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在天上飛,為什麼有時會留下很長的一條煙

2021-05-05 17:25:48 字數 2757 閱讀 4372

1樓:硬核亨利

當我們看天空的時候,很容易能夠看見飛機剛剛飛過時會留下一條白色的線,停留一段時間。漸漸的這一條白色的煙也成為了飛機飛過的標誌,但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形成這一道漂亮的雲煙呢?

其實這一道雲煙並不是煙,並且有著專門的名字叫做尾跡雲,因為它是飛機飛過後留下的尾跡。而尾跡雲也有不同的分類,廢氣違紀或者表演拉煙等等。比較常見的廢氣尾氣形成的原因是飛機的發動機,噴出的廢氣,凝結在天空當中形成。

這一類尾跡,是裝備有噴氣式發動機的飛機才會形成。

這類飛機在飛行的過程中會向後噴發出,有大量水汽的高溫氣體。而此時飛機所處的高空溫度是比較低的,所以出現了凝結現象。此時從地面往上看天空就可以看到一條白色的痕跡像是雲朵被劃開了一樣。

在民用飛機當中,飛機的尾跡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在戰鬥當中留下痕跡,會對戰鬥機造成不利,所以要盡量避免。

另外一種比較常見的尾跡就是表演拉煙了。這類尾跡,在航空表演上很常見,通常是彩色的,為了營造氣氛和提公升觀賞性。形成原理是:

液態的硫酸根被飛機中的高壓容器噴出之後,與空氣中的水汽重新結合形成了漂亮的煙霧,在艷麗的化學染料就能製造出彩色的尾跡。

但最近的研究發現,大量的尾跡雲會對地表溫度造成影響,甚至會破壞臭氧層。

2樓:

飛機飛行時留下的痕跡是飛機排出來的廢氣,你周圍環境空氣混合後,水汽凝結而成的特殊雲系,航空飛行器和航空氣象學上稱之為飛機尾跡

3樓:小公尺粒

當我們仰望天空的時候,時常會發現一縷縷的白線。有的橫貫天際,有的孤獨一條。可是這好端端的天空怎麼就被畫了?

其實這樣的雲層有乙個專屬他們的名字——尾跡雲。如果你留心觀察的話你會發現它們常常跟隨在飛機的後面,可是他們是怎麼形成的呢?

打個比方的話就相當於是飛機在哈白氣。不過這白氣中可是大有學問的,尾跡雲按照成因分類尾跡可分成廢氣尾跡、空氣動力尾跡和對流性尾跡。不過我們最常見的是廢氣凝結尾跡。

因為飛機飛行時消耗大量的燃料,故而會產生大量水汽和部分熱量,這些水汽和熱量隨廢氣排出飛機體外,進入大氣層,並與周圍環境空氣迅速混合而形成凝結尾跡。它的形成過程與人們常見的地面上的露水、霜和空中的雲不同。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排出的廢氣與環境空氣相混,混合氣體的飽和程度取決於熱量與水汽增量兩者的淨效應。

當增濕效應佔優勢並超過某給定的臨界值時,就會有凝結尾跡形成

4樓:

飛機尾跡雲。這種現象俗稱飛機拉煙。是水蒸氣在天空中形成的小冰晶,由於溫度比較低,而且小水滴的重量和它所受到的浮力相同,它就像雲彩一樣在天空中漂浮了,再加上如果空中的氣流不太大的時候,這樣白煙飛機尾跡雲存在時間不會太長,通常很快消失,但在條件有利時,可以存在1小時以上,並能擴充套件成比較廣的雲層。

不是所有的飛機都能製造出這種尾跡雲,只有當噴氣式飛機在20℃以下的氣層中飛行時,空氣濕度接近或達到飽和,同時大氣比較穩定時才能產生尾跡雲。

5樓:特殊之鍋階遠阪時臣

就是飛機的排出的廢氣和汽車尾氣乙個道理!只不過在高空空氣密度大看起來就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飛機燃燒後排出的氣體中的水蒸氣在空中冷凝形成的水霧。當然在飛行表演中飛機尾氣中有專門在燃油中加的新增劑,為了更好的表演效果。

7樓:厚振浩星

我不是專業人員,回答的也不專業。這是靠自己的感覺連回答這個問題。飛機後面冒煙很可能是那排氣引起的,因為他在燃燒氣體,也可能跟空氣有關係。

8樓:六神丶花落水

主要是飛機尾氣 在空氣中形成水滴,水霧留下的痕跡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煙

9樓:wan的知識大百科

主要是發動機,消耗燃料壓縮空氣。

飛機飛行時消耗大量的燃料,所產生的水汽和部分熱量隨廢氣排出飛機體外,進入大氣層,並與周圍環境空氣迅速混合而形成凝結尾跡。

它的形成過程與人們常見的地面上的露水、霜和空中的雲不同。

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排出的廢氣與環境空氣相混,此混合氣體的飽和程度取決於熱量與水汽增量兩者的淨效應。

當增濕效應佔優勢並超過某給定的臨界值時,就會有凝結尾跡形成;當增熱效應佔優勢時,則不會發生凝結現象,也就不會出現凝結尾跡。

由於廢氣的增熱與增濕效應是一定的,所以,此混合氣體中究竟會不會出現凝結現象,將取決於環境空氣自身的溫度、濕度和大氣壓力。

10樓:

飛機在天上飛,那個留下來的煙是飛機的排氣管

。一般飛機的排氣管都在飛機的那個接近屁股後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噴氣式飛機

噴氣式飛機 [ pēn qì shì fēi jī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pēn qì shì fēi jī ]是一種使用噴氣發動機作為推進力**的飛機。噴氣式飛機所使用的噴氣發動機靠燃料燃燒時產生的氣體向後高速噴射的反衝作用使飛機向前飛行,它可使飛機獲得更大的推力,飛得更快。

12樓:在荷園仰頭的小鹿斑比

其中有專家解釋:飛機的燃料是低聚鏈烴,又叫航空煤油,它是一種很輕的,介於氣體和液體之間的燃料,成分是c(m)h(n),其中h原子佔到80%以上,這東西燃燒後形成大量的高溫高壓水蒸氣和co以及co(2)的氣體混合物,這些混合物被噴出後飛機利用它的反衝力飛行。但是這種東西到了大氣層遇到了富含飄塵的低溫環境,水蒸氣驟然冷卻,凝結成雲,這種雲的產生大約滯後飛機100到500公尺,再距離它10000公尺左右的你看來,就象是緊跟在飛機後面一樣。

這就是飛機拉線的原理。

為什麼飛機能在空中飛,飛機為什麼會在天上飛?什麼原理

樓主你好 我是是學物理的 飛機之所以能飛 是依靠空氣動力學。說白了就是壓力差。飛機的翼面上方拱形,下方扁平。高速氣流流經翼面後,上方空氣被壓縮,氣流流管變細,壓力減小,使得機翼下表面壓力大於上表面,從而獲得公升力。同理機身也會提供乙個公升力,不過很小而已,較之機翼幾乎可以忽略。而起飛和落地時,機翼增...

為什麼直升飛機可以在天上飛,飛機那麼重為什麼可以在天上飛?

現代漢語詞彙明確將此類飛行器稱為 而不是 直升飛機 的主要飛行功能部件是旋翼,旋翼是有迎角的,旋轉起來後將空氣向下壓,類似電風扇的效果,由於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機身就得到一個向上的力。通過調整旋翼主軸的傾角,這個力的方向是斜上,就可以向特定方向飛行了。而旋翼是固定旋轉方向的,也是由於反作用力的原因,...

為什麼雞有時會晚上2000叫,公雞在晚上2000鐘左右鳴叫?

這是一種非常現象,一般是早上丑時 寅時叫正常。一是雞出現了異常狀況,二是環境出現了異常狀況,所以雞叫。那是它提醒人準備要睡覺了 公雞在晚上20 00鐘左右鳴叫?樓主很強大。問題很深奧。期待群眾踴躍回答。阿門 我家附近的雞,也是這麼叫的 雖說早上還會叫 公雞為什麼晚上8 00左右叫 公雞叫不一定是打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