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裡的M代表什麼,公差中的圓圈裡有個M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27:01 字數 3318 閱讀 3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形位公差標註中的意思是使用獨立原則;在尺寸公差中是乙個公差代號,m是孔用基軸制過渡配合,如φ80m7表示直徑80,上偏差0.005下偏差-0.041

2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配合的型別,過盈配合

公差中的「圓圈裡有個m」是什麼意思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最大實體要求。

尺寸公差用於控制零件的尺寸誤差,保證零件的尺寸精度要求;形位公差用於控制零件的形位誤差,保證零件的精度要求。它們是影響零件質量的兩個方面。

根據零件功能的要求,尺寸公差與形位公差可以相對獨立無關(獨立原則),也可以互相影響,互相補償(相關要求),而相關要求又可分為最大實體要求與包容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最大實體要求應用於被測要素時,被測要素的實際輪廓應遵守其最大實體實效邊界,即在給定長度上處處不得超出最大實體實效邊界。也就是說,其體外作用尺寸不得超出其最大實體實效尺寸.而且,其區域性實際尺寸不得超出最大和最小實體尺寸。

孔的最大實體尺寸是要求最小內徑:

dfe≥dmv 且dm=dmin≤da≤dl=dmax

軸的最大實體尺寸是要求最大外徑:

dfe≤dmv 且dm=dmax≥da≥dl=dmin

在裝配中有要求的才予以標示。

最大實體要求應用於被測要素時,被測要素的形位公差值是在該要素處於最大實體狀態時給出的。當被測要素的實際輪廓偏離其最大實體狀態,即其實際尺寸偏離最大實體尺寸時,形位誤差值可以超出在最大實體狀態下給出的形位公差值,即此時的形位公差值可以增大。

4樓:一起回到解放前

你指的是基準嗎?(基準符合)

如果有**會更清楚。

5樓:楊老將

在機械加工中,公差標註有個m,就是表示螺絲螺帽的加工誤差量。

位置度公差後面帶個m是什麼意思

6樓:築夢

在機械圖紙標註中,在位置度公差值後面的字母圓內乙個字母m,是表示最大實體要求。

位置度公差標註的含義

d就是孔徑,那個被要求位置度的孔的直徑。注意:d不是位置圓直徑,表示d孔位置圓的直徑尺寸上會有框格的,表示理論正確尺寸

如果,位置度公差與最大實體符號同處於同一框格中,以孔為例,則表示,當孔徑為最小合格尺寸(即孔為最大實體狀態)時,位置度公差就是標註值。

點的位置度:如公差帶前加s¢,公差帶是直徑為公差值t的球內的區域,球公差帶的中心點的位置由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最大實體

原則.最大實體原則:當被測要素的實際尺寸偏離最大實體尺寸時,形位公差可以獲得補償值的一種公差原 則。

即:圖紙上標註的形位公差值是被測要素在最大實體狀態下給定的。當被測要素直徑偏 離最大實體直徑時, 形位公差值可得到乙個補償值。

該補償值是最大實體直徑和實際直徑之 差的絕對值。

位置度公差後面帶個m是什麼意思?

8樓:築夢

在機械圖紙標註中,在位

置度公差值後面的字母圓內乙個字母m,是表示最大實體要求。

位置度公差標註的含義

d就是孔徑,那個被要求位置度的孔的直徑。注意:d不是位置圓直徑,表示d孔位置圓的直徑尺寸上會有框格的,表示理論正確尺寸

如果,位置度公差與最大實體符號同處於同一框格中,以孔為例,則表示,當孔徑為最小合格尺寸(即孔為最大實體狀態)時,位置度公差就是標註值。

點的位置度:如公差帶前加s¢,公差帶是直徑為公差值t的球內的區域,球公差帶的中心點的位置由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形位公差基準後跟m是什麼意思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實體的符號,比如公差值為0.5,孔徑尺寸為10+0.5/-0,當孔最小時,其公差為0.5,

當孔做到10.1時,位置公差就相應加0.5+(10.1-10=0.1)=0.6,

當孔做到最大時(10.5),其位置公差就達到0.5+0.

5=1不知能否看懂,另外,可找些gd&t的資料學習一下,加個m的符號主要是為了讓產品的尺寸更符合裝配要求,也是為了製作檢具方便。

10樓:1火星娃娃

最大實體要求。要求被測要素的實體輪廓遵守最大實體實效邊界,當其實際尺寸偏離最大實體尺寸時,允許其形位誤差值超出在最大實體狀態下給出的公差值。

機械製圖中圓圈裡乙個m表示什麼意思?

11樓:暴走少女

在機械製圖裡m表示是螺紋。

國家標準規定的標準螺紋標註方法中,第乙個字母代表螺紋代號,例如:m表示普通螺紋、g表示非螺紋密封的管螺紋、r表示用螺紋密封的管螺紋、tr表示梯形螺紋等。

第二個數字表示螺紋公稱直徑,也就是螺紋的大徑。它表示的是螺紋的最大直徑,單位為公釐。往後的符號分別是螺距、導程、旋轉、中徑公差代號、頂徑公差代號、旋合長度代號。

m6的意思就是公稱直徑為6mm的普通螺紋。

擴充套件資料:

一、螺紋測量方法

①螺紋夾角的測量

螺紋夾角也叫牙型角。螺紋夾角的測量可通過測量側面角來實現,螺紋側面角是螺紋側面與螺紋軸線的垂直面之間的夾角。螺紋牙的近似輪廓在螺紋兩側直線段取樣,對取樣點進行直線最小二乘擬合。

②螺距的測量

螺距是指螺紋上某一點至相鄰螺紋牙上對應點之間的距離。測量時必須平行於螺紋軸線。

③螺紋中徑的測量

螺紋中徑是中徑線沿垂直於軸線距離,中徑線是乙個假想的線。

二、機械製圖的圖紙幅面

機械製圖優先採用a類標準圖紙:a類主要有:a0(1189mm×841mm)、a1(841mm×594mm)、a2(594mm×420mm)、a3(420mm×297mm)、a4(297mm×210mm)、a5(210mm×148mm)等11種規格。

必要時也允許選用所規定的加長幅面的b類和c類,加長幅面的尺寸由基本幅面的短邊成整數倍增加後得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圈m是最大實體要求,即:被測要素的實際輪廓應遵守最大實體實效邊界,當其實際尺寸偏離最大實體尺寸時,允許其形位誤差值超出在最大實體狀態下給出的公差值的一種要求。

有時也代表電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中的是只這個公差遵循最大實體實效原則,m指的是普通螺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中的是只這個公差遵循最大實體實效原則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m的話就是普通螺紋

位置公差後的小圓圈,圓圈內為M,這個是什麼意思

圓圈裡面加一人m,意思為最大實體要求。這東西具體解釋不太好理解,一般不怎麼用到。位置度公差後面帶個m是什麼意思?格式 位置度符號 0.2m a 請問圓圈內的m是什麼意思 圓圈內有個m,是乙個整體符號,表示最大實體 狀況的時候 公差中的 圓圈裡有個m 是什麼意思 你指的是基準嗎?基準符合 如果有 會更...

形位公差中的跳動是什麼意思形位公差裡的圓跳動和全跳動是怎麼定義的

形位公差 包括形狀公差和位置公差 形狀公差 構成零件的幾何特徵的點,線,面要素之間的實際形狀相對與理想形狀的允許變動量。給出形狀公差要求的要素稱為被測要素。位置公差 零件上的點,線,面要素的實際位置相對與理想位置的允變動量。用來確定被測要素位置的要素稱為基準要素。形位公差中的跳動分為圓跳動和全跳動。...

螺紋中徑公差有什麼意義,螺紋的中徑公差帶怎麼理解

螺紋的bai 中徑公差是指螺紋du中徑處的zhi公差要求例 m10 5g6g 5g就表示螺dao紋的中徑公差版,可用上 下權偏差表示 公稱直徑為10mm 中徑為9.026mm 公差為5g時,上差為 0.004mm,下差為 0.009mm。對螺紋互抄換性有影響的因素主襲要有三個,螺紋中徑偏差bai,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