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放假該怎樣去過啊

2021-10-13 07:25:11 字數 1177 閱讀 2325

1樓:夢幻丶

五月鶯歌燕舞時,又見門畔菖蒲青。農曆端午節即將來臨。 中國的端午節是乙個傳統節日,是中華民族精神家園的獨特遺產。

每逢端午,家家戶戶的門口,插菖蒲,掛艾葉;小孩子胸佩五色香袋,玩耍嬉鬧;還有那軟糯可口的粽子,瀰漫著幽淡的清香……端午節的美好記憶,伴隨著我們成長。 然而,如果記憶僅僅停留在插菖蒲、喝雄黃、賽龍舟、吃粽子這些事情上,是遠遠不夠的。多姿多彩的民俗構成了端午節的豐富內容,但它最深邃的內涵,是和乙個偉大的名字聯絡在一起——屈原。

一位披發行吟河畔的思想者,一位不朽《楚辭》精魂的締造者,一句激情昂揚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振聾發聵,沿著聖潔氣息吹拂的汨羅江,把火熱的愛國情懷代代相傳。這,才是端午節的精髓! 今年的端午節恰逢乙個非同尋常的年份。

一場突如其來的汶川特大**,震撼了每一位國人的心。從全國各地的踴躍獻血到四面八方的賑災捐款,從志願者爭先恐後參加救災,到各地派人深入災區幫助災後重建。空前的災難,激發起13億中國人民空前的愛國熱情。

在**災區重建家園之時,我們很有必要以端午節為載體,進一步凝聚愛國熱情,奪取抗震救災和經濟發展的「雙勝利」。 今年端午節是首次被國家列為法定節日。給傳統節日披上假日的盛裝,體現了國家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和保護,給端午節注入了新的活力,從而進一步強壯了我國傳統文化的筋骨。

親愛的讀者,要讓端午節煥發活力,光有放假是不夠的,如果你是乙個部門或相關組織負責人,你是否搭建了營造節日氣氛、吸引群眾參與的平台,去喚醒更多人關於端午節的記憶;如果你是一位父母或長輩,你是否在孩子身上掛上乙個香袋,給他講講屈原的故事,進行一次愛國主義的教育,讓孩子在感受節日歡樂之餘,傳承愛國主義的精神;如果你是一位成年人,你是否主動設計、參與一些節日活動,比如包粽子、做香袋、賽龍舟,為四川災區的同胞送去節日的問候,哪怕只是乙隻清香四溢的粽子、一次真情的邀請、一句親切的問候,它都能使你的端午節過得特別有意義。我們不妨從現在開始,敞開心扉,捧出心意,重新記憶端午節,再一次激發我們的愛國熱情,凝聚我們的愛國力量,讓它成為乙個別人「搶不走、奪不去」的民族節日,並且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我們相信,特別時節的端午節必將產生特別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放假後,可以去學划船,或是呆在家幫幫父母學學做粽子,感覺很有趣,但不要都顧著玩,還要按時把作業先做好

3樓:喂喂嗯

端午節嗎?我建議你賽龍舟吧 因為它是端午節最有象徵性的節目 也可以要親戚朋友們一起聚聚'

端午節放假的心聲作文,端午節放假的心聲作文350字

端午節由來 紀念屈原,此說最早出自南朝梁代吳均 續齊諧記 和北周宗懍 荊楚歲時記 的記載。據說,屈原於五月初五自投汨羅江,死後為蛟龍所困,世人哀之,每於此日投五色絲粽子於水中,以驅蛟龍。又傳,屈原投汨羅江後,當地百姓聞訊馬上划船撈救,一直行至洞庭湖,終不見屈原的屍體。那時,恰逢雨天,湖面上的小舟一起...

交警隊端午節放假嗎,端午節放假不親

放假。端午節交警隊除了路面執勤交警值班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24小時接警之外,其他部門是放假的,不能處理違章。根據 辦公廳關於2020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安排,2020年端午節小長假期間 6月25日至6月27日 朝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交通違法處罰中心暫停業務辦理。端午節期間交警大隊處理違章...

端午節公安局放假沒有,端午節銀行會放假嗎 銀行端午節會放假麼

公安局端午節放假安排 6月9日至11日共放假3天 6月9日法定假 10日調休星期天 11日星期六,6月12日的星期天不休息 公安機關是輪休的,即使放假,也有值班工作人員。都放假,有值班的,但不辦理業務 端午節銀行會放假嗎 銀行端午節會放假麼 放假,2020銀行端午節放假時間從6月25日至27日,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