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和動力哪個好考,註冊工程師暖通和動力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8:39:00 字數 2130 閱讀 8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暖通簡單點,動力難一些;

這是針對大多數人,

個人還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分析

註冊工程師暖通和動力的區別是什麼?

2樓:薇薇采兒

這是兩個不通過的專業。

一、專業領域不同

1. 暖通工程師

是指能從事供熱通風體與空調工程設計、施工、監理、執行管理、物業設施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設計、施工、監理、執行管理、物業設施管理的工程技術人員。

該職業資格共分**:助理暖通空調工程師、暖通空調工程師、高階暖通空調工程師。

2. 動力工程師

動力工程師是負責制定動力系統的操作流程和安全規範,在節能降耗的前提下維持動力系統的正常執行,並定期對動力系統進行保養檢修的專業技術人才。

熟悉動力系統管理,並具有高壓線路規劃設計和管理能力;熟悉動力機械裝置的執行和維護;熟練運用cad,對gmp具有較深的認知;具有較強的協調、溝通、執行、監督、指導能力的工程技術人員。

二、工作內容不同

1. 暖通工程師

負責專案中暖通工程技術分析工作;

負責暖通工程的招標工作,並簽定合同、協議,選擇施工隊伍等;

編寫暖通施工工程方案,並監督實施和處理施工中的問題;

負責辦理暖通方面配套手續;

審核暖通專業圖紙;

驗收暖通施工工程;

負責與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的協調溝通。

2. 動力工程師

制定動力機械裝置的定置圖、操作流程、安全規範、執行記錄及保養檢修計畫;

制定動力機械裝置的改造和執行方案,並負責實施;

當動力機械裝置出現問題時,提供緊急響應服務,指導解決動力疑難故障;

負責動力機械裝置的節能降耗技術革新;

負責動力機械裝置技術資料的保管,並建立動力機械裝置檔案;

負責對動力機械操作維護人員進行技能培訓。

三、工作經驗涉及的範圍不同

1. 暖通工程師

具有一定的現場施工專案管理經驗;熟悉相關設計規範;精通淨化空氣與製冷系統等裝置;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及敬業精神。

2. 動力工程師

熟悉動力系統管理,並具有高壓線路規劃設計和管理能力;熟悉動力機械裝置的執行和維護;熟練運用cad,對gmp具有較深的認知;具有較強的協調、溝通、執行、監督、指導能力。

四、專業學歷不同

1. 暖通工程師

曖通專業本科以上,具備全國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職業資格者優先。

2. 動力工程師

教育培訓:

機械、電子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具備註冊動力工程師資格證書為佳。

五、薪酬區間不同

1. 暖通工程師

大部分的月薪浮動區間在3000~10000元之間。個別在10000-20000元,薪酬水平受崗位類別、企業性質和地域差異影響明顯。據統計資料表明,2023年全國暖通空調行業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5 00元,其中,北京地區為9000元,上海為10000元,廣東地區為9500元,浙江地區為7500元,江蘇地區為6600元,其他地區則多集中在3200~ 7500元的區間內。

但隨著二級城市房地產行業的不斷發展,二級城市和北京、上海、深圳等一類城市之間的差距在縮小,如杭州、南京、成都、武漢、重慶等地,隨著外資的不斷湧入,薪酬水平也在不斷**。另外,工作經驗對薪酬的影響至關重要。據調查,上海剛入職場時,平均月薪是2500元,五年後則為10000元,再過五年為15000元,平均漲幅是50-100%。

2. 動力工程師

月薪一般在3500-7000元之間。

六、專業要求與學科不同(新舊對比表)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熱能肯定應該報暖通不能報動力,動力偏重在工業建築方面,暖通偏重於民用建築方面,而且熱能專業的科目在專業課方面比較偏向於暖通

給排水可以考暖通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麼

你學的是水,暖通只能算相關專業,因此比暖通專業科班出身的人考專業課要晚一年。這個具體規定你可以網上查的。好像是本科畢業6年 因為正常暖通專業本科畢業的需要5年考專業課 基礎課好像是沒有限制的吧。本科畢業就可以考了。至於複習,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只能採取突擊和對症下藥了,針對分值大的和自己薄弱的地方多看...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類)考基礎知識部分考什麼具體內容

一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空調 執業資格考試專業考試大綱 1.總則 掌握暖通空調製冷設計規範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的暖通空調和消防有關部分 建築節能標準中有關暖通空調部分 暖通空調裝置產品標準中設計選用部分 環境保護及衛生標準中有關本專業的規定 特別是應掌握上述標準中有關本...

註冊暖通工程師是什麼性質的單位需要

這是兩個不通過的專業。一 專業領域不同 1.暖通工程師 是指能從事供熱通風體與空調工程設計 施工 監理 執行管理 物業設施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 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設計 施工 監理 執行管理 物業設施管理的工程技術人員。該職業資格共分 助理暖通空調工程師 暖通空調工程師 高階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