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國平寫的《愛與孤獨》的片段,周國平寫的《愛與孤獨》600字的片段

2021-10-12 03:33:39 字數 4415 閱讀 7558

1樓:裙妜飛揚

ipodtouch不用非得epub或pdf看書txt一樣可以,用91助手下個91熊貓看書在把txt電子書上傳上去就可以了,再開啟91xm看書本地書庫裡就有了。

2樓:ivy錦茜

周國平《愛與孤獨》,經典語錄

一 孤獨是人的宿命,它基於這樣一個事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一個旋生旋滅的偶然存在,從無中來,又要回到無中去,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夠改變我們的這個命運。是的,甚至連愛也不能。

凡是領悟人生這樣一種根本性孤獨的人,便已經站到了一切人間歡愛的上方,愛得最熱烈時也不會**的奴隸。

二 有兩種孤獨。靈魂尋找自己的**和歸宿而不可得,感到自己是茫茫宇宙中的一個沒有根據的偶然性,這是絕對的、形而上的、哲學性質的孤獨。靈魂尋找另一顆靈魂而不可得,感到自己是人世間的一個沒有旅伴的漂泊者,這是相對的、形而下的、社會性質的孤獨。

前一種孤獨使人走向上帝和神聖的愛,或者遁人空門。後一種孤獨使人走向他人和人間的愛,或者陷人自戀。

一切人間的愛都不能解除形而上的孤獨。然而,誰若懷著形而上的孤獨,人間的愛在他眼裡就有了一種形而上的深度。當他愛一個人時,他心中會充滿佛一樣的大悲憫。

在他所愛的人身上,他又會發現神的影子。

三 孤獨源於愛,無愛的人不會孤獨。

也許孤獨是愛的最意味深長的贈品,受此贈禮的人從此學會了愛自己,也學會了理解別的孤獨的靈魂和深藏於它們之中的深透的愛。從而為自己建立了一個珍貴的精神世界。

四 生命純屬偶然,所以每個生命都要依戀另一個生命,相依為命,結伴而行。

生命純屬偶然,所以每個生命都不屬於另一個生命,像一陣風,無牽無掛。

每一個問題至少有兩個相反的答案。

五 當一個孤獨尋找另一個孤獨時,便有了愛的慾望。可是,兩個孤獨到了一起就能夠擺脫孤獨了嗎? 孤獨之不可消除,使愛成了永無止境的尋求。

在這條無盡的道路上奔走的人,最終就會看破小愛的限度,而尋求大愛,或者——超越一切愛,而達於無愛。

六 人在世上是需要有一個伴的。有人在生活上疼你,終歸比沒有好。至於精神上的幸福,這隻能靠你自己,——永遠如此。

只要你心中的那個美好的天地完好無損,那塊新大陸常新,就沒有人能奪走你的幸福。

七 那些不幸的天才,例如尼采和凡·高,他們最大的不幸並不在於無人理解,因為精神上的孤獨是可以用創造來安慰的,而恰恰在於得不到普通的人間溫暖,活著時就成了被人群遺棄的孤魂。

八 獨身的最大弊病是孤獨,乃至在孤獨中死去。可是,孤獨既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享受,而再好的婚姻也不能完全免除孤獨的痛苦,卻多少會損害孤獨的享受。至於死,任何親人的在場都不能阻擋它的必然到來,而且死在本質上總是孤獨的。

九 當我們知道了愛的難度,或者知道了愛的限度,我們就談論友誼。當我們知道了友誼的難度,或者知道了友誼的限度,我們就談論孤獨。當然,談論孤獨仍然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十 "有人獨倚晚妝樓"——何等有力的引誘!她以醒目的方式提示了愛的缺席。女人一孤獨,就招人憐愛了。

相反,在某種意義上,孤獨是男人的本分。

十一 我愛她,她成了我的一切,除她之外的整個世界似乎都不存在了。

那麼,一旦我失去了她,是否就失去了一切呢?不。恰恰相反,整個世界又在我面前展現了。我重新得到了一切。

十二 未經失戀的人不懂愛情,未曾失意的人不懂人生。

琦君寫的《愛與孤獨》讀後感,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笨

求周國平《愛與孤獨》 5

4樓:韋洛飛

關於孤獨 周國平

一 孤獨源於愛,無愛的人不會孤獨。 也許孤獨是愛的最意味深長的贈品,受此贈禮的人從此學會了愛自己,也學會了理解別人的孤獨的靈魂和深藏於其中的深邃的愛,從而為自己建立了一個珍貴的精神世界。

二 孤獨是人的宿命,它基於這世界上一個旋生旋滅的偶然存在,從無中來,又要回到無中去,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夠改變我們的這個命運。 ?是的,甚至連愛也不能。

凡是領悟人生這樣一種根本性孤獨的人,便已經佔到了人間一切歡愛的上方,愛得最熱烈時也不會**的奴隸。

三 和別人混在一起時,我向往孤獨。孤獨時,我又嚮往看到我的同類。但解除孤獨畢竟只能靠相愛相知的人,其餘的人擾亂了孤獨,反而使人更感孤獨,猶如一種官能,因為受到刺激而更加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孤獨和喧囂都難以忍受。如果一定要忍受,我寧可選擇孤獨。

四 被人理解是幸運的但不被理解未必就是不幸。一個把自己的價值完全寄託於他人的理解上的人往往並無價值。 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或不理解是命運,誤會卻是命運的捉弄。

我坦然接受命運,但為命運的捉弄悲慼。 可是,何必表白呢?表白是理解的死亡證書。

五 “假如把你放逐到火星上去,只有你一個人,永遠不能再回地球接觸人類,同時讓你長生不老,那時你做什麼?” “寫作。” “假如你的作品永遠沒有被人讀到的希望呢?” “自殺。”

六 我相信,一個優秀的靈魂,即使永遠孤獨,永遠無人理解,也仍然能從自身的充實中得到一種滿足,它在一定意義上是自足的。但是,前提是人類和人類的精神的存在,人類精神的基本價值得到肯定。唯有置身於人類中,你才能堅持對人類精神價值的信念,從而有精神上的充實自足。

優秀靈魂的自愛其實源於對人類精神的泛愛。如果與人類精神永遠隔絕,譬如說淪入無人地帶或哪怕是野蠻部落之中,永無生還的希望,思想和作品也永無傳回人間的可能,那麼,再優秀的靈魂恐怕也難以自足了。

七 一顆平庸的靈魂,並無值得別人理解的內涵,因而也不會感受到真正的孤獨。相反,一個人對於人生和世界有真正獨特的感受,真正獨創的思想,必定渴望理解,可是也必定不容易被理解。 於是感到深深的孤獨。

最孤獨的心靈往往蘊藏著最熱烈的愛。熱愛人生,忘我地探索人生的真諦,在真理的險峰上越攀越高,同伴越來越少。 “我孤獨了。

”啊,你配嗎?

令人感動的散文,語言優美有哲理........比如周國平的《愛與孤獨》誰有就貼上來

周國平 愛與孤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到處都有的賣,為什麼要下?其實翻看散發著油墨香的書比在電腦上看要有意境的多。我個人也很喜歡這本書,字裡行間細細品味實屬上品!

當然了,對眼鏡也好是更不用說的啦(*^__^*) 嘻嘻……

讀周國平的《自我二重奏》,談你是如何理解"孤獨也是一種愛"

6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也是一種愛"這句話敘述的是作者的心理狀態,而不是真理。

不客氣的說,這句話是錯誤的。

為什麼呢?

孤獨與愛,都是一種心靈的體驗。

孤獨源自自我封閉,因為封閉,感覺不到生命原本具足的陽光與溫暖,於是內心才覺得孤獨。

而愛正好與此相反,愛給人以溫暖與陽光,愛讓生命不再孤單,哪有孤獨之說。

因此我們說,孤獨不是愛,有愛就不會孤獨。

"孤獨也是一種愛",那這種愛一定不是真愛。

速求周國平《愛與孤獨》epub或者pdf格式的**! 用以**到ipod touch看! 謝謝! 10

7樓:

ipodtouch不用非得epub或pdf看書txt一樣可以,用91助手下個91熊貓看書在把txt電子書上傳上去就可以了,再開啟91xm看書本地書庫裡就有了。

8樓:二龍山

看書效果明顯更好,如果你真的喜歡這本書的話。

《愛與孤獨》周國平 讀後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將“愛”和“孤獨”聯絡在一起,不是創舉,卻也發人深省。在這裡只說愛情,現在我的排他性很強,這裡不收容親情、友情以及同性之間的愛情。

月亮作為愛情的象徵,永遠那麼孤獨地在天上徘徊,嫦娥也只能在這愛情的第三方上孤獨地見證人間一段段纏綿悱惻的愛。

記得《神探》中那個右腦超級發達的神探,以及他的妻子,多麼孤獨。他多麼愛他的妻子,而她卻早已從前不再,前後判若兩人。他也只能幻想出他原來的妻子,痴痴地和“她”在一起。

我愛你,但你卻已經不是你。

從前有個很傻很天真地愛上一個貌似很善良的女孩的男孩,後來發現自己看到的都是假的,自己以前想的都是錯的,自己一直被蒙著。於是元神出竅,去找那個自己愛的女孩,卻怎麼也找不到。幾個月後,一部分元神歸來,一部分元神消散,還有一絲繼續找尋。

男孩以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心上人,都始終不能忘記那個善良的女孩,那一縷遊絲依然在苦苦追尋。他有時會回憶起那些可能從來未被對方放在心上的點點滴滴,都是那麼甜。

of all tales’tis the saddest——and more sad,

because it makes us smile.

——byron ( 這是所有故事中最悲慘的,比悲慘還要傷情,因為它竟讓我們微笑。——拜倫 )

世界上最遠的地方是**?也許是所愛之所在。

不想寫了,讓周國平來幫我結束吧:

生命純屬偶然,所以每個生命都要依戀另一個生命,相依為命,結伴而行。

生命純屬偶然,所以每個生命都不屬於另一個生命,像一陣風,無牽無掛

《抉擇》周國平,抉擇周國平的閱讀答案

抉擇 讓我們對人生的抉擇有了另一番的認識。這些寓言,在淺顯的語言下,蘊含著作者對人生的感悟,具有很強的啟發性。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抉擇 周國平 問題1 當兩個同樣重要的選項放在面前時,所做的無非是靠機緣決定,無關親疏,無關道義。不論是緊迫的時間,還是衝動直覺,早已涉及不到理智利益,那是必須選擇的...

周國平豐富的安靜出自哪本書,周國平的所有作品集有哪些

守望的距離 各自的朝聖路 安靜 是他最好的三部散文集,第三部偏向於哲學思考。最新的算是 善良豐富高貴 妞妞 是周國平最暢銷的 就像樹上的 挪威的森林 一樣,每年都再版。最新的算 寶貝,寶貝 風中的紙屑 人與永恆 是格言類的小書 歲月與性情 周國平的自傳 閒情的分量 宋詞元曲的鑑賞為主 另有其他的翻譯...

周國平的散文作品有哪些我想知道周國平的散文

周國平代表作品 人與永恆 周國平人生哲思錄 善良 豐富 高貴 周國平的主要作品有哪些?1 尼采 在世紀的轉折點上 2 尼采與形上學 尼采與形上學 是2008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周國平。本書是周國平的博士 是作者對尼采哲學作了系統研究之後的成果。在 尼采與形上學 中,作者深入到了尼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