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有哪些特產啊,浙江金華永康有什麼特產啊?

2021-10-13 04:01:44 字數 1121 閱讀 8833

1樓:很多很多

1、永康五指巖生薑

五指巖生薑盛產於永康市中山鄉一帶,因五指巖而得名,故稱“五指姜”。宋代文獻已有記載。    五指姜的來歷在當地流傳很多。

其中一個民間傳說是,《白蛇傳》中的白娘子因端午節嚇死許仙,去崑崙山盜仙草。

盜得仙草後,鶴鹿兩童子緊追不捨,白娘子筋疲力盡,慌忙中撞上了五指巖,白娘子從山頂滾到山下,仙草拋在山坡上,醒來時,滿地都長滿了仙草,白娘子就挖了其中一塊匆匆趕回杭州,救活了許仙,這仙草後來就在五指巖下繁殖,成了名聞遐邇的五指姜。

2、永康方山柿

永康方山柿是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市的特產。永康方山柿,具有上千年的栽培歷史。

3、永康肉麥餅

肉麥餅是一種餡餅,外地稱“永康食果”。永康農家在豐收喜慶季節向有製作肉麥餅作為佐餐的傳統。相傳北宋兵部侍郎胡則就很喜歡吃肉麥餅,回到故里,總要吃上幾隻。

4、方巖紅橘

方巖紅橘是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市方巖鎮的特產。方巖紅橘皮色橙紅,肉質脆嫩,滋味獨特,曾獲浙江省優質農產品獎,是饋贈親朋的佳品。紅橘原產我國,主產四川、福建,又常稱川橘、福橘,其他產柑橘省(區)也有栽培。

方巖紅橘種植歷史悠久,南宋時期開始栽培。著名學者陳亮在永康地景賦中記載:“左栽李黃,右植橙綠”,說的就是方巖紅橘。

永康一帶家裡辦結婚等喜事,都要擺放一些方巖紅橘,代表吉祥。永康民間還有在喜慶節日相互饋贈方巖紅橘的習俗。

5、“方巖”牌方巖綠毫茶

“方巖居中,遊遍浙東”。方巖綠毫茶產於國家級旅遊風景名勝浙江省永康市方巖山山脈,“方巖綠毫”選用高山無公害良種茶樹嫩芽為原料,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

遠在南宋就有“東陳炳坑出仙茶”的記載。方巖綠毫茶品質獨具一格,多次在省、市名茶評比中獲獎,一九九九年,在浙江省第十三屆名茶中評比中被評為一類名茶。

浙江金華永康有什麼特產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永康肉餅、五指巖生薑、方巖紅桔、新樓方山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永康肉餅

金華酥餅

這兩個都很好吃

永康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肉麥餅丶小麥餅丶豆腐乾丶麻餈

金華有下雪嗎,浙江永康下雪嗎?

當然會了,冬天的時候啊 這幾年連續下了好幾年了。有啊 還滿大的啊 有好多次了 浙江永康下雪嗎?下雪了,但是很小很小,26日晚上有一點點。像徵性的雪,給冬天的雪乙個敷衍的回覆。中南方有哪些城市冬天下雪?南昌,長沙,杭州,合肥,南京,重慶,成都,武漢,宜春,景德鎮,上饒,鷹潭,撫州,萍鄉,新餘,湖南省的...

永康方巖景區離永康長城有多遠,浙江省金華市永康縣的小長城在什麼地方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5公里 起點 方巖景區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雙舟線行駛2.7公里,朝s217 永康城區方向,稍向左轉進入方巖大道 2.沿方巖大道行駛4.6公里,過右側的世雅綜合樓約150公尺後,左轉進入s39 3.沿s39行駛7.4公里,直行進入長城東大道4.沿長城東大道行駛1.8公里...

浙江永康有幾度?冷嗎?要帶什麼樣的衣服

那要問是什麼時候了 現在也就0度左右 帶羽絨服和毛衣 南方是濕冷 日期2009 1 11 星期 日 2009 1 12 星期一 2009 1 13 星期二 2009 1 14 星期三 2009 1 15 星期四 2009 1 16 星期五 2009 1 17 星期六 天氣 多雲轉晴 多雲轉晴 晴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