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職場新人,是否進新的部門新的單位,前幾個月就得主動包攬雜活比如掃地擦桌子買飯之類的事呢

2022-09-09 08:05:04 字數 5704 閱讀 47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個人了。如果為搞好關係,主動點肯定會獲得別人好感,可儘快融入工作圈子,但這個不是必需的,適當就好,不必刻意而為

職場新人 如何推雜活

2樓:男兒當自強

新人儘量不推,幹些雜活,累不到哪兒去,但給人印象會好許多,

如果必須推的,一定要委婉拒絕!要拿出有力的理由來,如沒有時間這類的話就不要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新人,最好還是不要推雜活,都是從小事做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不喜歡的推出去,很簡單。去做別的事情嘛

職場新人在公司需要學習哪些東西

5樓:雪雅星箜

學什麼:行業特性、公司流程、職責。

首先是你的態度。作為新人,你對工作是不熟悉的,但你不能指望別人主動來教你,而是要儘快地主動學習,要有謙虛的態度。

然後,你要了解公司的流程,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流程,這和公司的文化、制度密切相關,包括如何發郵件、是否要抄送、彙報材料用ppt還是word等等;

其次,要儘快瞭解自己的工作職能,包括工作職責、渠道、工具、聯絡人等等。

除了這些細節,新人也不應忽視巨集觀上的學習。各個行業都有各自的特性和行業慣性,新人應該快速瞭解所處行業的特性,近幾年行業發展的趨勢,及時瞭解行業發展的動態。

校園和職場是完全不同的環境,剛入職場的大學生新人,也需要對社會現狀有所認識,這包括有意識地在人際關係、公共關係、團隊協作等各方面鍛鍊自己。

怎麼學:觀察細節、向前輩學、寫作業。

新人剛進公司,就要像林黛玉初進賈府一樣,注意觀察。你可以不說話,不參與,但要注意觀察細節,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其次,要自學。比如,完成一天工作後,發現自己的excel**用得不熟練,下班回家就要找資料學習一下,多練習幾次,儘快熟練起來;再次,向同事請教。但不要一有小問題就不分時間和場合地問同事,先自己找找答案,實在解決不了的,再找同事不太忙的時候去請教;結交朋友圈子,特別是同行業的朋友,和他們交流,向他們學習。

最主要的學習途徑,是在實際工作中,向周圍的同事和前輩學習。工作如何安排,如何跟別人溝通,工作程式是怎樣的……這些事情都需要你在日常的工作中去學。要注意的是,當你做得不太妥當的時候,只要不嚴重,一般是沒人會指出來的,但這會對你的工作造成負面評價或影響。

所以,新人在平常工作中,處處留心就能學習到很多有用的東西。

海門人才網小編在這裡特別提醒新人,應學會總結,可以按天、按周、按月總結,把總結當作一種習慣,多問自己“為什麼”,去尋找答案。

注意啥:心態平和、不找藉口。

職場新人在學習中,要注意謙虛地交流。特別是一些北上廣的畢業生,在大學裡積累了不少社會實踐經驗,於是會覺得自己很懂,實際工作起來還是會眼高手低。還有些學生,過於謙虛謹慎,表現得不太自信,比如在溝通中很緊張,這也會讓同事覺得不太舒服。

新人的心態要平和,對老同事禮貌、尊敬就可以,沒有必要鞠躬,要不卑不亢地請教問題。最好請教原則性的問題,不要問一些太簡單或者工作外的問題,也不要在工作時間去向同事請教。這樣既耽誤同事的工作,也會讓人覺得你不太會安排工作時間。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藉口,比如“我不會”、“我不懂”、“我是新來的”等等,很多新人做不好事情,永遠都找理由,這些理由其實就是阻礙你學習和進步的藉口。

職場新人該如何在職場快速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人與做事孰輕孰重

新人來到新的環境,首先要觀察公司的整個文化氛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為方式,在沒有徹底瞭解公司的制度、章程、人文環境之前,做個簡單的人,前輩地向老同事請教。同時,要掌握一個度,不要不動腦筋思考就去麻煩別人。

一方面,會打斷對方的工作,次數多了會引起別人的煩躁,另一方面,會給人一種印象,就是你這人不愛思考。所以恰當的時候,以恰當的方式去虛心請教,這是做事的方式。

新人,難免會幹一些雜活,遇到這種情況,第一反應就是平衡心態。換位思考,一來就讓你幹核心的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從小事做起,手腳靈活點,禮貌一些,熱心幫助其他人,很快就能在團隊中樹立良好形象,別人也不會老讓你幹一些雜活。人都是將心比心的,無論你是應屆畢業,還是從上一家公司跳槽過來,都不要覺得自己有多牛逼,完美地過渡。

所以,不同的階段,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工作,這是做人的方式。

二、快速學習

不同的行業,學習的手段不盡相同,作為一名it從業者,從it行業的快速學習給大家舉個例子。it行業的門檻對於不同基礎層次的人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有基礎,上手比較容易,有的人沒有基礎,學起來比較費勁,這是很正常的,不要去攀比,一步一步來。

1.導師的重要性

大一點的公司,一般都會給新人指派一個導師,負責工作和生活上的溝通。導師的角色非常重要,在這裡就得拼拼人品,有個好導師帶著,事半功倍。就拿我曾經帶過的員工為例。

有的新人會主動思考,那麼我就會逐步教給他一些巨集觀的解決問題的思路,他順著這個思路,再自己親自實踐,解決問題或者掌握知識相對就快些。而有的人,往往想要得到的是最終的解決方法,不去思考中間的過程,想要一步到位,沒有用心其思考,收穫的自然就少。所以,學會從你的導師那學習解決問題的流程,思路,加上自己的想法,進步地就會快一些。

2.學會發散思維

任何一門學科,光靠書本的知識是很難吃的很通。工作也一樣,在你的本職工作之餘,多看看業界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或者通過各種渠道,比如論壇、部落格、github等,學習不同的解決思路。養成學習記錄的習慣,尤其對於一些比較經典的解決方案,更應該形成文字說明。

所以,不要侷限在你的本職工作,多去看看其他的資料,用發散的眼光看問題。

3.踏實一點

很多新人,學習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還不能掌握的很深,或者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沒有提高,就會比較浮躁,心態發生轉變。事實上,在兩年以內,正是我們踏實學習的階段,循序漸進,不要停留在表明,深入分析,兩年以後你會感謝當年的你。所以踏實一點,你會得到更多。

工作中被同事和領導排斥和捉弄,就因為我新來說的有假放,之後就故意整我,我該走人嗎?

7樓:對no起我love你

不是你的原因,是現在是農民工時代,廉價勞工太多,而且老闆經常是想請一個人當兩個人用,都說找工不難,是不難,你如果甘心做臨時工(臨時工工資待遇什麼都低,老闆和老資格挺願意),能挺得過當上正式工,有人事關係就容易,否則,真的有超人本領才行!!

“醜女無敵和杜拉拉昇職記”是拍戲!武打片一掌打出去,天崩地裂,你試下大力拍一下桌子就知道......這與現實是不是差很遠!

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出人頭地從冷酷無情開始,有些人是永遠做不到!

8樓:簡約

職場問題,歸結就是自己和他們沒有融為一體,你現在因為一點問題換工作,不能保證下個公司不會出現新的問題。和上司同事有良好的關係是你工作順利的前提!

9樓:joker蘋果

加油,偶們支援你!不可以走人哦~你要以理服人,以德治人,以法整人!哈哈!看看醜女無敵和杜拉拉昇職記吧~或許對你有啟發哦~

10樓:試著接受我吧

不該,我活我自己的,你想整我,那我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怎麼去適應一個新的工作環境

11樓:手機使用者

要做好心理上的調整

對新環境的不適應,集中表現為心理上的不適應。很多剛剛跨入社會的職場新人都特別懷念大學時代,每當想起和老師、同學們在一起的日子,隨心所欲、談笑風生,何等快樂,而今面對的卻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心裡常常會有說不出的彆扭。過去經濟上靠父母資助、生活上有學校管理、學業上有老師指導,而今一切要靠自理、自立,怎麼樣也覺得不習慣;尤其是下班以後,獨自一個人回到空蕩蕩的家,心裡倍感孤獨。

要主動調整生活節奏

轉變你的角色

進入社會後,你就不是一個學生了,不要再以學生自居。進入新單位後,首先應該認清自己在工作環境中所承擔的工作角色以及這個角色的性質、職責範圍,弄清楚工作關係中上級賦予自己的職權和自己承擔的義務。只有這樣,才能盡心盡力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而那些角色意識淡漠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在單位裡該幹什麼,自己做的事情推給老闆做,自己不該做主的事情卻擅自做主,結果弄得裡外不是人。

熟悉公司的環境,瞭解公司的文化

進入一個公司應該首先熟悉公司的大環境,瞭解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別等自己犯了規後才去瞭解。每個公司都有不成文的規則,瞭解並順從這些規則,有助你融入這個大環境,別企圖打破它。

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創造成績

別奢望公司會花很長的時間對你進行培訓。每個老闆都希望新人迅速做出成績來。你必須自學。為了加快學習的速度,你可能需要加班,甚至把工作帶回家裡去完成。

學會與他人合作,向你的同事尋求幫助

能與人默契合作是一項本事,有的人天生具有這個本事,而大多數人需要後天的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請求同事的幫助可以加深你和同事的感情,但是別重複問同一個問題,也不要拿無數問題麻煩同一個人。

從細節上注意自己

比如,別有事沒事找人瞎聊。大家知道,每個公司都有一些愛道人長短的人,他們愛加鹽加醋。你稍微不小心,你說的話就會被傳到上司的耳中。

所以,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穿著得宜。“人靠衣裝”這句話永遠是對的。穿得光鮮一點,自己也會倍覺自信。

不要在上班的時候做自己的私事,包括吃零食、打私人**、看**、聽**等。

我們高校畢業生作為職場新人,應該如何適應職業角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職場又這樣幾點需要多多注意:

不要霸氣外漏,學會對職責外的工作觸及有度。對於分內的事情做好是沒有問題的,也是作為員工應該恪守的準則。但是對於職責以外的工作,儘量不要全攬過來做。

一方面,因過於扎眼而搶了別人的風頭,給其他同事帶來了威脅,容易招人厭惡,另一方面,也會造成自身的疲勞,隨著時間的累計,過分的工作強度會讓自己不堪重負。觸碰職責外的工作要有度,否則得不償失。

要學會慢慢地展示自己的才華。很多職場小白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一開始工作就急於把自己所學的、所會的東西全展現出來,本以為會得到老闆的認可,可是事實上卻並非會如此。職場上有才華有學問的人很多,加之經過時間的歷練,大多數都是很成熟的職場人,並非職場小白所想象的是陳舊的“老人”,你可能很有才華,但是初入職場還是要保持低姿態,多學習一下前輩的經驗,比量一下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要學會冷靜的觀察公司氛圍。需要了解的是公司的文化和氛圍,這個和入職前所瞭解到了可能會有一些出入,因為公司所倡導的文化不一定和公司所有的人都十分契合,所以一定要觀察周圍的同事都是什麼樣的人,在根據不同的人找到不同的相處方式,這是一個鍛鍊情商的好機會,職場其實是個複雜的地方,人與人的交往是門學問。

要學會不過早的涉及權利之爭。初來乍到,覺得憑自己對工作的一腔熱情以及滿腹的才華,一定會做出一番大事,而恰巧主管位置空缺,於是就奔著升職拼命地表現自己,可是,小白們不知道這個“搶跑”的動作是犯規的。雖說職場講的是實力,先來後到的說法太腐朽,可是,職場拼的並不完全是工作實力,還有為人處世的道理,急於求成的心態是遭職場忌諱的。

太急於做“出頭鳥”會成為眾矢之的。升職不成受挫是小事,最致命的打擊可能會是因經驗不夠豐富而慘遭淘汰。

要學會謙虛多請教。在面對有些困難的工作時,一定要請教領導或是其他同事,否則做得好了沒人說什麼,而做的不好了,會給大家留下做事不謙虛,不協同的印象。請教問題是一方面,再取得成績的時候也千萬別忘了把功勞分給幫助過你的同事,這樣大家也不會覺得白白幫過你,新人與職場的磨合期就會這樣愉快的度過了。

要學會不抱怨。職場上不如意的事多的數不清,時間久了總是想找人傾訴一下以示發洩。但要知道,壞情緒的是可以傳染的,壞話也是會迅速傳播的,重點是辦公室的推心置腹真的不那麼可靠。

影響了別人不說,還有可能你的不滿聲很快就換到老闆耳朵裡。一定要收起苦水,收起滿腹牢騷,有時間多想想如何解決問題改變現狀才是硬道理。

跑步新人必問的問題,如果是你,你怎麼回答

1 早上起床後跑步好嗎?答1 雖然最佳的跑步時間是在午後,但相對於更多的人來說早上的時間最好把握,所以早上跑步要注意幾點 第一就是起床後20 30分鐘再開始跑步,以減小心臟的壓力。第二是跑步前進行簡單的伸展,舒展下身體。第三是跑步前喝點含糖的飲料,防止空腹血糖低。2 初級跑者應該怎麼計畫跑步時間和距...

佛教和佛學是否是不同的概念如果是佛教從某種意義上是否狹隘化了

1.佛教抄 是佛陀的教育,教化和教導。襲教bai的是什麼?是佛法。它du包括 信 解 行 zhi 證,即既有理論dao,又有實證。這是傳統正宗的佛教,說佛教不準確,因該叫佛家。現代的佛教,為了迎合世俗大眾的口味,則運用和表現出來的更多的是宗教的形式。包括 教主 教理教義 信眾 戒律和儀軌等等。但其本...

你喜歡的女孩問你借錢,是否借給她。如果是你,你怎麼樣做呢?講

站著說話不腰疼,我就說不要借了,想有事發生,但又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常痛不如短疼,你的明白。還聯絡啥。不借。如果你是正常人。注意你自己拿。祝你好運!你應該去看看她,如果她真的和你借錢,你就借給她,盡量勸說她到濰坊來發展。乙個人若遇到乙個自己喜歡的女孩而沒有盡力去追求的話,那麼他會後悔一輩子的。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