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北極冰山融化還需要多長時間?人類最終該怎麼辦

2021-10-12 03:35:41 字數 3897 閱讀 997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濟迅猛發展的同時,全球變暖也相應的成為了乙個嚴峻的問題。在地球這顆藍色的星球上,大約70%的面積都是海洋,只有約30%的面積屬於陸地,而陸地是地球上大部分生命生存的地方,所以科學家們一直都擔心全球變暖帶來的海平面上公升問題,全球的海平面上公升,這個無疑帶給人類的危險是巨大的。

全球變暖是目前全人類共同面臨著的乙個嚴峻問題

全球變暖,也稱全球暖化,是指在一段時間內,地球的大氣和海洋由於溫室效應而造成溫度上公升的一種氣候變化,而其所造成的效應被稱為全球變暖效應。

全球變暖帶來的危害很大,比如冰川融化是最明顯的乙個現象,冰川的消融直接導致了海平線嚴重上公升,這是大自然的乙個難題。

冰川融化不僅會危害到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還威脅人類的生存安全。近幾年的全球變暖導致了許多冰川融化,這樣海平面會上公升的非常多,有可能很多海拔低的地方都會被淹掉,而基本上現在很多冰川都處於融化的乙個階段。

南北極冰川融化

在2023年的2月,南極洲西摩島的當地氣溫就曾首次突破20℃,之後在南極地區的其他監測站也都監測到有高溫現象的出現,還有北極甲烷的爆發……總而言之全球變暖已經使南北極都遭受到了嚴重的影響。

有研究資料顯示,目前的海平面仍處於不斷上公升的狀態,數字顯示大約為每年3.3公釐左右,而且在《生物科學》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如果全球氣候可以穩定在比工業化以前的水平高出4到5度,那麼我們的海平面最高可能會比現在高出32到196英呎,也就是海平面上公升最高達到了60公尺左右,這樣的話低於60公尺以下的地區將會面臨被海水淹沒的可能,也必然會有一部分陸地變成一片汪洋大海。

根據我國兩次的冰川編目統計資料來看,隨著全球變暖現象加劇,高原冰川的融化也隨之加劇,其中就有資料顯示,從2023年左右到2023年,全國的冰川面積就減少了大約12442.4平方公里,佔冰川總面積的20.6%左右。

還有《中國科學院》的統計資料也顯示,中國原來總計有48410條冰川,總面積大約為60506平方公里,但在最新的第二次冰川編目資料則顯示,到2023年左右,我國共計擁有冰川53778條,總面積48063.6平方公里左右,也就是說在這幾十年之間,我國冰川總體減少了大約12442.4平方公里,佔據了總冰川面積的大約20.

6%。從這些資料來看,目前地球上的冰川的融化已經越來越迅速了。從全球範圍的角度來說,全球變暖帶來的冰川融化效應已經非常明顯了,有可能都不需要幾百年幾千年甚至幾萬年的時間,因為在接下來的30年時間裡,世界上已經開始會有一些小國陸續消失。

冰川融化所帶來的危害

首先就是要受到影響的就是在南北兩極生活著的小動物,像北極熊、企鵝等等,如果它們賴以生存的冰川都融化了,那麼對於這些動物來說,其族群生活的區域就變小了,自然,族群之間就會因為爭奪地盤而發生爭執的,那麼那些比較溫順的小動物的下場可想而知。

並且根據科學家們推測如果繼續按照目前冰川融化的速度下去,光北極地區冰川很有可能會在2023年之前消失不見的,到了那個時候整個北極地區將會變成一片遼闊的海洋,生活在那的動物很有可能會滅絕,而且對於人類也是毀滅性的打擊,就像因紐特人,他們是常年在極為嚴寒的天氣下生存的人種,如果一旦沒有了冰雪,那麼其生活方式也會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其二在此之前就有科學們發現隨著冰川融化,永久凍土也將可能面世,要知道在凍土層當中,不僅有動植物的屍體甚至還有著封存上萬年之久的遠古病毒,在如此天氣寒冷的條件下,這些病毒依然能夠完整的儲存在凍土層當中的,可見它們的存活率是有多高!

所以說如果冰川再繼續融化下去的話,那麼這些被封在冰層之下的動植物的屍體和病毒細菌就會重見天日,可見冰川的融化很有可能造成史前病毒的解放,這是我們人類未來要應對的乙個難題。

最後冰川融化會導致海平面上公升,這樣一來那麼地勢比較低的地方很有可能被淹沒,並且根據科學家們的研究發現冰蓋的存在能夠對太陽光進行反射,這樣地面上能夠接受太陽的能量就會減弱一些。試想一下,如果冰蓋都融化,那麼海水很有可能會吸收更多的太陽輻射,同時冰蓋的融化還會導致溫室效應的加劇。

我們人類應該怎麼做?

01、首先,冰川融化是由於溫室效應引起的,因此要想減緩冰川融化的速度,我們必須要解決溫室效應這個難題。首先我們人類應該保護森林,要知道如果森林持續被破壞,那麼被釋放到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估計每年就有1~2億噸左右,二氧化碳是出現溫室效應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們人類應該趕快停止這種毫無節制的森林破壞,同時還要實施大規模的造林工作以此來促進森林的再生。

02、其二要改善汽車使用燃料的狀況,日本汽車在這個方面已經獲得了技術上的提公升,改善以前的耗油狀況,但在其他地方迄今為止並沒有任何明顯改善的跡象,如果我們能夠改善汽車過度耗油的問題,那麼化石燃料使用量就會削減,畢竟任何化石燃料的燃燒都會產生二氧化碳,這樣一來我們人類汽車的尾氣排放的產生量也會減少。

03、其三改善其他場合的能源利用效率,現如今我們人類的生活到處都在使用大量的能源,尤其是冷暖氣裝置隨處可見,可以說這些裝置都是發生全球變暖的「罪魁禍首」,應該鼓勵人們用天然瓦斯作為當前的主要能源,這是因為天然瓦斯能夠排放減少的二氧化碳,這樣對溫室效應也會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04、最後大家應該能夠有目共睹,這幾年我們人類為了能夠減緩冰川融化的速度一直在開發新能源,盡量利用植物經由光合作用製造出的有機物來當作燃料,以此來減少化石燃料的消耗。

2樓:曉愛木兮

隨著人類社會不斷發展,自然資源過度的利用以及環境的汙染,在未來100年內,南北兩極的冰川很可能會融化,人類要避免這樣的災難就必須從現在做起,重視對環境的保護,減少汙染物的排放,構建乙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社會。

3樓:玥寶貝兒

中國氣象專家丁一匯在談到南極冰川「拉森b」(面積相當於上海市)與南極大陸分離時說,近一百年來,由於地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公升了20到30釐公尺,未來100年內,海平面上公升還要上公升90釐公尺。南北極冰川融化的情況將延續2023年。我們一定要加強對環境的保護,特別是各種有害氣體的排放,我們一定要控制在合理範圍內,否則,以後吃虧的還是我們人類自己,

4樓:不忘初心的傑西卡

估計在100到300年之間年左右,日本都是畢竟靠近大海領域,未來這幾十年也不是沒有可能日本這個國家會沉入海底,現在都已經開始研究火星是否合適人類居住,所以不用擔心,幾百年之後科技肯定會很發達!

如果全球變暖,南極和北極的所有冰都融化掉,那麼地球會怎麼樣?人類還能生存嗎?

5樓:半山樹

如果全球變暖,南極和北極所有的冰川都融化,首先,海平面上公升會導致沿海的很多城市都被淹沒到海底下去,這樣我們人類生存的空間會變小,當然應該還可以生存

6樓:風情何人說

可以預知得到的:1.海平面將增高,很多沿海地區都將被淹沒。

2.氣溫公升高意味著水汽蒸發,將會改變現有的降雨和乾旱格局,有的地方容易發生洪澇,有的地方有發生乾旱。人類還能不能生存看到時候的氣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變暖,南極和北極的冰都融化,那麼海平面會公升高,具體身高多少?這個是不確定的

兩極冰川融化完裡面遠古病毒跑出來人類會不會完嗎

8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兩極冰川融化以後,裡面遠古病毒跑出來,人類會不會完?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因為如果兩極冰川完全融化,這個世界已經不成樣子了,地球的溫度也已經不一定適合人類生存,所以這些區區的病毒,已經不足掛齒了。

9樓:go鬼大大

兩極融化,遠古大陸病毒出現能保證不被淹死....,即便出現了,聯合國直接封鎖兩極,禁止踏足,就沒法捕獵,沒法捕獵就沒法讓病毒傳播,而且即便在俄羅斯凍土層的病毒出現了也只能小範圍傳播,而且俄羅斯凍土那麼偏的地方基本沒什麼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你要相信人類的科學...........

再說,遠古病毒沒經過自然選擇..競爭不過現代病毒被淘汰掉而且 不一定遠古病毒都會對人類有害

所以....人類不一定會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病毒還沒有現代病毒的殺傷力那麼強,傳染力也不可能有現在的病毒那麼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ノ♡ 愛你麼麼噠老師你

如果當事人提出離婚,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的離婚案件,按照簡易程式需要3個月,按照普通程式算期限是6個月,二審期限是3個月。因此,離婚糾紛一般少則三個月,多則要六個月。但是第一次起訴離婚時,如果對方堅持不想離婚 法官會認定你們夫妻的感情沒有完全破裂,那麼第一次起訴一般是不會判離的,而這時你需要等到判決生效6個月之後才能再提起第二次訴訟。...

人火化要多長時間請如實告訴我,火化需要多長時間?

火化沒有固定的時間。因素很多。總結有如下幾點 1 火化機的冷熱程度。雖然操作手冊中寫熱爐步驟。但是目前遵從的很少。一般都是手動開啟爐門冷機器火化。2 遺體的情況。生前久病纏身的掛水多的難燒。癌症去世骨瘦如柴的相對好火化,當然,也見過身上不著火需要開副槍點火的案例。3 平板爐比揀灰爐快,業內公認不接受...

裝修好的房子需要經過多長時間可以住人

裝修好的房子需要半年左右可以住人,可以用空氣檢測儀檢測含量是否超標,如果合格的話可以提前住進去。新房的甲醛主要來自於膠黏劑,存在於家具板材裡面,還有就是油漆味這些。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木炭的作用不是很大。1 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材料,或是一些植物,都可以稀釋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