機械圖紙公差h6h7h8的數值分別是多少?謝謝各位

2021-03-04 08:54:54 字數 2233 閱讀 6212

1樓:老任

機械圖紙公差h6h7h8的數值,必須是針對乙個特定得公稱尺寸的。

機械圖紙內孔25_h6h7h8的公差分別是多少?謝謝各位師傅

2樓:老任

應該是機械圖紙內孔25,h6、h7、h8(國家標準規定,公差等級孔為大寫字母表示)。

內孔φ25h6的公差為φ25h6(+0.013/0),上偏差為+0.013,下偏差為0.

最大極限尺寸為φ25.013,最小極限尺寸為φ25,公差帶為0.013.

內孔φ25h7的公差為φ25h7(+0.021/0),上偏差為+0.021,下偏差為0.

最大極限尺寸為φ25.021,最小極限尺寸為φ25,公差帶為0.021.

內孔φ25h8的公差為φ25h8(+0.033/0),上偏差為+0.033,下偏差為0.

最大極限尺寸為φ25.033,最小極限尺寸為φ25,公差帶為0.033.

公差等級為h9 h8 h7的圓孔允許公差分別為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h7等級的允許公差為18μm,h9等級的允許公差為43μm。 在h8級別,基本尺寸為0至18 mm時,公差為27μm,尺寸為250 mm至315 mm時,公差增加至81μm。

用於配合公差要求很小,形狀公差要求很高的條例下,這類公差等級能使配合性質比較穩定,相當於舊國標中最高精度,用於工具機、發動機和儀表中特別重要的配合尺寸,

一般機械中應用較少。例如,檢驗it11至it14級工件用量規和校對it14至it15級軸用量規的校對量規,與p5級滾動軸承相配的工具機箱體孔;

與e級滾動軸承孔相配的工具機主軸,精密機械及高速機械的軸頸,工具機尾架套筒,高精度分度盤軸頸,分度頭主軸,精密絲槓基準軸頸,高精度鏜套的外徑等;發動機中主軸儀表中的精密孔的配合,5級精度齒輪的其孔及5級、6級精度齒輪的基準軸

4樓:匿名使用者

h7等級的允許公差為18μm,h9等級的允許公差為43μm。h8等級下,基本尺寸為0~18mm時,允許公差為27μm,而當尺寸為250mm~315mm時,允許公差增大到81μm。

選擇公差等級的實質就是正確解決機器零件使用要求與製造工藝及成本之間的矛盾。選擇公差等級的原則,是在滿足零件使用要求的前提下,盡可能選用較低的公差等級。精度要求應與生產的可能性協調一致,即要採用合理的加工工藝、裝配工藝和現有裝置。

但是,在必要的情況下,則要採取提高裝置精度和改進工藝的方法來保證產品的精度。

對配合尺寸選取適當的公差等級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它將決定配合零件的工作效能、使用壽命及可靠性,同時又決定零件的製造成本和生產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當公差等級不變時,隨著基本尺寸增大,允許公差也在相應增大,如h8等級下,基本尺寸為0~18mm時,允許公差為27μm,而當尺寸為250mm~315mm時,允許公差增大到81μm。

由此可知,已知公差等級和基本尺寸,可以查表得到相應的允許公差。

6樓:

圓孔允許公差與公差等級有關外,還與基本尺寸有關,說見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基本尺寸多少了,標準公差的數值與兩個因素有關:標準公差等級與基本尺寸分段

8樓:雲帆

圓孔允許公差除了與公差等級有關外,還與基本尺寸有關,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公差等級的實質就是正確解決機器零件使用要求與製造工藝及成本之間的矛盾。

選擇公差等級的原則,是在滿足零件使用要求的前提下,盡可能選用較低的公差等級。精度要求應與生產的可能性協調一致,即要採用合理的加工工藝、裝配工藝和現有裝置。

但是,在必要的情況下,則要採取提高裝置精度和改進工藝的方法來保證產品的精度。對配合尺寸選取適當的公差等級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它將決定配合零件的工作效能、使用壽命及可靠性,同時又決定零件的製造成本和生產效率。

1、選擇公差等級首先應保證使用要求。

2、選擇公差等級時,既要滿足設計要求,也要考慮工藝的可能性及經濟性。選擇最佳加工精度是乙個非常複雜的技術經濟問題。它不僅要考慮加工成本,而且要考慮由於加工精度的提高而增加的裝配成本,以及精度對產品使用效能和經濟指標(可靠性、壽命、燃料消耗等)的影響。

3、在機械製造中,公差等級的規定是本著既能保證機器的精度和零部件的互換性,又能保證製造機器的經濟性。就是說只要低的精度能夠保證機器的功能和精度,就不要過高地要求零部件的精度.那樣會增加製造成本。

公差帶中的H7H8各是什麼意思,公差中的H7,H8代表什麼分別代表 ( )多少公釐?

公差帶中的h7 h8,表示孔的公差等級為h7或h8級。需要查出公差等級為h7或h8級孔的具體公差數值時,必須先給定或 查出 公稱尺寸。然後按照國家標準gb t 1800.2 2009 產品幾何技術規範 gps 極限與配合 第2部分 標準公差等級和孔 軸極限偏差表 查得即可。公差中的h7,h8代表什麼...

黑棍魚竿5h6h是什麼意思,魚竿5H,7H,8H都是什麼意思

代表魚竿的型別 比如3h,5h等,是指的魚竿的硬度 魚竿的調性 4h比3h硬 以此類推。像那些好的鯽魚竿沒有什麼h不h之分,只有競技竿才標有幾h。魚竿是一種捕魚工具,外形為細長桿狀物,通常有一個把手,由把手到後端逐漸變細變尖,要用一根釣線連線帶有餌料的魚鉤來使用。魚竿最初是人類用於捕魚維生的工具,現...

20H7m6的具體公差是什麼

20h7 m6 是乙個孔軸配合代號.孔 20h7的公差是0.021公釐 軸 20m6的公差是0.013公釐.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