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到天空上的飛機噴出一條白色煙霧 是什麼啊

2021-10-14 21:18:50 字數 1931 閱讀 821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尾跡雲”或“航跡雲”。這種現象俗稱“飛機拉線”。飛機尾跡雲存在時間不會太長,通常很快消失,但在條件有利時,可以存在1小時以上,並能擴充套件成比較廣的雲層。

不是所有的飛機都能製造出這種尾跡雲,只有當噴氣式飛機在--20℃以下的氣層中飛行時,空氣溼度接近或達到飽和,同時大氣比較穩定時才能產生尾跡雲。尾跡雲形成的原理是:當噴氣式飛機在相當冷且水汽含量較大的高空飛行時,飛機尾部噴出的廢氣成為人工造雲的“氣溶膠催化劑”,從而使低溫高溼的空氣凝結成雲帶。

另一種產生尾跡雲的過程是:飛機在接近飽和的空氣中飛行,螺旋槳和機翼的頂端附近空氣因動力降壓而絕熱冷卻產生凝結,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還有與尾跡雲類似的現象則“蒸發尾跡”。它是飛機在高空很薄的雲層中飛行的廢氣對環境空氣的加熱作用大於增溼作用,混合後的空氣由於溫度升高,相對溼度減小,結果原有的雲層蒸發,在白色雲層中形成一長條無雲的藍色縫隙,這便是蒸發尾跡。飛機在進行航空表演時,會有意識地在空中繞出一個個圓圈,於是在尾部拉出一個個圓環形的尾跡雲,非常好看。

有時十幾架、二十幾架飛機一字排開飛行,會形成一片濃密的尾跡雲,蔚為壯觀。通常飛機在執行軍事任務時,為了不過早地暴露自己,就要根據天氣預報,避免進入能形成尾跡雲的雲層。相反,有時也利用飛機尾跡雲來迷惑對方,使自己迅速逃離。

在北美和西歐這些航空事業發達的國家裡,尾跡雲對高雲雲量已經產生了直接影響。有的科學家認為:尾跡雲就是人造捲雲,大量的尾跡雲將會造成一種無意識人工影響天氣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物理現象,水蒸氣在大氣壓力變低的時候,會由不飽和變成飽和而形成液體水滴,就是雲霧狀。

當飛機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飛機對空氣的作用力會更大,使空氣產生更大的壓力降低現象,在壓力降低的區域就會形成過飽和水蒸氣並形成雲霧,你看是下面的**現象嗎?

3樓:楓葉刀市

不錯不錯 謝謝樓上的

飛機在天上飛的時候,為什麼有時候會噴出一條白色的霧?

4樓:我愛度桑

那叫“尾跡雲”,只有噴氣式飛機,在零下20度以下,溼度飽和的情況下,才會出現。 這種現象俗稱“飛機拉煙”。

飛機尾跡雲存在時間不會太長,通常很快消失,但在條件有利時,可以存在1小時以上,並能擴充套件成比較廣的雲層。

飛機飛行時消耗大量的燃料,所產生的水汽和部分熱量隨廢氣排出飛機體外,進入大氣層,並與周圍環境空氣迅速混合而形成凝結尾跡。

它的形成過程與人們常見的地面上的露水、霜和空中的雲不同。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排出的廢氣與環境空氣相混,此混合氣體的飽和程度取決於熱量與水汽增量兩者的淨效應。當增溼效應佔優勢並超過某給定的臨界值時,就會有凝結尾跡形成;當增熱效應佔優勢時,則不會發生凝結現象,也就不會出現凝結尾跡。

由於廢氣的增熱與增溼效應是一定的,所以,此混合氣體中究竟會不會出現凝結現象,將取決於環境空氣自身的溫度、溼度和大氣壓力。簡而言之,環境空氣溫度高時是不利於凝結尾跡的形成的,只有當環境溫度相當低(通常在-40℃以下)時,才有可能出現飛機凝結尾跡。

5樓:何曼婷囖

這叫飛機“尾跡雲”。這種現象俗稱“飛機拉煙”。飛機尾跡雲存在時間不會太長,通常很快消失,但在條件有利時,可以存在1小時以上,並能擴充套件成比較廣的雲層。

不是所有的飛機都能製造出這種尾跡雲,只有當噴氣式飛機在--20℃以下的氣層中飛行時,空氣溼度接近或達到飽和,同時大氣比較穩定時才能產生尾跡雲。

尾跡雲形成的原理是:當噴氣式飛機在相當冷且水汽含量較大的高空飛行時,飛機尾部噴出的廢氣成為人工造雲的“氣溶膠催化劑”,從而使低溫高溼的空氣凝結成雲帶。

乘坐飛機的優點:

乘飛機就是速度快,**可以打折,同時安全,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同時坐飛機也是一種享受,畢竟在萬里高空的感覺不是我們在陸地上生活經常能感 受到的。

乘飛機感受的服務態度會比較好,可以要求靠窗的位置;如果因為飛機自身的原因飛機晚點,在吃飯時間的,機場會提供餐食;飛機上也有免費的餐食;還有飛機上的座位很舒服。

夢見一條金色的大蟒蛇先在地上爬,後再天空上飛是什麼意思

蛇成龍,在成龍之前要經歷一些磨難,磨難一過,便成龍。夢見大蟒蛇在爬行寓意什麼呢?請高人指點 夢見金色大蟒蛇是什麼意思 這個夢代表著你愛 人當兵後你生活中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對於這些不愉快,你愛人的弟弟經常是愛莫能助,但是你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經濟困難,至於其他的困難,希望你能多發揮自己的能力,只有這...

飛機在天上飛,為什麼有時會留下很長的一條煙

當我們看天空的時候,很容易能夠看見飛機剛剛飛過時會留下一條白色的線,停留一段時間。漸漸的這一條白色的煙也成為了飛機飛過的標誌,但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形成這一道漂亮的雲煙呢?其實這一道雲煙並不是煙,並且有著專門的名字叫做尾跡雲,因為它是飛機飛過後留下的尾跡。而尾跡雲也有不同的分類,廢氣違紀或者表演拉煙等...

為什麼在同一片天空看到的飛機大小不同

因為飛機飛行的高度不同,飛得高就顯得小,飛的矮則顯得大,而人站在地面無法看到飛機離地面的距離。只能看到乙個飛機形態,所以便有了大小之分。而另一種肯則是飛機本身大小的區別 飛得高就小,飛得低就大,懂嗎 中國近年交通的成就 八座車,現在有沒有按一類車收費標準?交通安全常識 一 行走安全常識 指揮燈訊號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