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冒煙正常嗎,車子水箱缺水冒煙,水箱加滿水還可以開嗎

2021-10-12 08:12:44 字數 1435 閱讀 7534

1樓:萬物靜觀皆自得

夏季高溫時節,汽車容易發生各種故障,水箱「開鍋」是其中最為『壯觀』的一種。所謂「開鍋」是由於水箱中的「冷卻液」(或叫「防凍液」)溫度過高而沸騰,嚴重時會直接毀壞發動機。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到底如何解決「開鍋」問題。

「開鍋」後該怎麼辦?

錯誤做法

1. 不要用冷水澆發動機:因為用冷水澆發動機可能會造成發動機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釀成不可修補的後果;

2. 不要立即開啟「水箱蓋」加「冷卻液」:水箱內水沸騰後,內部有一定的壓力,此時若立即開啟散熱器加水口,熱水會向外噴出,造**員燙傷。

正確做法

應該立即靠邊停車,待發動機稍稍降溫後,馬上熄火。在車後放置警示牌,並將發動機倉蓋開啟以利於其散熱,最後撥打救援**,等待救援。

「冷卻系統」的原理是什麼?

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一般由:「水幫浦」、「散熱器」、「冷卻風扇」、「節溫器」和汽缸蓋內的「水套」等組成,其中任何乙個部位出現問題都會造成發動機「開鍋」。

發動機通過燃燒產生能量,燃燒就會產生熱量,就需要冷卻散熱。發動機「水冷系統」利用「水幫浦」使得「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通過液體流動帶走發動機的熱量。

「開鍋」的故障源是什麼?

1. 水箱堵塞或冷卻扇不工作;

2. 缺少「冷卻液」或「冷卻液」長時間未更換渾濁變質;

3. 「水幫浦」工作不良或「節溫器」故障等。

「開鍋」對發動機的危害?

由於「冷卻液」溫讀達到了沸點會產生大量氣泡,「冷卻系統」中一部分面積被氣泡所佔據,就會使氣缸壁周圍嚴重虧水,從而使得發動機缺乏冷卻,使「活塞」、「活塞環」、「連桿」等部件的強度降低,甚至變形。輕則會使發動機拉缸或拉瓦,重則還會是整個發動機損壞甚至報廢。

「開鍋」該如何預防?

1. 換季時要及時做好換季保養。檢視是否缺「冷卻液」,並定期到店檢查「冷卻系統」。保持風扇、散熱器等部件的工作情況。

2. 應當定期對汽車的「冷卻系統」進行清洗。在每年春夏換季飛絮消失的季節,將到店清洗水箱內部,以及水箱表面的灰塵和棉絮,這些都會影響到水箱散熱。

2樓:炎黃子孫的子

水箱冒煙肯定是有問題了。這種情況有3種可能。1節溫器工作不正常(不能正常關閉或者開啟);2水幫浦有問題,不能正常運轉;3溫度計不正常。

自己動手摸一摸水箱的溫度就能判斷,是前面兩個問題。還是第3個問題了。

車子水箱缺水冒煙,水箱加滿水還可以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點水溫應該可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箱冒煙說明水箱或者管路有滲漏的地方,如果滲漏的比較快的話,建議專您不要開了,打救援**,因為屬水箱在缺水的狀態下導致發動機散熱不均衡,導致發動機損壞,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缺機油會水溫過高開鍋嗎,汽車水箱溫度過高,都快開鍋了,應該怎麼處理?

不會。造成汽車開鍋的原因很多,除了高溫天氣以外,空調超負荷運作以及散熱元件故障也會讓車開鍋。對汽車散熱系統進行全面檢測是預防開鍋的首要方法。檢視冷卻扇是否工作正常 水箱是否有滲漏,是否缺少冷卻液,若水箱漏水,需及時修補或更換,若水箱缺液需及時補充,若冷卻液出現渾濁變質則需更換。另外,普通冷卻液內含的...

使用汽車水箱清洗劑有用嗎,汽車水箱清洗劑怎樣使用?

你好,有用,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有定作用,里程高的不建議使用,有可能洗壞水箱。汽車水箱清洗劑怎樣使用?汽車水箱清洗劑的使用方法如下 起動發動機至正常工作溫度後關閉發動機 開啟水箱蓋,將正規廠家生產的水箱寶搖勻後,按每瓶兌5 24公升水的比例加入水箱中 通常小車一次加一罐即可 起動發...

車子磕了一下,底盤滴水水箱破了的話需要多少錢維修

你是說問 下水箱漏水。要維修下 一要劃多少錢呢。這個一般用不了 多少錢的。這個只是個工錢而己。可用幾百元錢就夠了。車前部底盤滴水正常嗎?空調的冷凝水,是正常現象。產生的原因是空調工作室蒸發箱溫度低 車內熱空氣遇冷變成水滴,從排水管流出 2.水箱漏水一般水是在水箱下面,即汽車前保險槓和發動機之間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