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看久了,眼睛脹的很,怎麼辦,看書看久了眼睛痛怎麼辦

2021-10-12 18:10:48 字數 2210 閱讀 1736

1樓:金裝八寶粥

眼睛脹可由於兩個原因造成,一方面是淚液生成不足引起的,另一方面是由於眨眼次數不夠而引起的淚液蒸發增加等情況。

眨眼次數少,眼球表面長時間暴露,淚液蒸發過多,也是出現眼睛乾澀的一個主要原因,而以往有眼睛乾澀的人,症狀則會加劇。

第一,要做好眼睛保溼,切忌“目不轉睛”,不妨頻繁眨動眼睛,保持眨眼次數為每分鐘15-20次。

第二,熨目法,先將雙手互相磨擦,將雙手搓熱後以手掌熨貼雙眼20秒,反覆三次。

眼睛脹痛的原因很複雜,兩個眼睛近視的度數不一樣,所以一個看近,一個看遠。如果配一個眼鏡,沒有把這個矯正好,那麼時間長了就不協調,這樣也可能引起不舒服。所以配眼鏡一定要到醫院去,要把度數調準。

眼睛脹痛的原因有很多,如青光眼、角結膜病變、視疲勞、眶上神經痛等,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

避免長時間連續看書,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看書1小時,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採取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顯示器,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至最少。

●如果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休息後仍無明顯好轉,就需要到醫院看眼科醫生了。

四是每日8小時的睡眠必不可少,使大腦皮層的血液迴圈得到適時的調節。

●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性食品,以補充人體內維生素a和蛋白質。多喝茶,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會有利於吸收與抵抗放射性物質。

主要是視疲勞的問題,點一些消除視疲勞的眼藥,還有就是讓眼睛多休息,建議看一兩個小時書讓眼睛休息10分鐘,看遠處或者綠色植物。

至於假性近視則偶爾讓眼睛調節放鬆,點一些雙星明之類的擴瞳藥,但注意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因為這類的藥用多了會導致青光眼的發生

2樓:

你好、以我的親身經歷來說``

你可以借鑑做一做眼保健操``

或者拿冰塊敷一下``

如果不是眼部疾病、最好不要亂點眼藥水

會對視力不好。

看書看久了眼睛痛怎麼辦

3樓:閆舒雲祈馨

主要是過度疲勞導致的1、睡眠充足。覺得眼睛疲倦的時候,趕緊閉上眼睛休息一下。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兩分鐘,眼球的肌肉停止轉動,讓眼睛獲得充分休息機會。

保持每天睡足7個小時,眼睛自然能夠精力充沛地完成一整天的工作。2、不要用冷水洗臉。千萬不要用冷水來清洗眼睛,這樣很容易使在眼球表面起保護作用的淚液中所含的油脂等物質流失。

3、要配戴度數合適的眼鏡。矯正近視應以精確驗光的度數為準,過高過低都會引起視疲勞。4、看書或看電視保持適當的距離。

看電視時,必須禾電視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看書時,則要保持40釐米以上距離。距離太近眼睛四周的肌肉會變得很緊張,容易疲勞,長期處在緊張狀態,就會造成近視。5、注意光線,太暗的燈光使眼睛容易疲勞,使用能提供明暗對比的柔和燈光。

6、每二至三小時連續使用計算機,應將眼睛移開計算機十至十五分鐘,讓眼睛休息片刻。7、減弱螢幕的光線,讓螢幕的亮度降低,可避免眼睛產生疲勞。8、將計算機套上全黑的後紙板,使螢幕光線儘可能降低。

9、閉眼休息,是消除眼睛疲勞的好方法。10、將毛巾浸入茶裡,用來敷眼十至十五分鐘以消除眼睛疲勞。11、將雙手摩擦生熱,再蓋住眼睛,勿壓迫雙眼,深緩地呼吸,有助於消除眼睛疲勞。

12、眨眼三百下,有助於清潔眼睛,同時達到按摩效果。

4樓:功學林富曉

出去跑幾圈,或者在屋內做做體操(原地的那種)抑、或做點你喜歡的運動,稍微出點汗再回來接著看。主要是為了改善一下身體的血液迴圈,比單純做眼保健操管用!眼藥水儘量少用,俗話說,是藥三分毒嘛!

還是自然的,綠色的比較好

眼睛看書看久了不舒服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遠方 看看綠色植物 和滴點眼藥水、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過度疲勞 對眼睛傷害很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遠方就不會了。

看書時間長眼睛疼怎麼辦

7樓:古夕奚汝

學習要適度,適可而止。

可以經常轉換一下看東西的角度,比如,看書時間長了,到外面再看看遠方,來一遠眺,這樣可以緩解眼疲勞。做眼保健操,要勞易結全,再個就是燈光適宜,切忌長時間看書,如果情況不見好轉,建議你到五官科檢查一眼底和眼壓,再聽聽眼科醫師的建議!

看書總是看不進,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首先環境很重要,有條件就去圖書館!沒有條件就一定不能在臥室,客廳這種地方看,因為有床和電視會吸引你的注意力。當然,大部分人的書桌都在臥室,那保證在你的視線範圍內不要有電腦,食品和其他的書!這樣的方法開始前,一定要找乙個能吸引你興趣的書來看。然後循序漸進。哦,對了,這個環境不能太熱,椅子不能太軟哦。如...

眼睛經常乾澀痠脹怎麼辦?眼睛痠脹 眼睛乾澀怎麼辦?

多吃點胡羅蔔,或是別的補充維c的蔬菜,還在在電腦面前擺點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的東西。上網一斷時間就起來走走,看看遠處。視疲勞症狀 肌源性眼痛,視物模糊,急慢性角膜炎,噁心,注意力不集中。引起視疲勞因素有a隱斜視b無晶狀體c眼未戴鏡矯正d兩眼視網膜成像不等e集合功能差。f屈光不正 包括近視,遠視,散光 ...

孩子認字少,不愛看書怎麼辦?

孩子不喜歡讀書,其實是有跡可循的,首先,家長想要培養的閱讀習慣,就要給孩子乙個合適的閱讀環境。作為家長,天天督促孩子去看書 自己卻躺著刷手機,完全沒有給孩子起到乙個示範的作用,那麼,孩子怎麼可能會喜歡閱讀呢?都說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想要孩子喜歡上看書,作為父母,是不是可以改變習慣,陪著孩子閱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