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同一片天空看到的飛機大小不同

2022-04-09 03:07:56 字數 5394 閱讀 7652

1樓:藍兮若萱

因為飛機飛行的高度不同,飛得高就顯得小,飛的矮則顯得大,而人站在地面無法看到飛機離地面的距離。只能看到乙個飛機形態,所以便有了大小之分。而另一種肯則是飛機本身大小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飛得高就小,飛得低就大,懂嗎

中國近年交通的成就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座車,現在有沒有按一類車收費標準?

交通安全常識

4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一:行走安全常識:指揮燈訊號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行;黃燈亮時,不准行人通行,但已進入行人路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准行人、行走、步行外出時要注意行走在行人路內,在沒有行人路的地方要靠路邊行走。

橫過馬路時須走過街天橋 或地下通道,沒有天橋和地下通道的路要仔細**兩側,小心行走。

二:乘車須知:不准在道路中間招呼車輛,機動車在行駛中不准將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乘車時,不准站立,不准在車內吃東西,不強行上下車,做到先下後上,候車要排隊,按秩序上車;下車後要等車輛開走後再行走,如要穿越馬路,一定要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穿行;不乘坐超載車輛,不乘坐無載客許可證、運動證的車輛。

三:交通標線:馬路上,用漆劃的各種各樣顏色線條是「交通標線」。

道路中間長長的黃色或白色直線,叫「車道中心線」。它是用來分隔來往車輛,使它們互不干擾。中心線兩側的白色線,叫「車道分界線」,其中虛線表示可以跨過,實線則反之。

它規定機動車在機動車道上行駛。

四: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在路口四周有一根白線是「停止線」。

紅燈亮時,各種車輛應該停在這條線內。馬路上用白色平等線像斑馬紋那樣的線條組成的長廊就是「人行橫道線」。行人在這裡過馬路比較安全。

五:隔離設施:交通隔離設施主要有行人護欄和隔離墩或綠化隔離帶。

行人護欄是用來保護行人安全,防止行人橫穿馬路走入車行道和防止車輛駛入行人路的。隔離墩或綠化隔離帶是設在車行道上用來隔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來往車輛的。希望大家不要跨鑽護欄和隔離墩或綠化隔離帶,走進車行道,否則有被車輛攔倒的危險。

5樓:末你要

一、常識:

1、在道路劃有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道路上,行人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在沒有劃分上述車道的道路上,行人要靠道路的右側通行。

2、在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斑馬線等交通設施的路口時,要按訊號指示走人行橫道線。

3、在通過沒有交通設施路口時,要注意過往車輛,在確認安全後方可通過。

4、不許在公路上、馬路上和機動車道坐臥、停留、打鬧、來回奔跑、相互追逐,隨意突然橫穿馬路。

5、不許追車、扒車、攔車、向車上拋物。

6、不許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任何滑行工具。

7、不許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或在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上逆向行駛。

8、上放學時,三人以上,要結隊通行。

9、學齡兒童應當由其監護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方可在道路上通行。

10、在通過有交通訊號的路口時,要按訊號指示,下車推車而行,禁止闖紅燈。

11、在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橫過馬路時,要下車左右遼望,在確認安全下,推車而過。

12、騎車轉彎前要減速慢行,向後遼望,伸手示意,不准突然猛拐。

13、騎車時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行車或者行車時手中持物。

14、不得扶身並行,拉橫排騎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15、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二人以上騎的自行車,不准載人。

二、交通安全是指人們在道路上進行活動、玩耍時,要按照交通法規的規定,安全地行車、走路,避免發生人身**或財物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的很多,這裡說說特殊情況:

例如,所謂的詭異路段,這個最好躲開或很慢形式(不包括高速公路),還有的立牌寫著"這出過多少車禍及死過多少人"等等,但是看上去道路也算寬闊平坦,甚至感覺這裡不易出車禍,這可能是對地理不熟悉,也可能跟駕駛技術及車輛效能等關係不大、不對稱了,但這裡也一定要萬分注意和小心慢行!為什麼?這裡可能有特定的一些因素,如地磁磁力及磁力方向、土壤或周圍植物散發出某種影響人思維的化學元素、路基深處有特定的微動態、陽光或其他反光在特定時間的特殊照射、人類未知的某種因素等等,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對人或車輛起到某種干擾作用,使得車輛效能和人的思維狀態臨時發生某種改變,而出現意想不到或難以控制的情況,也就是所說的詭異。

所以見到提醒一定不能只看表象而忽視實際存在的危險性以及某種異常或難以抵抗的力量或現象,看清警示牌後,應以特別小心為準!!

希望、建議與參考:    感覺非高速公路、如國道等普通道路上的"大型車靠右"不太合理,也不夠科學,因為普信道路大車靠右各方都感到不安全,各方車輛行人危險係數較高,而且汙染面廣。應當如圖規定規範更好一些。

交通的定義是什麼

7樓:柏蘭雀俏

交通工程交通工程學(traffic

engineering)是交通工程學科研究與發展的基本理論,是從道路工程學中派生出來的一門較年輕的學科,它把人、車、路、環境及能源等與交通有關的幾個方面綜合在道路交通這一統一體中進行研究,以尋求道路通行能力最大、交通事故最少、執行速度最快、運輸費用最省、環境影響最小、能源消耗最低的交通系統規劃、建設與管理方案,從而達到安全、迅速、經濟、方便、舒適、節能及低公害的目的。

(交通工程是個很寬泛的定義,有側重鐵路,公路,隧道,橋梁等,要看自己的需要去找相應的書籍)

大交通是什麼意思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大交通可以歸結為各種交通運輸方式的整合,而在大交通時代下,注重的是各種交通方式合理配置、優化、整合,使路網通行能力更大化,減少路網資源浪費。2023年國慶期間,一對南京的情侶選擇駕車到山東沿海的威海市拍攝婚紗照,全部路程僅花費8個小時。

從這個例子就可以看出交通的方便之處,好處。「大交通時代」的來臨,是我們人類歷史的進步,這可以大大的減少人們平常走路,開車的時間,使人們更加便利。

9樓:柳泉人家

國家站在大交通的高度,通盤考慮、合理構建多元協調的交通體系,巨集觀戰略性地調配鐵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資源。大交通的概念還可以擴充套件,除了整合交通、鐵道、航空、公路、水運外,還應包括郵政。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少人知道日本交通,中國治通政策的來歷嗎?

11樓:封大俠

大交通是旅遊行業的乙個特有的名詞,一般指的是出發地到目的地之間的交通方式,一般為飛機和高鐵。

交通運輸具體是幹什麼的

12樓:高小清清

交通運輸是研究鐵路、公路、水路及航空運輸基礎設施的布局及修建、載運工具運用工程、交通資訊工程及控制、交通運輸經營和管理的工程領域。

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鐵路、公路、港口、海洋、航道、機場工程勘查、設計、施工與養護;

機車、汽車、航舶及航空器運用工程,鐵道、公路、水路、航空資訊工程及控制,鐵路、公路、水路及航空運輸規劃,經營和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運輸部,主要工作:公路建設、養護;道路運輸市場管理;海事(水上交通)管理;航空;郵政五大塊。具體職責:

(一)承擔涉及綜合運輸體系的規劃協調工作,會同有關部門組織編制綜合運輸體系規劃,指導交通運輸樞紐規劃和管理。

(二)組織擬訂並監督實施公路、水路、民航等行業規劃、政策和標準。組織起草法律法規草案,制定部門規章。參與擬訂物流業發展戰略和規劃,擬訂有關政策和標準並監督實施。

指導公路、水路行業有關體制改革工作。

(三)承擔道路、水路運輸市場監管責任。組織制定道路、水路運輸有關政策、准入制度、技術標準和運營規範並監督實施。指導城鄉客運及有關設施規劃和管理工作,指導出租汽車行業管理工作。

負責汽車出入境運輸、國際和國境河流運輸及航道有關管理工作。

(四)承擔水上交通安全監管責任。負責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關水上設施檢驗、登記和防止汙染、水上消防、航海保障、救助打撈、通訊導航、船舶與港口設施保安及危險品運輸監督管理等工作。負責船員管理有關工作。

負責**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關水上設施汙染事故的應急處置,依法組織或參與事故調查處理工作,指導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

(五)負責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和方向、國家財政性資金安排意見,按***規定許可權審批、核准國家規劃內和年度計畫規模內固定資產投資專案。擬訂公路、水路有關規費政策並監督實施,提出有關財政、土地、**等政策建議。

(六)承擔公路、水路建設市場監管責任。擬訂公路、水路工程建設相關政策、制度和技術標準並監督實施。組織協調公路、水路有關重點工程建設和工程質量、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 指導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管理和維護,承擔有關重要設施的管理和維護。

按規定負責港口規劃和岸線使用管理工作。

(七)指導公路、水路行業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按規定組織協調國家重點物資和緊急客貨運輸,負責國家高速公路及重點幹線路網執行監測和協調,承擔國防動員有關工作。

(八)指導交通運輸資訊化建設,監測分析運**況,開展相關統計工作,釋出有關資訊。指導公路、水路行業環境保護和節能減排工作。

(九)負責公路、水路國際合作與外事工作, 開展與港澳台地區的交流與合作。

(十)指導航運、海事、港口公安工作,管理交通直屬公安隊伍。

(十一)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航空,鐵路,都有交通運輸專業,你問的是哪個呢

阡陌交通的交通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阡陌交通古義:田間小路交錯相通。 今義:

各種運輸和郵電事業的總稱。出處:東晉·陶淵明《桃花源記》: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阡陌:

①也作「仟佰」。田界;田間小路: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②田野:躡足行伍之間,而倔起阡陌之中。 農田地里的小道和灌溉渠道,縱者稱「阡」,橫者稱「陌」。

阡是指東西走向的路或者是縱,陌是指南北走向的路或者是橫,詞的意思就是說道路四通八達,交錯縱橫或者是田間小路四通八達。阡陌,田間小路,南北走向的叫阡,東西走向的叫陌。交通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以工科,管理科見長的綜合性高等學府。

前身之一南洋公學(今上海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誕生於2023年。津海關道、太常寺少卿盛宣懷籌款在上海徐家匯創辦了南洋公學,隸屬招商、電報兩局。交通之意取自於《易經.

泰卦》。其曰:「天地交而萬物通也,上下交而其志同也。

」天地之交是最大的「交」,是萬物大「通「之時。這正是交通大學之所以命名「交通」所蘊含的人文精神和辦學理念。同時,它也十分契合論壇「分享全球視野,傳播中國經驗」的主旨,在金融危機影響尚未見底、全球政治軍事局勢時有**、經濟**摩擦不斷的今天,還兼具更為深遠的現實意義。

為什麼月亮和太陽可以出現在同一片天空

這應該是出現在乙個月的上半月,此時月亮會在傍晚時就出現知道上半夜結束,太陽在下山時就會與月亮一起出現,太陽在西邊,月亮在東邊 有沒有注意過白天有月亮的時間都在早上或者說清晨?這個時候能看見月亮可看不見太陽,但天是亮著的,因為太陽剛過地平線,月亮還沒落下去。同理,黃昏的時候也是都能看見的。科學的回答就...

在空氣開關阻隔電線那個一片一片的叫什麼

消弧柵。開關斷開時產生電弧,電弧產生的磁場將電弧拉進導磁的鐵質柵片中並分成多段,鐵柵片迅速使電弧降溫,在交流電過零時將電弧熄滅。把空氣開關關掉為啥電線還有電?把總閘 空氣開關 關掉,原來的零線現在變火線了,你最好找個合格電工幫你從新接過空氣開關 你原來接入空氣開關是火線,那你的空氣開關的接線方法是錯...

為什麼我用天文望遠鏡看星星只能看到一片漆黑

原因不少哎。第乙個常識性的就是你確定你把所有的蓋包括前面後面的都開啟了,然後放置了目鏡 第二個就是你是否對準了目標天體,因為星光實際上就是乙個點,沒對準自然看不到。不要跟我說你看 上很多很多星星,事實上那是長期 積累出來的,人眼是絕對看不到這種效果的。在對準目標方面是需要練習的,因為尋星鏡很少有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