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精神病,如何進行精神病司法鑑定

2022-12-13 14:10:04 字數 5435 閱讀 92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來這裡看看啊,這裡針對這方面有專門的醫療裝置和團隊的,很有聲望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本地都有鑑定精神疾病的醫療機構。

the contents and views are for reference only, please take the actual situation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做檢查。

如何進行精神病司法鑑定

4樓:華律網

1、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司法機關、仲裁機構的司法鑑定委託。2、在訴訟案件中,在當事人負有舉證責任的情況下,司法鑑定機構也可以接受當事人的司法鑑定委託。當事人委託司法鑑定時一般通過律師事務所進行。

5樓:百家百談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衛生部關於精神疾病司法鑑定暫行規定》第三條規定為開展精神疾病的司法鑑定工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地區、地級市,應當成立精神疾病司法鑑定委員會,負責審查、批准鑑定人,組織技術鑑定組,協調、開展鑑定工作。

第四條規定鑑定委員會由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司法、衛生機關的有關負責幹部和專家若干人組成,人選由上述機關協商確定。

第五條規定鑑定委員會根據需要,可以設定若干個技術鑑定組,承擔具體鑑定工作,其成員由鑑定委員會聘請、指派。技術鑑定組不得少於兩名成員參加鑑定。

第六條規定對疑難案件,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難以鑑定的,可以由委託鑑定機關重新委託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

6樓:小宇老師

回答精神疾病的鑑定分為司法鑑定和醫療鑑定兩種:1、醫療鑑定是由於患者通過正當的醫療程式向專科醫院提出申請,由專科醫院組織專門的專家進行共同的鑑定。2、司法鑑定是由法院指定專門的法醫精神科,以及專門的專業精神科醫院進行專業鑑定。

這兩種鑑定都是通過專業的醫生判斷乙個人是否有精神疾病,主要是通過症狀學進行判定,通過患者的心理測評,看患者是否具有精神病性症狀,然後通過專業醫生的精神檢查,看患者是否存在幻覺、妄想,或者是否存在損害社會功能,在發病期是否存在明顯精神病性症狀。通過以上方式,可以判斷乙個人是否存在精神疾病的可能。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司法鑑定申請。個人申請精神病司法鑑定需要訴訟到法院申請當事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法院指定醫院進行鑑定。

8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精神疾病司法鑑定是司法鑑定專案之一,在審理案件中,對涉及法律問題的當事人。懷疑患有精坤病時,由司法機關聘請精神病科醫師和法學工作者共同進行精神狀態的檢查、分析、判斷和評定。

9樓:羅爺法律

根據民通意見第7條 當事人是否患有精神病,人民法院應當根據司法精神病學鑑定或者參照醫院的診斷、鑑定確認。在不具備診斷、鑑定條件的情況下,也可以參照群眾公認的當事人的精神狀態認定,但應以利害關係人沒有異議的為限。

精神病的等級是怎麼鑑定的?如何確認自己是否得了精神病?

法醫如何鑑定精神病

10樓:無言嘆人生無悔

司法精神病鑑定不屬於公安法醫鑑定範疇,是由有鑑定資質的精神病院進行的。

精神病鑑定等級如何劃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判斷標準如下: 1.不能辨認自己的行為,乙個人雖患有精神疾病,但如果仍有辨認自己行為的能力,還是要負相應的刑事責任。

2.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即雖可能有辨認能力但喪失了控制能力,其行為已無法受到主觀意識的支配和控制。 3.

必須是在發生危害行為的當時處於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狀態。 4.在精神疾病的間歇期或是疾病緩和期出現危害行為的,因其精神活動已恢復正常,即不能評定為無責任能力。

5.處於智慧型缺損狀態,即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狀態,應當在一定程度上負刑事責任。

12樓:胥菱廉依白

指導意見:一般不能辨認自己的行為,乙個人雖患有精神疾病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即雖可能有辨認能力但喪失了控制能力,其行為已無法受到主觀意識的支配和控制。必須是在發生危害行為的當時處於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狀態,在精神疾病的間歇期或是疾病緩和期出現危害行為的因其精神活動已恢復正常即不能評定為無責任能力。

如何辨別乙個人是否患有精神病

13樓:蜂鳥推廣

精神復病是由於人體內外各種有害因制素引起的大腦功能紊亂,導致知覺、意識、情感、思維、行為和智慧型等障礙的一類疾病,特點是心理狀態的異常,表現為各種各樣的精神症狀。如錯誤的判斷時間、地點、人物;覺察不到自已的精神活動或軀體的存在;感到自己的言語思維、行為不由自己支配而由外力支配;客觀現實中並不存在某種事物,病人卻感知有;病態的、錯誤的判斷和推理,因而是與事實不符合的錯誤的想法,但患者卻堅信不移,不能以親身體驗與經歷加以糾正,淡漠、不關心周圍的一切等。

精神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精神類疾病,患者經常會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來,有時他們也控制不住自己,這樣對患者本身,家庭和社會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假如能及早發現並及早**精神病患者,不僅有利於患者的**,而且對整個社會的穩定也會起到積極作用,那麼,怎麼判斷乙個人是不是得了精神病呢?

14樓:wen5546的春天

我現在都可以肯定我是嫁了個精神病,反正他的言行舉止身邊的人都說不知道他什麼邏輯,已經倆個孩子了,正有離婚的打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日常生活中的言行就可以判斷出來的,

怎麼鑑定乙個人有精神病?

16樓:網友

必須到正規的精神病**醫院鑑定。別的醫院是沒資質鑑定的。

17樓:網友

須到有資質的精神病院去鑑定!

18樓:真姐說娛樂

從神情上就可看出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懂精神病的診斷學才行,而且必須有人帶才能學會,自己學非常困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精神病人,就知道。

怎麼鑑定自己沒有精神病?

21樓:網友

精神病的鑑定主要是進行精神檢查看是否有異常情況。保護思維活動。就是對周圍活動的感知情況是不是正常,異常的就會出現思維遲緩或者活躍。

有沒有幻聽幻視的錯覺?情感異常,就是有情感方面有沒有情感高漲或者情緒低落。意志行為異常就是有沒有過度興奮或者抑鬱的行為。

22樓:近來不好

去醫院神經科鑑定吧,如果你之前進過精神病院應該有醫院的診斷。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家說,只要是乙個成年人,那麼或多或少都存在精神疾病,就看輕重程度。

精神病怎樣鑑定

24樓:網友

精神病診斷是有一套專業方法的,一方面精神病患者不僅會有精神症狀,機體其他方面也會有表現,所以有時需要生化檢查或x光、核磁等檢查,通過對病人血液裡某些生化指標和對腦成像等檢查獲得依據;另一方面,即使是對精神症狀而言,也不是僅看他是不是「瘋」或者「胡說八道」,而要通過一系列專業的量表評估標準來診斷的,很多項,很專業,乙個裝精神病的人很難沒有破綻的。

25樓:網友

當然可以,基本沒證的都是有這方面疾病的,基本有證的都是裝的!基本上精神殘疾在中國屬於盲區!就算認知領域的專家或精神疾病方面的專家在這一塊也是盲區,你基本沒法確定裝的有病還是真的沒病!

如果不為了拿國家錢誰裝這個幹什麼?

26樓:那事的秘密

據報道,現今,中國已有一億多精神病人,而且重症患者有一千六百多萬;且這個資料每年都在上公升,對人們的傷害性是極大的;長期患有此病,對人們的精神病,人們的心理和身體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對人們的生活影響很大,需要我們及時的進行**,這樣才能獲得**。

27樓:廣州華興心理

乙個精神病患者的行為判斷標準,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不能辨認自己的行為;二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即雖可能有辨認能力但喪失了控制能力,其行為已無法受到主觀意識的支配和控制。三是必須是在發生危害行為的當時處於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狀態。

四是在精神疾病的間歇期或是疾病緩和期出現危害行為的,因其精神活動已恢復正常,即不能評定為無責任能力。五是處於智慧型缺損狀態,即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狀態。

28樓:和藹的小光頭

只要人有足夠的毅力就可以裝過去,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提問,請問經常做出不可理喻的事情是神經病的表現嗎。

30樓:永恆哥66汗赱

精神鑑定程式:

一、委託與受理。

1.案件的精神病司法鑑定,應當由相應的辦案機關委託進行。案件的當事人、**人、辯護訴訟**人提出鑑定要求的,應當向辦案機關提出申請,由辦案機關決定,辦案機關同意的,由辦案機關委託鑑定。

行政機關在行政管理中遇到進行精神病司法鑑定的案件,可以委託鑑定。

2.委託或申請精神病司法鑑定的,應當攜材料到本中心辦公室備案,辦公室簽發《司法鑑定委託材料受領單》,由辦公室統一安排。

3.委託或申請精神病司法鑑定,應當提交精神病司法鑑定委託書或精神病司法鑑定申請書,並提交下列材料:

被鑑定人的案件情況。

被鑑定人的疾病情況和病歷資料。

被鑑定人的個人資料(身份證)

被鑑定人的社會資料。

中心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4.委託或申請精神病司法鑑定的,應當按照規定交納鑑定費。中心精神病司法鑑定費標準參照省物價局新的收費標準。

5.中心在接受鑑定委託或鑑定申請進行審查並決定受理後,應當向委託機關或申請單位出具《鑑定委託受理合同》。但出現下列情形之一的本中心不予受理:

1) 以個人名義申請鑑定的;

2) 不能按本規定提交材料和交納鑑定費,或者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但因案件特殊無法收集到有關材料,經委託機關詳細說明正當理由,由專家研究是否受理委託鑑定);二、鑑定。

1.中心在一般受理後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鑑定工作,並出具完整、規範的鑑定報告。

2.中心在實施鑑定前,鑑定人應預先閱卷,了解案情,作必要的核實。對疾病的診斷要明確,有科學依據,對各種法定能力的評定和因果關係的評定要準確。

3.精神病司法鑑定工作由辦公室主任或中心指定的人員主持,參加司法鑑定的人員不少於三人(其中鑑定人不少於二人)。

4.在作出精神病司法鑑定結論後,參加鑑定的精神病司法鑑定人應當簽署鑑定意見,如有不同意見時應記錄在案。

5.精神病司法鑑定結論以《鑑定書證審查意見書》的形式作出;經鑑定人簽字並加蓋本中心公章後生效。

6.精神病司法鑑定工作應當在法定期限內完成,並將《鑑定書證審查意見書》送達委託機關或鑑定申請單位。

如何用佛法去安定精神病,佛教如何看待精神病

首先要立牌位超度,多放生唸佛做功德迴向給遠親債主。去醫院去看,還有諮詢心理醫生。讀 心經 個人感覺很有效。佛說精神病怎麼處理 佛教如何看待精神病 在瑜伽師地論中彌勒菩薩是這樣解釋的 云何夢。謂由依止性羸劣。或由疲倦過失。或由食所沈重。或由於暗相作意思惟。或由休息一切事業。或由串習睡眠。或由他所引發。...

公安局如何處理精神病流浪者,對於有精神病的流浪人報警後警察應該怎麼處置

公安局如何處理精神病流浪者是一般交由明政部門處理。公安或民政部門發現疑似患有精神病的流浪乞討人員後,會先將其送至定點收治的康寧醫院進行 等病情穩定後幫助其返鄉。如果在康寧醫院接受2個月以上 仍無法達到出院標準或聯絡不上家人的,民政部門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將其轉移到當地的醫院和福利院進行 和安置。國家在...

發現女友得了精神病申請離婚,媳婦得了精神病我想離婚,法律會怎麼判?

查查婚前你老婆有沒有精神病,如果有就可以不用賠償.如果沒有,就是你的不對了,兩個人在一起,疾病都應該互相照顧的,如果是你身上有病呢,你老婆馬上和你離婚,你認為這樣結婚還有意義嗎?為什麼要你賠償,如果結婚之前她就有精神病,那應該告她們家人惡意欺瞞 法律上,只要辦理了結婚手續,登記了,就是結過婚了,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