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放假的心聲作文,端午節放假的心聲作文350字

2021-03-04 08:38:54 字數 1864 閱讀 3361

1樓:1997排長

端午節由來 紀念屈原,此說最早出自南朝梁代吳均《續齊諧記》和北周宗懍《荊楚歲時記》的記載。據說,屈原於五月初五自投汨羅江,死後為蛟龍所困,世人哀之,每於此日投五色絲粽子於水中,以驅蛟龍。又傳,屈原投汨羅江後,當地百姓聞訊馬上划船撈救,一直行至洞庭湖,終不見屈原的屍體。

那時,恰逢雨天,湖面上的小舟一起匯集在岸邊的亭子旁。當人們得知是打撈賢臣屈大夫時,再次冒雨出動,爭相划進茫茫的洞庭湖。為了寄託哀思,人們蕩舟江河之上,此後才逐漸發展成為龍舟競賽。

『看來,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與紀念屈原相關,有唐代文秀《端午》詩為證:「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端午節的作文350個字左右。

2樓:南方飛虹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艾節、端五、重午、午日、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不知道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你們還記得楚國那位愛國大將屈原嗎?我來說一說他吧!

屈原是戰國時期出國人,很有學問。他在楚王身邊做官,以形象是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昏君楚王卻聽信奸臣的話,把屈原削職流放。

在流放中,屈原聽說楚國的的都城被敵人占領,百姓遭難,悲憤極了。五月初五這一天,他來到汨羅江邊,懷抱一塊石頭,以縱身跳入汨羅江中。出國的百姓聽到屈原投江的訊息,都十分悲痛。

他們含著淚劃著船趕來打撈屈原,還把粽子扔到江裡餵魚,希望魚兒不要傷害屈原的身體。這就是五月端陽包粽子的來歷。

我來講一講賽龍舟的來歷吧!當時楚人因為捨不得賢臣屈原死去,於是有許多人划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是為龍舟競渡之起源,後每年五月五日劃龍舟以紀念之。

借劃龍舟驅散江中之魚,以免魚吃掉屈原的屍體。競渡之習,盛行於吳、越、楚。清乾隆二十九年台灣開始有龍舟競渡,當時台灣知府蔣元君曾在台南市法華寺半月池主持友誼賽。

現在台灣每年五月五日都舉行龍舟競賽。

小孩還要掛香囊的。端午節小孩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驅瘟之意,而且有襟頭點綴之風。香囊內有硃砂、雄黃、香藥,外包以絲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絲線弦扣成索,作各種不同形狀,結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瓏奪目。

端午節還有掛艾葉、菖蒲的習慣:在端午節,家家都以菖蒲、艾葉、榴花、蒜頭、龍船花,制**形稱為艾人。將艾葉懸於堂中,剪為虎形或剪綵為小虎,貼以艾葉,婦人爭相佩戴,以僻邪驅瘴。

用菖蒲作劍,插於門楣,有驅魔祛鬼之神效。

端午節的活動可真多呀!

3樓:迷失芋頭

描寫屈原在2023年還是個10歲孩子的時候被成頓的作業壓的投不過氣來

所以決定發奮圖強要改變這個現狀

轉身投入教學

二十年後看著滿目滄瀾的世界 無奈自己的弱小改變不了世界改行科技

40年後 70歲的屈原步入自己研製的時光機回頭一望

「我!一定會改變這個世界」』

西元前340年 一名神奇的少年誕生了

西元前278年屈原 站在汨羅江口 望著天下蒼生「我屈原既然不能改變這世界,那麼我就讓世界記得我」

屈原轉過身投入江中

偉大的屈原為中華帶來了每年的端午節

每一年孩子有了新的寶貴假期 停下手中奮疾的長筆 放鬆身心盡情愉悅

然而~在黑暗的角落裡~

一名帶著厚黑眼睛的人

低語著屈原,你生前我可以休止你

你以為死後我就拿你沒辦法了麼?

哈哈哈哈,既然你吧性命都豁出去換了這個端午節,那麼我就把她毀了吧

就這樣給小孩子們下個作業

4樓:生於八十後

不和你男男**不故意回覆退回退換貨單個紅色和幾代人

交警隊端午節放假嗎,端午節放假不親

放假。端午節交警隊除了路面執勤交警值班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24小時接警之外,其他部門是放假的,不能處理違章。根據 辦公廳關於2020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安排,2020年端午節小長假期間 6月25日至6月27日 朝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交通違法處罰中心暫停業務辦理。端午節期間交警大隊處理違章...

端午節公安局放假沒有,端午節銀行會放假嗎 銀行端午節會放假麼

公安局端午節放假安排 6月9日至11日共放假3天 6月9日法定假 10日調休星期天 11日星期六,6月12日的星期天不休息 公安機關是輪休的,即使放假,也有值班工作人員。都放假,有值班的,但不辦理業務 端午節銀行會放假嗎 銀行端午節會放假麼 放假,2020銀行端午節放假時間從6月25日至27日,共3...

端午節放假是為了紀念誰?端午節是用來紀念誰的?

紀念屈原的。端午節是每年農曆五月初五,又稱龍舟節 端陽節等。端午節起源於上古時代龍圖騰祭祀演變來的。後因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在五月初五即端午這天投汩羅江自盡,後人為了紀念他,向汩羅江投放一些粽子,意為祈求魚兒能夠不要食掉屈原的屍體。這只是人們的一種願望。端午節在2009年成功申請為世界非遺節日。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