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給排水 報考條件

2021-07-03 14:45:54 字數 2614 閱讀 118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文健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給水排水)執業資格

考試基礎考試大綱

一、高等數學

1.1空間解析幾何

向量代數直線平面柱面旋轉曲面二次曲面空間曲線1.2微分學

極限連續導數微分偏導數全微分導數與微分的應用1.3積分學

不定積分定積分廣義積分二重積分三重積分平面曲線積分積分應用

1.4無窮級數

數項級數冪級數泰勒級數傅立葉級數

1.5常微分方程’

可分離變數方程一階線性方程可降階方程常係數線性方程1.6概率與數理統計

1.8線性代數

行列式矩陣n維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與特徵向量二次型二、普通物理

可逆過程熵

2.2波動學機械波的產生和傳播簡諧波表示式波的能量駐波聲速超聲波次聲波多普勒效應5.615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相近專業,我有個師姐也是讀環境的,她也是報給排水裝置師來考的。

我建議你別使用碩士學位來報考,而是使用學士學位來報考。本科畢業當年即可報基礎課,專業課本科畢業的話分學校,有的學校畢業滿4年可參考,有的學校要5年。這個涉及到一個叫高校給水排水工程專業評估的東西(可以到建設部**上查詢)。

碩士要畢業滿3年才可以考專業課。

基礎課考一天,上下午,滿分240。132分通過。基礎過永久有效,不會失效。

專業課要考兩天。

第一天滿分200分。合120通過

第二天滿分100分。合60通過。

我去年複習用的是劉燕編寫、電力出版社出版的《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考試專業課精講精練:給水排水專業》分公共基礎與專業基礎兩本。

做題則是買的考試命題研究組編寫、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模擬試題及詳解:給水排水專業基礎部分》

後來又做了一套好像也是考試命題研究組編寫華科大出版的什麼鳥書,薄薄的 也是10套題,但是裡邊錯誤很多,而且答案沒有講解

這裡是我的一些小心得

3樓:夏池壤駟思蓮

這個好像今年有些微調,具體你問問老妖精吧,或者群裡的考友也行,群號直接在qq群裡搜“老妖精註冊給排水群”就行。

4樓:環球網校

報名條件

一、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公用裝置專業工程中的暖通空調、動力、給水排水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專業考試

5樓:吃個貓貓

屬於相關專業,可以參加考試,前提是你的設計院給你報名!由設計院報名的一般情況下都會通過稽核的!

考試用書這個其實就是大學這些年學的一些東西,基礎課包括:

第1章 高等數學(高數、現代、概率)

第2章 普通物理

第3章 普通化學

第4章 理論力學

第5章 材料力學

第6章 流體力學

第7章 計算機應用基礎

第8章 電工與電子技術

專業包括:

工程經濟

水文學水文地質學

水處理微生物學

水力學泵站及泵站構築物

水分析化學

工程測量

職業法規

排水工程(上下冊)

給水工程

建築給排水工程

ps:我想問一下:你為什麼不報考環保工程師呢?新的註冊工程師開始應該還比較好過,跟你的專業也對口!有證,不用管它是什麼的說!

6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報考條bai件第(一)條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給排水可以考暖通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麼

你學的是水,暖通只能算相關專業,因此比暖通專業科班出身的人考專業課要晚一年。這個具體規定你可以網上查的。好像是本科畢業6年 因為正常暖通專業本科畢業的需要5年考專業課 基礎課好像是沒有限制的吧。本科畢業就可以考了。至於複習,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只能採取突擊和對症下藥了,針對分值大的和自己薄弱的地方多看...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空調 考試科目有哪些

考試由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組成。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 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考試科目分為基礎考試科目和專業考試科目 其中基礎考試課目有高等數學 普通物理 普通化學 理論力學 材料力學 熱工學 工程熱力學 傳熱學 工程流體力...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類)考基礎知識部分考什麼具體內容

一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空調 執業資格考試專業考試大綱 1.總則 掌握暖通空調製冷設計規範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的暖通空調和消防有關部分 建築節能標準中有關暖通空調部分 暖通空調裝置產品標準中設計選用部分 環境保護及衛生標準中有關本專業的規定 特別是應掌握上述標準中有關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