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子麵適合什麼人吃,請問這是什麼果,能吃?

2021-10-13 11:42:30 字數 3876 閱讀 3809

1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橡子麵的營養價值只能從橡子說起

橡子的營養價值:

橡子自身所具有的生物功能因子,可抵抗、緩解、預防鉛等重金屬友對人體的毒害,故食用橡籽營養保健系列食品可保護人體的身心健康,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提高兒童的智力和發育水平。

橡子入藥,可治瀉痢,增強人體免疫功能,促進生長髮育,細胞代謝,骨絡生長,增強生理功能,防止貧血。目前在南韓,已被廣泛用於生產橡子豆腐供食用。橡子用途廣泛,前景廣闊。

橡子的食用功效:

橡子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橡子經過加工製成澱粉,味道及營養價值遠高於普通澱粉,有純正“素野味”美譽。橡子本身還具有獨特的生物功能因子,可以有效抵抗、緩解和預防鉛等重金屬物質對人體的侵害,提高人體免疫力,並能有效促進兒童的智力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像子面是像子樹果殼的果實研磨的粉,這種粉就叫像子面。

像子面可以充飢,但是味道苦澀。

像子主要產於我國的鄂東山區。

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

用橡仁加工製作的橡仁豆腐,味道鮮美,香中帶甜。

一般農村裡可以餵豬的,人要是吃了,大便乾燥,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好多人吃橡子麵,都便祕

橡樹的果實能吃嗎?

3樓:左手半夏

不可來以。

橡子含有比較高的抗源營養物質單寧

bai (4.55%)和有毒的氫氰酸 (0.98%)。

單寧味du澀 , 適口性差zhi ,單寧在消化道中可與飼糧dao中蛋白質結合,從而降低其利用率 ,單寧又可與胃腸道粘膜蛋白質結合生成鞣酸蛋白質沉澱。

使胃腸道運動機能減弱而發生胃腸弛緩,引起動物便祕, 大量單寧會引起動物出血性或潰瘍性胃腸炎 , 發生腹痛腹瀉等。橡子仁中含有生氰糖甙 ,生氰糖甙本身不呈現毒性,但被動物採食 、咀嚼後, 在有水分和適宜的溫度下 , 經過與甙共存的酶的作用,水解產生氫氰酸 ,而引起動物中毒 ,甚至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橡樹主要價值

木質:內部充斥著許多蜂窩狀結構,蜂窩的內部飽含空氣,所以橡木的彈性很好。橡木本身十分耐磨,各國發動機的缸墊許多采用橡木作為原料。

另外,橡木防潮、防蟲蛀,可以保證在陰暗潮溼的酒窖中葡萄酒不會隨著歲月一同流逝。這種純天然的材料,對人體無任何危害,因此被廣泛用於葡萄酒和香檳酒的酒塞生產中,其歷史已有一百多年。

4樓:姵妜

橡樹的果bai實——橡子,是可以食

du用zhi的。橡子是櫟樹的dao果實,形似蠶繭專,故又稱慄繭。橡子外表屬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

橡子可以吃。但是一些橡子(尤其是紅橡木的黑橡子)含有大量的單寧,如果不經過處理直接食用會感到苦澀,白橡木的青橡子單寧含量較低,口感較甜,可以生吃或烹調。橡子的基本做法是長時間燒煮並換水去除其中所含單寧,煮熟以後就能直接吃了。

橡子也能烘烤或和麵,橡子麵粉常有一股特殊的清香味,由於橡子含較多油脂,橡子麵粉一定要注意貯藏以免哈喇。橡子粉也可以作為咖啡伴侶。

5樓:time莫里

橡樹的果實能吃嗎?上述的果實是不可以吃的,橡樹的果實能不能吃?可根據問下當地的人看能不能吃。

6樓:萍水相逢ap的家

這個需要煮熟了吃

橡子是櫟樹的果實,形似蠶繭,故又稱慄繭。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橡樹的果實——橡子,是可以食用的。小時候,我曾吃過橡子麵製作的食品,不僅耐飢餓,口感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常食物品最好少吃。

橡樹的果實能吃嗎

10樓:韓璣夷柏

不可以。bai

橡子含有比較高du

的抗營養物質單

zhi寧

(4.55%)和有毒的氫氰酸

(0.98%)。單寧味dao澀,適口性

11樓:宛如時光

橡樹的果bai實——橡子,是可以食用的。du橡子是櫟zhi樹的果實,dao形似蠶繭,故又稱慄

回繭。橡子外表硬殼,答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

橡子可以吃。但是一些橡子(尤其是紅橡木的黑橡子)含有大量的單寧,如果不經過處理直接食用會感到苦澀,白橡木的青橡子單寧含量較低,口感較甜,可以生吃或烹調。橡子的基本做法是長時間燒煮並換水去除其中所含單寧,煮熟以後就能直接吃了。

橡子也能烘烤或和麵,橡子麵粉常有一股特殊的清香味,由於橡子含較多油脂,橡子麵粉一定要注意貯藏以免哈喇。橡子粉也可以作為咖啡伴侶。

12樓:諸葛晶瀅雷錦

橡樹的果實——橡子,是可以食用的。小時候,我曾吃過橡子麵製作的食品,不僅耐飢餓,口感也不錯。

13樓:塗雲霞泉曉

橡果:,含澱粉

,可食,味苦。也叫橡實、橡子、橡慄。橡樹櫟樹的果實,長圓形,含內澱粉和少許鞣酸,外容殼可以制栲膠,又被叫做橡實、橡子。

有的地區叫做橡碗子。橡子主要產於我國的鄂東山區。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610左右。

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橡果是人類初期最主要的食品之1。也可製成橡子麵。

這是啥樹的種子?能吃麼?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橡果:含澱粉,可食,味苦。

也叫橡實、橡子、橡慄。橡專

樹.櫟樹的果實,長圓屬形,含澱粉和少量鞣酸,外殼可以制栲膠,又被叫做橡實、橡子。有的地區叫做橡碗子。

橡子主要產於我國的鄂東山區。 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

橡果是人類早期最主要的食物之一。也可製成橡子麵。

中文學名橡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榛子。外殼硬不硬。榛子就能吃,還很貴呢,,,

16樓:

賈惜春 入畫、彩屏、彩兒李紈 素雲、碧月

請問這是什麼果,能吃?

17樓:茶盞花枝貧者緣

橡子,鄂東山區比較多,形似蠶繭,故又稱慄繭。含澱粉,可食,味苦。長圓形,含澱粉和少量鞣酸,外殼可以制栲膠,橡果是人類早期最主要的食物之一,也可製成橡子麵。

當年杜甫窮困潦倒的時候,便不時以此裹腹。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棕櫚果。也有紅色的,剝開看看

棕櫚果(palm fruit)亦稱油棕果,外內層為果肉,含油45%~50%,內有堅容硬的棕核,核內有仁。果肉可製取皮油,棕仁可製取棕仁油。世界上主產國為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  。

棕櫚果生長在棕櫚樹的大果串上,每個果串大約有棕櫚果2000多個,棕櫚果可以榨取棕櫚油,它被人們當成天然食物來使用已超過五千年的歷史

棕櫚果中有一種物質能夠專門針對良性的前列腺腫大,並且它還能預防前列腺增生、促進排尿等好處,它對於中老年人有著極大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橡子哥們這裡就有,不會是橡子,**有點糊,看上去像是檳榔,頭和另一頭剝掉露出的印記都像是檳榔

20樓:西薩達摩亞

沒吃過這種果子,也不知道這是什果子,最好別吃,謹防中毒。

請問這是什麼菜?怎麼吃,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請給他熬點普通的稀飯 易吸收 如果她發燒的話 建議你用紅糖熬薑水雖然會很辣版 但是喝了後 讓他在被窩裡悶著睡一權覺 將汗發出來 還有一定要多喝水用冰糖來熬梨水也很好 梨是寒性水果西瓜也很好 以上是我一直以來用的方法 希望你男朋友能早日 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這是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於菊科...

請問這是什麼果實,能不能吃,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

這是無刺構骨的果實。枸骨果能吃,但味道很差。枸骨果又苦又澀,是一味藥材,常用於陰虛身熱 淋濁 崩帶 筋骨疼痛等症。多吃並不好,是藥三分毒。枸骨果球形,直徑8 10公釐,成熟時鮮紅色,基部具四角形宿存花萼,頂端宿存柱頭盤狀,明顯4裂 果梗長8 14公釐。分核4,輪廓倒卵形或橢圓形,長7 8公釐,背部寬...

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請問這是什麼果實,能不能吃?

果子可以直接食用 九里香 學名 murraya exotica 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 九樹香 七里香 千里香 萬里香 過山香 桂 山黃皮 千隻眼 月橘。拉丁文名 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 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根 莖 葉所含化學成分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