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菜刀用什麼鐵好

2021-10-14 04:43:09 字數 1023 閱讀 5971

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菜刀材質的選擇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根據菜刀的用途選擇適合的菜刀材料。

市面上菜刀的種類繁多,大致可分為如下材質:

1、碳鋼

傳統的中式廚刀都是碳鋼做的,普通的彈簧鋼能輕鬆做出62hrc硬度的刀刃,保持性非常不錯,而且因為微觀組織的差異,碳鋼刀比不鏽鋼刀更容易磨得鋒利,切割力好。

2、不鏽鋼

馬氏體型鋼的刀是家用廚刀的主流。3cr13,即有0.3%的碳,13%的鉻,新增鉬和釩細化晶粒,cr前的數字代表鋼材裡碳的含量,碳越多刀越硬,**也相對更高,3cr13是最低端的廚刀鋼材,由於沒有加入鉬和釩,所以保持性不如3cr13mov。

3、高階合金鋼

一些高階的合金鋼材家庭使用有些浪費,中端的鋼材有vg10,是一種保持性很好的鋼材。

4、陶瓷

陶瓷刀的特點是硬度非常高,而且性質穩定不會跟食材起反應,永不生鏽。但陶瓷刀並不是超時空戰士用的神刀,它的缺點是很脆,很容易崩口,而且幾乎不能磨,普通磨石是磨不動這種刀的,所以絕不要用這種刀去砍東西。

市面上菜刀品牌種類繁多,在選擇刀具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刀刃鋒利。刀刃要鋒利、平直、無缺口。菜刀第一要求是鋒利(快),最好是持久的鋒利。

2、使用舒適。刀柄設計要人性化,拿握舒適。

3、 使用安全。刀柄要有防滑設計,不會脫手傷及使用者。

2樓:yqsy一切隨緣

以下幾種鋼推薦:

1. 三鉻鋼, 經過油淬火處理後,硬度可達到54-56 hrc。該鋼質系列產品特點:鋒利、易復磨、不易生鏽。

2. 四鉻鋼 ,經加熱擴張後加以鍛打,硬度可達到56-58hrc。該鋼質系列產品特點:更鋒利、防鏽、具韌性、不易斷脆、晶粒更細、易復磨。

3樓:有無你

當然是用鋼好,最好用汽車的彈簧鋼打造出來的菜刀,剁骨頭剁肉輕輕鬆鬆,毫不費力,切菜更是小菜一碟

4樓:

用工具鋼做菜刀最好。現在都不自己打菜刀了,都是買一把用。買的刀也不錯,是夾鋼的也挺快的!

夢見和親哥打菜刀打架,夢見自己和別人打架用菜刀把別人砍傷見到血一解夢

吉凶指數 98 由周公解夢根據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菜刀,吉兆,預示著會有好事發生。夢見打架,通常表示人際關係狀況,有時也表示身體健康狀況。夢見哥哥或兄長,預示著全家人健康幸福,自己內心承受能力的增強。夢見和哥哥拿菜刀打架,這兩天的你,可能相當堅持自己的立場原則,希望事事都能照自己的速度與方式...

廚師用什麼菜刀好?廚師刀和菜刀的區別是什麼?

廚師有專用的菜刀使用,用不同的刀,切配不同的菜品。廚師刀和菜刀的區別是什麼?廚師刀和菜刀的區別是 一 專業程度不同 1 廚師刀比菜刀更正式。2 菜刀也用於廚房,更加口語化。二 分類不同 1 廚師刀一般為專刀專用的組合刀具。2 而菜刀為一刀多用。三 受眾人群不同 1 廚師刀的使用者一般是專業的廚師。2...

哪個牌子的菜刀質量最好,菜刀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收到這套刀後,開啟的一瞬間就眼前一亮。它們外觀漂亮,做工精緻。感覺每一刀都是非常用心的。雙立人品牌是由彼得 亨克斯 peterhenkes先生 在萊茵河畔美麗的德國小鎮索林根創立的品牌,以雙子座為最初的構思。同時也揭開了人類現存最古老商標之一的不朽傳奇的序幕。2 張小泉菜刀推薦理由 刀刃極其鋒利,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