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可以考暖通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麼

2021-10-14 21:10:06 字數 3836 閱讀 4336

1樓:

你學的是水,暖通只能算相關專業,因此比暖通專業科班出身的人考專業課要晚一年。這個具體規定你可以網上查的。好像是本科畢業6年(因為正常暖通專業本科畢業的需要5年考專業課)。

基礎課好像是沒有限制的吧。本科畢業就可以考了。

至於複習,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只能採取突擊和對症下藥了,針對分值大的和自己薄弱的地方多看了。祝你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以下有相關的報考資格,至於複習,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只能採取突擊和對症下藥了,針對分值大的和自己薄弱的地方多看了。祝你順利。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空調、動力、給水排水)執業資格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符合以上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公用裝置專業工程中的暖通空調、動力、給水排水專業,下同,見附表)或相近專業(下同,見附表)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三、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四)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0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七)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八)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我認為暖通工資比給排水高。

2.專業課是基礎合格後,工作滿4年。

3.認真看書,沒有捷徑可走。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專業和給排水哪個簡單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現在做什麼工作啊,我是考的給排水,這兩年的題目已經開始變得很**很難了,不像以前一樣還覺得明顯比暖通簡單,不過暖通的掛靠費是要比給排水高的,你做哪一部分工作就靠哪一個方面的專業吧,不僅僅為了考試,在考試過程中對專業知識及規範進行熟悉和學習,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學到東西是自己的,考出證也是自己的,現在不分哪個好考哪個不好考了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動力,暖通和給排水哪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好壞之分啊,一般都是給排水、環境工程專業考註冊給排水,暖通專業考註冊動力和註冊暖通。你要是能考下來任何一個就夠厲害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暖通又稱為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

裡面包含很多專業類別,例如:暖通與燃氣,裡面包括供暖、通風空調、燃氣等,比較廣。

所以對於個人來說有助於以後的發展和空間的提升。

還是暖通全面,比給排水全面。

7樓:

以下是2023年8月份註冊

工程師的掛靠**:

*******************************************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回 30-35萬答/3年註冊動力工程師 33-36萬/3年註冊暖通工程師 37-42萬/3年*******************************************

以上**供參考。

三個工程師**差別不大,且會根據市場的需求**此消彼長。

總體來說都是目前市場上比較熱門的。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基礎考試的動力和暖通方向是考一樣的題嗎?

8樓:

公共基礎是不是上午的考試啊,專業基礎是不是下午的考試啊?

主要是買書的問題,專業基礎考試動力、暖通、給排水三種各不相同

9樓:吉祥

基礎考試考一整天:

上午(8:00~12:00)考公共基礎,題都一樣;

下午(2:00~6:00)考專業基礎,題都不一樣。

基礎考試合格之後才可以考專業考試(專業考試與專業基礎是不同概念)。

你可以報考,但是得需要設計單位的章,找個單位蓋個章就ok了其實報考容易,最難的是複習,很多科目的!

10樓:

公共基礎一樣,專業基礎不一樣

詳細介紹登入人事考試**可以查詢

專業基礎各不相同的

裝置工程師動力,暖通,給排水 哪個好考?

11樓:像夢一樣自由

單論考試難度來說,三個都很難考。

論市場需求來說,動力

配電的需求是最大的,特別是專高低壓屬的變配電,這個最搶手含金量最高,不過難度也最大。暖通多而雜,需求相對沒那麼大,不涉及到淨化工程的話,一個設計院一個暖通工程師就足夠了,淨化工程相對範圍較大,南方暖通基本不涉及供暖。給排水走到**都需要,涉及到水泵站的給排水相對複雜,只做室內給排水的話工作難度較小。

證書需求和暖通差不多,但是掛靠**比暖通高。

12樓:dear脣角微笑

最好入手的是暖通和電氣,電氣市場緊缺型人才,較好找工作;但是電氣裡面分

內類東西複雜。容暖通呢?要看你在**工作了,一般情況下一個設計院只要一名暖通師就足夠了,而且在南方城市暖通的需求量很少。

我的建議是你可以考慮一下給排水,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的基礎學起來很快的,最好是報一個電氣或者給排水的技能實操提升培訓班,這樣對你的幫助會更大一點。我當時是在北京萬庭建築設計培訓學校學的,好像現在武漢也有校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動類專業我們公司考的都是裝置師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給排水 報考條件

內容來自使用者 王文健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給水排水 執業資格 考試基礎考試大綱 一 高等數學 1 1空間解析幾何 向量代數直線平面柱面旋轉曲面二次曲面空間曲線1 2微分學 極限連續導數微分偏導數全微分導數與微分的應用1 3積分學 不定積分定積分廣義積分二重積分三重積分平面曲線積分積分應用 1 4無...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類)考基礎知識部分考什麼具體內容

一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空調 執業資格考試專業考試大綱 1.總則 掌握暖通空調製冷設計規範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的暖通空調和消防有關部分 建築節能標準中有關暖通空調部分 暖通空調裝置產品標準中設計選用部分 環境保護及衛生標準中有關本專業的規定 特別是應掌握上述標準中有關本...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空調 考試科目有哪些

考試由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組成。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 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考試科目分為基礎考試科目和專業考試科目 其中基礎考試課目有高等數學 普通物理 普通化學 理論力學 材料力學 熱工學 工程熱力學 傳熱學 工程流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