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辦理商標轉讓需要注意什麼,商標轉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10-14 04:39:05 字數 3746 閱讀 5169

1樓:

自主商標轉讓要到商標局去做備案的,自主不等於私下進行,不是說雙方自主了,就不用做備案了,這個不是這樣的,如果雙方私下商標轉讓,沒到商標局備案的話,就沒有法律效力,到時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就不好區分。

自主商標轉讓注意事項如下:

1、如果商標轉讓人是個人,因為申請書需要簽字,轉讓申請書和委託書上的簽字必須跟當時申請時的簽字一致,如果不一致該轉讓會不予以核准,中途商標局會讓受讓方提供雙方經公證的公證書,如果提供不了,該轉讓視為放棄,不予核准。

2、如果您是商標受讓方,轉讓方是個人,在轉讓之前,雙方最好就到公證處去公證,以免到時候轉讓補正再公證,這樣時間上也會往後拖,而且如果到時候有轉讓方反悔,不做公證,你什麼辦法都沒有。

3、如果商標轉讓方是公司,商標的申請位址與現在公司執照上的位址不一致時,還需要辦理商標位址變更,才能再進行轉讓,商標變更和轉讓可以一併辦理。

4、商標轉讓成功後會下發商標轉讓核准證明,結合原商標證書一起使用。如果您想要乙個顯示新所有人的商標證書,可以向商標局申請補商標證書,商標局會下發乙個登記了新商標所有人的證書。這是一定要了解清楚的,一定不能把自主商標轉讓辦理當做是私下解決,只有通過審核備案才是真正轉讓成功的。

目前能想到得注意事項大概是這些,不過為了順利轉讓,最好花點錢找代辦公司,自己只需要提供材料就行了,而且像麥積這樣得***理公司的費用也才幾百塊,省了好多時間嘛。

2樓:橙慶天和

商標轉讓時轉讓方和受讓方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商標轉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八戒智財權

1.《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二條的規定轉讓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對其在同一種商品上註冊的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應當一併轉讓。轉讓註冊商標申請不應可能產生誤認、混淆或者其他不良影響。

2.商標下發受理通知書後可進行商標轉讓。如果在商標初審前遞交商標轉讓申請那麼商標註冊證上會登記被轉讓方的申請資訊。

如果在初審之後那麼只能出具商標轉讓核准證明。3.正在被許可的商標不能夠進行轉讓,這裡的許可不是企業或個人雙方進行許可協議,需要進過商標局備案的商標許可證明,只有許可取消或者完成後才能進行轉讓。

如果商標權人的商標正在許可給他人使用中,那就要進行協商,得到被許可方的同意,這種情況下才能進行商標轉讓申請。

4、如果轉讓申請需要補正的,商標局給受讓人發出補正通知(直接辦理的,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受讓人;經**的,傳送給**組織),要求申請人限期補正。申請人未在規定期限內按要求補正的,商標局有權對轉讓申請視為放棄或不予核准。

5.如果商標正在轉讓中,怎麼撤銷?這個時候就需要轉讓雙方,搶在商標局核准轉讓前,共同以書面形式請求撤回轉讓申請。但是如果已經核准轉讓成功的話,那只能再申請轉讓一回了,轉回來。

6.轉讓商標是否在有效使用內。也就等於看商標是否能夠正常使用,比如是否被撤消、是否已過續展期、是否因為什麼問題被登出等。

7.許可別人使用商標,被許可人的實際使用就作為對於該商標的使用,但是,如果有人對這個商標提出異議或者撤銷,有時會需要註冊人向商標局提供使用證明及商標使用許可合同的,所以,註冊人也要注意保留使用證據。

8、轉讓申請書中的受讓人為多個人共有的,商標局的有關通知或證明僅發給代表人。其他共有人需要證明的,應申請補發。如果是申請人委託商標**機構辦理轉讓申請的,商標局將所有書件都寄發給該商標**機構。

4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通常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商標本身是否合規,檢查商標是否為註冊商標,商標是否還在有效期內。

2:核實清楚對方是否為商標權人,只有商標權人才有資格轉讓這枚商標。

3:查詢是否有近似商標,如果有就要要求對方一併轉讓過來,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商標。

只要做好了這幾點,按照正規流程得到了商標局的核准許可,那麼商標就能順利完成轉讓。

5樓:公尺馬商標網

1、轉讓註冊商標的,商標註冊人對其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近似商標應當一併轉讓。轉讓註冊商標申請不應可能產生誤認、混淆或者其他不良影響。2、轉讓人、受讓人為外國人或外國企業的,應當在申請書中指定國內接收人負責接收商標局的法律檔案。

3、轉讓申請提交後,對符合受理條件的轉讓申請,商標局給申請人發出《受理通知書》(直接辦理的,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經**的,傳送給**組織)。不符合受理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發出《不予受理通知書》(直接辦理的,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經**的,傳送給**組織)。4、如果轉讓申請需要補正的,商標局給申請人發出補正通知(直接辦理的,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經**的,傳送給**組織),要求申請人限期補正。

申請人未在規定期限內按要求補正的,商標局有權對轉讓申請視為放棄或不予核准。5、轉讓申請核准後,直接辦理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受讓人轉讓證明,經**的,傳送給**組織。對於註冊商標,將該商標的轉讓事宜刊登公告。

證明上的落款日期為公告之日,受讓人自該日起享有商標專用權。6、轉讓申請被視為放棄或不予核准的,商標局發出《視為放棄通知書》或《不予核准通知書》。直接辦理的,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經**的,傳送給**組織。

7、轉讓申請書中的受讓人為多個人共有的,商標局的有關通知或證明僅發給代表人。其他共有人需要證明的,應申請補發。8、如果是申請人委託商標**機構辦理轉讓申請的,商標局將所有書件都寄發給該商標**機構。

6樓:魚爪網

想要避免商標轉讓的風險需要注意商標的狀態是否正常,如果有問題及時和對方進行協商。其次需要注意有沒有近似商標,有的話需要一併轉讓過來。最後就是要明確對方有沒有商標的所有權。

只要這些問題都處理好了,就能順利完成轉讓。

7樓:橙慶天和

商標轉讓時轉讓方和受讓方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8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轉讓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1、商標是否有許可給他人使用

已經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不得隨意轉讓。商標註冊人已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在許可期內如將其專用權轉讓給第三人,必須徵得被許可人的同意,並且只能在解除原使用許可合同後,才能辦理轉讓註冊。

2、商標是否存在質押的情況

商標如果存在質押的情況,一旦該商標所擔保的債務不能清償,質押權人(債權人)有權以該商標專用權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商標專用權的價款優先受償。

3、關於商標的一併轉讓原則

商標註冊中指定該商標可用於兩種以上的商品時,如果它們屬於非類似商品,可以對每種商品的商標單獨轉讓,但如果它們屬於類似商品則應全部轉讓。允許此類商標分割移轉,就會違反商標法的規定,造成同一商標在類似商品上有兩個商標註冊人同時使用,從而發生不同廠家商品混淆。

9樓:白羊數到三放手

商標轉讓注意事項:

1.轉讓註冊商標的,商標註冊人對其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近似商標應當一併轉讓。轉讓註冊商標申請不應可能產生誤認、混淆或者其他不良影響。

2.轉讓申請提交後,對符合受理條件的轉讓申請,商標局給申請人發出《受理通知書》。不符合受理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發出《不予受理通知書》

3.如果轉讓申請需要補正的,商標局給申請人發出補正通知,要求申請人限期補正。申請人未在規定期限內按要求補正的,視為放棄或不予核准。

4.轉讓申請核准後,對於註冊商標,將該商標的轉讓事宜刊登公告。證明上的落款日期為公告之日,受讓人自該日起享有商標專用權。

5.轉讓申請被視為放棄或不予核准的,商標局發出《視為放棄通知書》或《不予核准通知書》。

6.轉讓申請書中的受讓人為多個人共有的,商標局的有關通知或證明僅發給代表人。其他共有人需要證明的,應申請補發。

超市轉讓要注意什麼,轉個超市都需要注意什麼

超市轉讓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確定轉讓人的身份,看他是否是店面房屋的產權所有者,如果超市商鋪經營者就是房屋的所有者,首先要檢視店面的產權證明 營業執照 衛生許可證等其他相關證件是否齊全,並初步諮詢轉讓 及房屋的租金情況。2.雙方洽談超市商鋪租金及店面經營裝置 裝修等轉讓專案的具體 若談定則可預付一定...

購買轉讓公司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轉讓公司需要注意什麼

公司轉讓時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1 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公司轉讓中最需要注意的不是轉讓方而是承接方,承接方在收購乙個公司的時候一定要先考慮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 記賬公司專員,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2 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轉讓公司以前是否是合法經營,在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違...

商標轉讓需要什麼材料和檔案,商標轉讓需要什麼材料和檔案資料?

商標轉讓需要的資料有 1 轉讓商標 註冊商標申請書 需雙方簽字或蓋章 2 轉讓方與受讓方簽訂的商標轉讓協議或合同。3 轉讓方和受讓方的身份證明檔案 是法人的應提供執照 4 該註冊商標證書。5 公證處的商標申明公證書 視商標局要求 6 請 公司操作的需提供經辦人的身份原件和影印件。商標轉讓所需材料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