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太乾燥了,搞得我一直便秘

2021-10-14 10:52:07 字數 3040 閱讀 4693

1樓:溫柔的那些話

多喝水,最好加些蜂蜜。吃粗纖維蔬菜水果,如芹菜,白菜,鴨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如改善下飲食,吃清淡多喝水。早餐來點燕麥,粗糧一類的。或者早上空腹黑咖啡,但是這個不太推薦,時間長了對胃應該不太好

3樓:三月的貓or虎

我認為天氣不應該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建議首先從飲食角度分析,是不是吃多了上火的食物,或者含的纖維少。應該多吃一些有助於排便的食物包括地瓜、香蕉、梨、其它纖維多的水果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任何原因只要能不用藥類物品就要避免,食療是最優選擇,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按時排便,症狀就會好轉

5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秋冬季節由於氣候乾燥,大多數人在此季節都會有便秘的情況發生,你可以去藥店買點三黃片回來吃,一兩天就可以緩解,在此同時要多吃點水果疏菜適度運動!

6樓:蝶變成仙

這種都有藥物成分在裡面,不建議服用,,建議喝大麥青汁,嚴重的話,早上空腹喝三包,再吃早飯,吃完早飯半個小時之內,就想排便了,要是非常嚴重的2-3天就會有效果了。我喝的是這個

7樓:4123老開心

最好的辦法是酚酞片2-3片,每日2次。平時應該多多吃蔬菜、紅薯、南瓜等等。

8樓:

多吃點香蕉,多喝水,吃點粗糧,晚上少吃喝點粥什麼的

9樓:於豔飛

多喝水,多吃些蔬菜水果,堅持每天排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過,其實多吃水果和蔬菜,還有喝水效果挺好的。以前用過碧生源的,這個沒聽說過

11樓:

多吃點水果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多喝水

12樓:ak莊

....

可以喝點蜂蜜水

13樓:小簡

注意飲食,多喝蜂蜜水,

14樓:來自萬壽寶塔談笑風生 的鴕鳥

建議去診所醫院看下,不建議自己私自買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通秘茶喝,就好了

16樓:栽跟頭司鄧

多喝點水 還有多吃粗糧 現在還多人都拒絕吃粗糧

17樓:夢雨星辰

便秘不是你的身體有毛病,而是你的生活習慣有問題,而且是長期造成的,比如不按時吃飯,不按時睡覺,當你的生活作息規律亂了以後,又不好好調整的話,便秘還會遠嗎?

一些通便的東西可以吃,但是最好加些補藥,不然會很傷腎。

天氣乾燥容易便秘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跟天氣乾燥也有關係的,但是也不可能一直都天氣乾燥,如果一年到頭都這樣的話,那麼就需要及時從生活飲食起居方面調整。天氣乾燥就多喝水,增加大便的含水量,平時多吃點香蕉,每天規律運動,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每天清晨按時排便等。

19樓:皖婉婧

便秘與天氣乾燥有一點關係,但是關係不大。便秘主要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主要是飲食習慣,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乾燥容易便秘,原因秋喜燥惡溼,濕邪困脾胃,燥熱,引起便秘,要吃滋陰食品,如,百合,蓮子,銀耳,雪梨等食物潤腸通便。

天氣乾燥缺水便秘怎麼辦

21樓:眷刻卿名上吾心

分內、外兩個方面來進行護理!

夏去秋來,很多人身體開始出現一些不適。秋季到了,口角炎、咽喉炎等疾病有增多的趨勢。這主要是秋燥惹的禍。

入秋以後,空氣乾燥,中醫把這種氣候特點稱為「燥」。燥病的特徵就是出現各種乾燥的症狀表現。例如可見人體**乾燥皸裂,口鼻乾燥,咽乾,口渴,舌幹少津,大便乾結,嚴重者傷及肺臟而出現乾咳少痰或痰中帶血等等。

針對這些症狀,專家建議秋季養生應將重心放在潤燥上。百合、銀耳、芝麻、核桃、甘蔗、牛奶、蜂蜜均為潤燥養肺益氣之佳品,可以多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則少吃為妙。

但是,每個人的症狀和體質不同,亦應辨證解燥。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天高雲淡,秋高氣爽,非常宜人,秋季陽氣收斂,陰氣滋生,氣候涼爽乾燥,燥為秋的主氣。按中醫理論,秋天與人體肺臟相應,秋燥易傷肺,以致出現**乾裂、口乾咽燥、咳嗽少痰等各種病症。加上深秋花木凋謝,葉落草枯、睹物傷感,

情緒波動,心情煩躁,憂鬱不樂。此時如適時調補,可以有效地減輕不適反應。

百合就是一種非常理想的解秋燥滋潤肺陰的佳品。百合質地肥厚,醇甜清香,甘美爽口。性平、味甘微苦,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對肺熱乾咳、痰中帶血、肺弱氣虛、肺結核咯血等症,都有良好的療效。

此外,百合還有清熱、寧心、安神的作用,可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清、煩躁失眠,神志不寧,以及更年期出現的神疲乏力、食慾不振,低熱失眠、心煩口渴等症狀。

百合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本草綱目》中有百合可潤肺止咳、寧心安神、補中益氣之記載,這裡介紹一些與百合有關的美味食品。

百合粥:取百合50克,粳公尺60克,先將百合與公尺分別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用小火煨煮。等百合與粳公尺熟爛時,加糖適量,即可食用。

對中老年人及病後身體虛弱而有心煩失眠、低熱易怒者尤為適宜。另外在百合粥內加入銀耳,有較強的滋陰潤肺之用;加入綠豆,可加強清熱解毒之效。

百合湯:將百合除去雜質洗淨,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後加水入鍋,用水煮至極爛,加入適量白糖,帶湯一併食用,可作結核病患者的食療佳品。食用時雖略帶苦味,但細細品味則苦中帶甜,令人回味;若放入冰箱存放一會兒,又是極好的冰鎮飲料。

百合煎:取百合30克,麥冬9克,桑葉12克,杏仁9克,蜜炙枇杷葉10克,加水煮,有養陰解表、潤肺止咳的功效。另取鮮百合與蓮子心共煎水,每日頻頻飲其汁,可治口舌生瘡。

百合蒸:用鮮百合與蜂蜜拌和,蒸熟後嚼食可治肺熱咳嗽。

百合炒:取百合50克,里脊片50克,用鹽、蛋清、溼澱粉拌和,同入油鍋翻炒至熱,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即成。此菜味醇而不膩,脆甜清香,具有補益五臟、養陰清熱的作用;胃口不開、食慾下降者食用此菜,還能增進食慾。

我便秘,大便乾燥都已經好久了一直不好,怎麼辦

從改變不良生活方式開始,預防便秘,可多食通便的水果和蔬菜,如果便秘比較嚴重,可以喝點芝麻油,每天1 2次,潤腸通便。避免久坐,每隔兩個小時站立一會。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排便時不讀書 不看報 不玩手機,盡量縮短排便時間,以在3分鐘內完成為宜。另外戒菸戒酒,忌辛辣食物。這是醫生給的注意事項,可以看下。可...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面板很乾燥,一直

春秋季節 是容易乾燥上火的 你可以多喝水吃水果。擦拭潤膚乳 為什麼 一直很乾燥呢?導致 乾燥的原因有哪些呢 乾燥原因 明白了 的保濕原理,就很容易理解 為什麼會乾燥,歸納起來,主要有兩個方面 1 外界環境乾燥 寒冷 2 正常的機能受損。外界環境乾燥 寒冷 我們的 通過一整套系統,鎖住體內的水分,防止...

最近舌苔一直很厚,沒有便秘,胃口還好,今天又起了個火燎泡。請問應該吃什麼食療一下

食療方法有 1 將馬鈴薯 不要用發芽的 洗淨,連皮切成薄片和洋蔥片 紅蘿蔔片一起入鍋,用大火煮爛後加入鹽調味,每日3次,每次吃一小碗,空腹服下。2 糖炒山楂。取紅糖適量 如體內有熱,可見舌尖紅,舌苔厚黃,口乾者需改成白糖或冰糖 炒化糖後加去核的山楂,繼炒5一6分鐘,聞到酸 甜味即止。每頓飯後吃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