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總是看不進,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2023-03-13 19:10:02 字數 2420 閱讀 122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環境很重要,有條件就去圖書館!

沒有條件就一定不能在臥室,客廳這種地方看,因為有床和電視會吸引你的注意力。

當然,大部分人的書桌都在臥室,那保證在你的視線範圍內不要有電腦,食品和其他的書!

這樣的方法開始前,一定要找乙個能吸引你興趣的書來看。然後循序漸進。

哦,對了,這個環境不能太熱,椅子不能太軟哦。

2樓:快樂網上行

如果看不下去的時候,記得不要勉強自己。

可以做一些別的事情,例如聽聽**,或者出門散散步。

再或者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再看,這樣效果會好一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進入狀態,這一般都不太可能!需要乙個過程!不過你可以通過注意力訓練,來提高自己的注意力,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看書之前試試深呼吸十幾次,再看看表的秒針怎麼樣轉完一圈的,這樣你的心就靜下來了,盡量多試幾次看看有效果否。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看不進的時候就不要勉強,進入狀態最重要。

6樓:漆雕臨

不想學習的時候不要去學習 你要是強迫自己去學習的話 效果肯定很差 不如出去玩會 或玩會電腦 放鬆一下! 想學習的時候再學 效果會很好 也很快能進入狀態! 如果你是個愛靜的人,最好找個比較安靜的地方學習,晚上最好!

我一般都是在晚上看書,一看就是兩個小時。

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7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看書看不進去可以這樣做:

1、看書的時候不要想著第一遍就能夠記住,我們要先把整本書事無鉅細的全部看一遍,每個字都要看,粗略的讀一遍,讓腦海裡有乙個印象。

2、看第二遍稍微比第一遍過的時候用點心,需要針對性的去記憶了,每畫乙個重點,爭取當時能背下來,即使後面會忘記也不要緊,至少你腦海裡有個記憶。

3、我們看完每個章節,對應的要看我們每個章節的重點總結,這樣做是為了加深你的印象。

4、還有一種看書不是為了考試,就是想提高自己,你也會發現看著看著就走神,或者買了很多書就是不想看,總覺得無法集中注意力,這可能都是你平時看多了快速文化的原因。

5、打卡激勵,這是很多學霸養成良好看書習慣的秘密**,打卡是對自己一天的學習成果的一種肯定,每天打卡,持續一段時間之後看到自己的學習記錄會很有成就感,學習也就不那麼枯燥了。

6、看書的效率和狀態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心情好、環境安靜的時候看書效率會變高,困和餓的時候往往看不進去書,所以可以盡量選擇安靜舒適一點的環境看書,並且備一些零食和咖啡,隨時把自己調整到看書的最佳狀態。

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之前梳理結點,在拿到一本書之前一定要對相關的目錄做乙個梳理,也就是大概做到心理有數,**到**說的是什麼。

創造看書的環境:創造乙個舒適的看書的環境,無論是身處的環境還是說是否有**之類的,都是可以創造出來的。

不斷做筆記:當然一般看考試類書籍或者是知識類的書籍的時候,如果能夠一直做筆記,怎麼會看不下去。

看書看不進去

9樓:天黑聞鷓鴣

心有雜念自然看不進去。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試著摒棄雜念的看。

10樓:京墨

一、嘗試大量閱讀。

腹有詩書氣自華,當你讀書讀的多了,自然氣質也改變了。不管是10000小時法則,還是努力就會有收穫,這些道理都在告訴我們不能一蹴而成,必須積跬步才能至千里。通過大量閱讀,我們或許只記得書中的一部分道理,但是當我們通過大量閱讀,從每一本書中學到一點道理,積少成多。

二、有意識的進行鍛鍊。

小時候我們閱讀都是「逐字」閱讀,後來我們就做到了「逐詞」,再後來再到「逐句」,經過後天的訓練我們就可以做到「逐行」「逐段」了,這在快速閱讀中是乙個很基本且關鍵的必要技巧。在我所使用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中,「視幅擴充套件」專案就是著重訓練的這一點,其中運用「舒爾特表」進行實操訓練,再加上以接近實際閱讀的方式,對文字內容及其含義進行整體感知,進一步提高眼睛對視野中資訊的感知程度,以達到訓練自己視野廣度的目的。我。

三、讀後感加深影響。

為你讀過的每一本書,寫一篇讀後感,這是最有深度的學習方法。我記得在知乎上學到一種方法——複述記憶法。當我們閱讀完一本書之後,可以採用該方法的三個步驟:

整理、複述、回憶,來達到強化記憶的效果。

我想看書可怎麼也看不進去

有一種方法叫強迫學習,就是當 自己無法集中注意時強迫自己集中注意,主動和自己的惰性戰爭,這種方法就是要讓自己不要放棄看書的念頭。當你的注意力在書本上時,你再運用聯想的方法,就是當你看到書本上的內容時,頭腦裡就要浮現它所表達的情景,這樣就會融入其中,才能真正看進去。另外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當你在看書的同時...

在家看書看不進去圖書館書太雜人多也看不進去怎麼辦

看不進去書說明心不靜,在 都看不下去。乙個人不能專心做一件事,一方面是受外部條件的影響,另一方面是自身因素。往往好多時候會發現,看 的時候看的津津有味,看散文可能就看不下去,看閒書的時候能看好幾個小時,看學習資料的時候很快就看不下去了,這都是興趣使然。不想學習怎麼辦?看不進去書一看書就犯睏 買乙個治...

每次放假在家,總是想看看書,但總是看不進去,有什麼辦法可以讓

現在正上大學嗎?每個人都一樣,在家裡面安逸的生活誰想再看書呀,但是可以看一些文學類的書,或自己愛好專業方面的書,推薦 朋友圈 放假一直想在家好好看會書,但老是沉不下心。有什麼簡單易行的好辦法?滿意追加分 我也是過節的時候想看書,白天老是看電視,要麼就出去玩,雖然一直想讓自己靜下心來看書但老是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