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薑能吃嗎,野山姜可以吃嗎,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021-10-13 11:30:14 字數 3418 閱讀 7498

1樓:匿名使用者

野山姜可以吃,具有藥用價值。功效作用:

藥用價值。果實供藥用,為芳香性健胃藥,治消化不良,腹痛、嘔吐、噫氣,慢性下痢。在浙江、福建亦有報道以本品代砂仁用的。

根莖性溫,味辛,能理氣止痛,祛濕,消腫,活血通絡,治風濕性關節炎,胃氣痛,跌打損傷 。

景觀價值。主要作鮮切花、乾花和庭院綠化之用途,瓶插期長達15—20天。因其總狀花序形狀獨特,極易製成乾花,是良好的乾花材料。

將其叢植於庭院小區、公園、花壇等,生長鬱鬱蔥蔥,花後婷婷玉立,極為雅緻。

向左轉|向右轉

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姜可以吃呀,在老家我們常去挖,野生姜口感與家裡種的生薑相似,只是更多了一些土腥味。不過野生薑比普通生薑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

3樓:零度

可以直接吃味道還可以

野山姜可以吃嗎,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4樓:特特拉姆咯哦

野山姜可以吃,具有藥用價值。功效作用:

主要價值

藥用價值

果實供藥用,為芳香性健胃藥,治消化不良,腹痛、嘔吐、噫氣,慢性下痢。在浙江、福建亦有報道以本品代砂仁用的。根莖性溫,味辛,能理氣止痛,祛濕,消腫,活血通絡,治風濕性關節炎,胃氣痛,跌打損傷。

景觀價值

主要作鮮切花、乾花和庭院綠化之用途,瓶插期長達15—20天。因其總狀花序形狀獨特,極易製成乾花,是良好的乾花材料。將其叢植於庭院小區、公園、花壇等,生長鬱鬱蔥蔥,花後婷婷玉立,極為雅緻。

5樓:韓娛飯

野山姜可以吃,具有藥用價值。功效作用:

藥用價值。果實供藥用,為芳香性健胃藥,治消化不良,腹痛、嘔吐、噫氣,慢性下痢。在浙江、福建亦有報道以本品代砂仁用的。

根莖性溫,味辛,能理氣止痛,祛濕,消腫,活血通絡,治風濕性關節炎,胃氣痛,跌打損傷 。

景觀價值。主要作鮮切花、乾花和庭院綠化之用途,瓶插期長達15—20天。因其總狀花序形狀獨特,極易製成乾花,是良好的乾花材料。

將其叢植於庭院小區、公園、花壇等,生長鬱鬱蔥蔥,花後婷婷玉立,極為雅緻。

野山薑吃多了有沒有什麼壞處

6樓:zha南京

冬吃蘿蔔夏吃姜,是民間流傳的一句古老的諺語,人們感冒的時候喝上一碗暖暖的薑湯,病就自然好了一大半,因姜是屬熱性,也不可多吃,吃多了容易上火。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種bai介於捲葉黃精和黃du精之間,以其花序zhi具較多的花,花較小,dao花梗基部具約與之等長的版膜質苞片,權可以和前者區別;與後者的區別,在於根狀莖連珠狀或姜狀,花較 小,花柱較短;但本種和它們之野山姜間,在分布區重疊之處,有不少的過渡型別的存在。

藥用價值

用 途:可做藥引用,為芳香性健胃藥,治消化不良,眩暈,腹痛,嘔吐。

常用於煲湯,正常人群都可適量用。

野山姜什麼人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種介於捲葉黃復精和制黃精之間,以其花序具較多的花,花較小,花梗基部具約與之等長的膜質苞片,可以和前者區別;與後者的區別,在於根狀莖連珠狀或姜狀,花較 小,花柱較短;但本種和它們之野山姜間,在分布區重疊之處,有不少的過渡型別的存在。

藥用價值

用 途:可做藥引用,為芳香性健胃藥,治消化不良,眩暈,腹痛,嘔吐。

常用於煲湯,正常人群都可適量用。

洋姜能吃嗎?吃了有什麼不好

9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洋姜學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是一種可食用的根莖類蔬菜。由於口感較差,版多用來醃製權鹹菜。

近年研究發現:洋姜對血糖具有雙向調節作用,即一方面可使糖尿病患者血糖降低,另一方面又能使低血糖病人血糖公升高。

研究顯示,洋姜中含有一種與人類胰腺裡內生胰島素結構非常近似的物質,當尿**現尿糖時,食用洋姜可以控制尿糖,說明有降低血糖作用。當人出現低血糖時,食用洋姜後同樣能夠得到緩解

用料主料洋姜一小筐水適量花椒適量丁香適量桂皮適量食鹽適量

醃洋姜的做法

1.洋姜洗淨,晾乾水分。

2.所有調料加水煮開,再晾涼。

3.把晾好的洋姜放在保鮮盒裡。

4.把晾涼的調料水倒入保鮮盒。

5.先加一層保鮮膜。

6.再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醃製乙個星期以上。

7.吃的時候,把洋姜切成細絲,加點熟芝麻,再淋點醬油、醋和香油,很下飯!^_^

10樓:匿名使用者

菊芋,又名洋姜

bai、五星草du,.是菊科、

向日葵屬宿根性草zhi

本植物。可dao以食用,專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曬屬制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地上莖也可加工作飼料,其塊莖或莖葉入藥具有利水除濕,清熱涼血,益胃和中之功效。

宅舍附近種植兼有美化作用。洋姜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為「21世紀人畜共用作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生吃,吃了沒什麼不好

12樓:為愛放棄

不會,很好吃啊,不會有什麼不好的

什麼人不能吃野生山姜

13樓:我你還是喜歡

不能吃山姜的人:

1、手腳心發熱的人

這類人屬於陰虛體質,是體內津液不足所導致。而生薑性溫,會容易耗損津液,加重陰虛的程度,使津液虧損得更厲害,還會出現口幹、眼乾、心煩易怒、失眠等症狀。

2、眩暈耳鳴的人

有此症狀的人多是由於肝火過旺導致的一些併發症所致,這類人本來就陽熱亢盛,如果再吃過多的姜,相當於「火上澆油」。

3、肝炎病人

一般情況下,肝炎病人都是忌吃姜的,因為常吃薑會加重其症狀,生薑引起的燥熱對炎症的消除不利。

4、口臭的人

口臭是由胃熱所致,生薑性溫,胃熱的人吃會加重原有的胃熱,甚至引起牙痛、頭痛、痔瘡出血等症狀。

5、便秘人群

便秘多屬於腸熱,此時如果過食生薑,也會加重症狀。

6、咳痰較黃的人

痰黃的人是因為肺熱肺燥,生薑性溫,食用姜易加重症狀。

7、脫髮的人

頭髮與腎有密切關係,老年人腎精不足,腎陰虧虛,頭髮得不到充足的滋養,就會脫髮,生薑性溫,脫髮的人食用,腎陰虛更甚,會加重脫髮的程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綱目》雲:「山姜,生南方。葉似姜,花赤色,甚辛;子似草豆蔻,根如杜若及高良薑。

」又引蘇頌雲「山薑花、莖葉皆姜也,但根不堪食,是與豆蔻花相亂而微小耳。花生葉間,作穗如麥粒,嫩紅色。」果實供藥用,為芳香性健胃藥,治消化不良,腹痛、嘔吐、噫氣,慢性下痢。

在浙江、福建亦有報道以該品代砂仁用。根莖性溫,味辛,能理氣止痛,袪溼,消腫,活血通絡,治風濕性關節炎,胃氣痛,跌打損傷。

野山姜有什麼用途

可以用野山姜沖涼嗎?野山姜沖涼有什麼作用

中藥材野山薑來又稱作 蘘源荷 也有地區稱作 高良薑 陽藿 野老姜 野生姜 野薑 連花姜 觀音花 覆葅 葍蒩 莆苴 苴莆 芋渠 良姜 羊藿姜 白蘘荷 山姜 専苴 土裡開發 嘉草 中藥蘘荷為薑科植物蘘荷的根莖。夏,秋季採收,鮮用或切片曬乾。野山姜的功效與作用 活血調經 祛談止咳 解毒消腫。主治月經不調 ...

下午可以吃姜嗎,下午能吃姜嗎

一般來說,姜都是上午吃,下午吃可能不怎麼太好,下午能吃姜嗎 並沒有下午跟晚上不能吃姜的說法。姜可以分為生薑 乾薑,家庭常用的是生薑,生薑,性味辛,溫,歸肺 脾 胃經,具有解表散寒,溫中止嘔,溫肺止咳的作用。可以用於 外感風寒導致的惡寒,鼻塞,咳嗽等症狀,風寒犯胃或者脾胃虛寒導致的脘腑冷痛,噁心嘔吐等...

肝腎陰虛可以吃姜嗎?肝腎陰虛可以吃姜嗎,有好處嗎

陰虛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姜,因為陰虛就是燥熱體質,表現為手腳心發熱,手心有汗愛喝水,經常口幹 眼乾 鼻乾 乾燥 心煩易怒 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溫,陰虛的人吃薑會加重陰虛的症狀。可以吃一些中藥通過補腎來改善陰虛體質。比如八子補腎膠囊,汲取了歷代補腎先進理念和藥物精華,甄選了8種植物子類藥補腎益精,兩種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