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得精神病,我覺得我得了精神病,怎麼辦??

2021-04-11 12:12:18 字數 5373 閱讀 8816

1樓:匿名使用者

1.外因:如,天災(**、火災等)、失去親人、失戀、婚姻不和、人際關係緊張、公升學版不成、生活權挫折等,均可引起劇烈的心理創傷。

2.內因:精神病與七情內傷密切相關,由於長期生氣、驚嚇或一時受到刺激,不願接受某個現實,容易造成思慮過度、鬱悶生氣或悲憤惱怒、驚恐害怕等,這些精神(心理)活動極端損傷心肝脾肺腎五臟,導致各腑臟功能失調,使陰陽失去平衡;氣鬱、心悸日久則化火、火鬱則痰盛、痰火上擾蒙心竅,此時病人已很難自我調節、控制,引起精神失常。

致**素有多方面: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病人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缺乏自制力,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2樓:矜持好嗎

這個存在很多種情況,也有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又是自我壓力過大。或者是外界給予的壓力過大。精神病,抑鬱症。

別並不是太大。所以呀,人都要適當的放鬆自己。不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工作學業都有限度。

我覺得我得了精神病,怎麼辦??

3樓:千千

這不是神經

bai病,這是好境界

du,你在怕什麼zhi呢,是你前世修來

dao的好境界,清楚之後就知回道世事無常,答就會懂得放下一切包袱,心得到清淨,最好是把自身也看淡,雖然生在世間,但是不會執著於有乙個我的東西在,之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忘我的去做,這樣是最佳的乙個狀態。明白一切皆空只是前世修行到了這裡,但還不圓滿,還要無住生心。皆空你就不會住著某事某人某物,不住之後要妙用自己的無住的心去做事,為眾生做,做也不執著自己在做,而且還要做到恰到好處才算圓滿。

你說你現在慌什麼,你離那種境界好像還很遠呢吧,而且你的這種好境界能持續多久呢,這都是未知數,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現在的社會,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精神病或者說輕微的憂鬱症,心理專都不是很健康。

其次屬,相比較別人而言,你的壓力或許過大,負能量或多,感覺自己知道不少,其實不一定。

第三,不管是家庭的或是工作上,你或許太清閒,忙起來就好了,充實自己。

第四,找點事做,與朋友常溝通,相信別人,世界上還是美好多一些。

5樓:開通會員

抑鬱症也是精神**症的一種,也是需要住院進行藥物**的。並不是只有版你想象中的那權種精神病人才是病。

抑鬱症,中度以上,就需要進行**,從你上面的話中,應該是在兩家醫院進行過診斷,醫生得出的結論都是你需要藥物**,那麼,必然有符合症狀存在,同時,抑鬱症並非一年四季都會存在,春秋兩季是高發季,平時和常人無異,再者,這裡我覺得也不適合深入的去了解你的一些資訊情況,所以,如果,我的建議是,你可以請你最好的朋友,陪同你一起去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的一些知名腦科醫院再次進行複診。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糊塗,水至清,則無魚,想多了吧其實每個人都明白

這些道理,但聰明的人不專會去想這麼多生活屬

要繼續,想得太明白就會覺得生活沒啥意思,想快樂就要多想開心的事難得糊塗嘛對吧,開心也是一天,煩惱也是一天為什麼不笑著活下去去呢,你沒有精神病,調整一下心態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找親朋好友,訴說你心中一切解不開的心結,發出你內心的一切想說出的話,找心理醫生和你慢慢聊。你會有好起來的,相信自己!

8樓:豬阿江

那得光顧一下醫院吧

別都老想著自己治

9樓:遇玉

你能提出這個問題,我覺得你還是沒有得精神病。只是你的精神太緊張了,壓力過版大,感

權覺過於靈敏造成的。精神病往往都是由於近期的工作或者是生活上面的壓力過大,造成精神方面負擔過重造成的。想開點兒,不要。過於計較。**有助於緩解緊張,精神壓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透了,四大皆空,放下一切心自然清靜,人在某一天某一時,會有這樣的感覺,回到正常思維正常生活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前期表現?孤僻,不願見人,常常發呆,獨自發笑,悲觀厭世,對人冷漠,對事物的興趣降低,整天疑神疑鬼,情緒多變,對他人懷有敵意,無故...可以先看心理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女人是情感來

動物源,男人是行為動物。女bai人如果不愛了,那du麼她就會漸漸放zhi棄對你的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這樣想呢,好多東西和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對這個世界也有不同的態度,更何況是個人與生俱來的技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是不最近事太多,腦子想事多了有點亂。如果心裡不踏實的話,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聽醫生的。高高調整一下心態。如果真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早些**,祝你健康!

15樓:笑一笑

找心理醫生啊,開啟心結就沒事了。人都要往開了想,別鑽牛角尖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看看 不要自己嚇自己

17樓:公尺蟲換成

一切都會好的 你這是壓力太大了 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01遺傳因素bai

遺傳因素臨床研究表du明,精神疾病近

zhi親中的患病dao率比一般人高數倍,與血版緣關係越權近,疾病的發病率越高。可見,遺傳因素在精神疾病的發生中也起重要作用。

02心理因素

矛盾、危機、緊張、創傷可能會導致精神疾病,特別是在乙個容易受傷的人身上,比如目睹親人遭遇交通事故。

03社會因素

重大事件和情境會也會導致精神疾病,比如在戰爭區、天災區、流行疾病爆發區的人更容易受到精神刺激,進而罹患精神疾病。

04家庭因素

家庭暴力、冷戰、爭吵等也是誘發精神疾病的一大因素,家庭關係和諧美滿被精神疾病侵害的機率將大大降低。

19樓:贗青

是感覺沒了慾望嗎?實際上只是你的錯覺,只是你心底對現狀滿足的體現。餓的久了想吃飯,渴的久了想喝水,累了想休息,小黑屋關久了啞巴都想找人交流。極度的缺乏和攀比自然迸發出慾望。

人怎麼會得精神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認為,精神病都是受了刺激引起的,周圍的某某人患了精神疾病,大家一定會猜忌紛紛,「他肯定是受了什麼精神刺激。」其實這種認識是不全面的,精神疾病並不是全是由精神刺激引起的,所謂受刺激即社會心理因素,只是導致精神疾病的發生也密切相關。然而也有例外,在精神疾病中,有一類精神障礙是直接由心理社會因素引起的,那就是反應性精神障礙。

反應性精神障礙以前又稱心因性精神病,意即該精神障礙是直接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但我們也發現,同樣是遭受了某種打擊,有人發病了,有人卻毫髮未動,這是因為精神因素是否致病,除精神因素的性質和強度以外,還與病人的性格及受刺激事件的重視程度等有關。

反應性精神障礙通常有以下一些特點:一是起病前一般都遭受了嚴重的精神創傷,如**、火災等自然災害,或親人意外死亡、罹患絕症等突發性悲痛事件,也有長期處於家庭關係緊張、夫妻感情危機或鄰里衝突等持久的壓抑中。二是精神症狀常緊接於創傷性事件後出現,而事隔久遠再出現精神障礙,三是精神症狀的表現圍繞著受打擊事件的內容,並有相應的情感體驗,如如悲痛欲絕、驚鞏不安等,周圍人能予理解或示同情,四是在精神因素消除後,或脫離了創傷的環境,精神症狀會很快獲得緩解,但重回故地,提起出往事或觸景生情可能會使病情出現波動。

反應性精神障礙有急慢性之分,急性的多是在急劇而強烈的精神刺激下突然起病,病人可表現為呆滯、茫然、不語不動,對外界刺激沒任何反應。也可出現無目的動作,衝動毀物或外跑等,事後病人常不能回憶,慢性的則是在持久而複雜的精神因素作用下,病人出現敏感多疑,自感受到周圍人的監視或跟蹤,某些人可能要加害於他等,最後可形成較固定的妄想。病人的症狀可持續存在,病程進展緩慢,人格保持完整。

除妄想物件之外,與環境相處良好,甚至能繼續正常工作和學習,此外,較常見的還有反應性抑鬱症,病人在嚴重的精神創傷下出現情緒低落、興趣喪失、食慾不振或消極厭世等一系列抑鬱症狀。較少見的還有反應性興奮等。

21樓:帥鍋取名真難

您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建議要及時到專業醫院進行**,以免耽誤病情。

建議抑鬱症患者有計畫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生活要有規律堅持體育鍛煉,廣交良友也有幫助同時也可以聯絡一下心理醫生。

22樓:廣州腦康醫院

致**素有多方面: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病人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缺乏自知力,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常見的精神病有:精神**症、狂躁抑鬱性精神病、更年期精神病、偏執性精神病及各種器質性病變伴發的精神病等。患者及家屬應和精神科醫生配合**。

還有不少人愛把神經病與心理疾病特別是精神病等同起來,總愛用嘲笑的口吻說:你有神經病。其實神經病是指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的器質性病變,兩者是有很大區別存在的。

23樓:田衛東

在當今複雜的社會生活中,有時候人們常常處在極度的空虛、鬱悶和壓抑中,想逃脫卻又免不了被現實生活的種種殘酷所壓倒,只能默默地忍受生活中帶來的痛苦。這樣的人往往太過羞於表露自己的內心,怕被別人所恥笑,更怕自己受到傷害。所以對自己喜歡的事和人也只能深埋在內心,沒有有效的宣洩、解脫途徑,只能在自己的內心深處不自覺地空想、幻想,根本無法控制住自己,這是潛意識和自我暗示的一種表現。

也就是說你對一件事情有強烈的慾望,但是又不能馬上在現實中實現和發生,在右半腦就會產生一種脫離現實的幻覺,只有你自己能看到和聽到。大部分精神**症患者都是存在於幻想之中,他們的內心可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產生內疚感和恐懼感,性格多敏感猜疑,發病原因多是所處於的環境或長期緊張的狀態,以及社會文化因素的影響。

24樓:n愛人緣

精神病大多是指重型精神疾病,例如精神**症、抑鬱症、雙向情感性精神障礙、癲癇所致的精神障礙等。精神病患者一般對其病情缺乏認識能力,也就是說缺乏對病情的自制力。患者往往缺乏主動求治性,對於精神病患者,大多需要強制性住院**。

25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性環境因素等。

26樓:大樂帝國

精神障礙指的是大腦機能活動發生紊亂,導致認知、情感、行為和意志等精神活動不同程度障礙的總稱。精神障礙的**尚不明確,通常為應激障礙,即遇到強烈的精神刺激,所出現的一系列精神活動異常。目前僅通過動物實驗證實存在5-羥色胺功能假說、去甲腎上腺素功能假說、多巴胺功能異常假說。

確切的**仍在探索當中,如是否存在腦內某部位的異常,類似於腫瘤、腦梗塞等。

27樓:不能說吖

正常人和智商低的人結合智商正常情商不正常,有精神病遺傳史的,情商低的,基因突變,酒精尼古丁毒頻腦損傷,從小溺愛的

我覺得我得了精神病,怎麼辦,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有精神病?

這不是神經 bai病,這是好境界 du,你在怕什麼zhi呢,是你前世修來 dao的好境界,清楚之後就知回道世事無常,答就會懂得放下一切包袱,心得到清淨,最好是把自身也看淡,雖然生在世間,但是不會執著於有乙個我的東西在,之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忘我的去做,這樣是最佳的乙個狀態。明白一切皆空只是前世修行到...

姐姐得了精神病我該怎麼辦,家裡有個患精神病的姐姐該怎麼辦

陪著她不離不棄,當你感覺忍受不了的時候就想著她是你的姐姐是病人,慢慢她會有好轉的。稍微順著她一點 多關心她 盡量不要刺激她 醫院 如果不是很嚴重 還是不要送去的好 我媽媽也有這個病來 源.這個病就是受刺激了 而且bai沒法 基本du生活不能自理 犯病了還罵zhi 人打人 有人看著dao就看著 把一些...

精神病應該掛什麼科,我懷疑我有精神病,去醫院應該掛什麼科

這種情況,往往是由於心理問題以及精神受到刺激引起的了。這是常見的一種現象。這種情況往往是需要到精神心理科看病的。需要做好心理的 以及採用中藥 抗精神的藥物 避免熬夜和疲勞。如果是心裡不舒服,就掛心理諮詢科 如果是人精神上的問題,就掛神經內科。看你的描述,你掛心理諮詢科就行了。最好找正規點的這裡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