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放到南極能生存嗎

2021-10-12 03:41:58 字數 1803 閱讀 9791

1樓:閒情萬種而歲月

雖然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但近年來真的有很多人在討論,能不能將浮冰上的北極熊帶去南極,以便讓它們繼續生存下去。

如果我們把北極熊放到南極,這裡將很快成為北極熊的自助餐盛宴——主菜就是各種企鵝和海豹。

畢竟,對於大多數南極的動物來說,無論是海豹還是企鵝,它們所害怕的都是水中的捕食者,而非陸地上的捕食者——無論它們在水中多麼警覺和迅速。這也是為什麼當人類登陸南極時,我們可以徑直地走向一隻只看起來平靜、好奇又略帶笨拙的可愛企鵝。

如果我們將北極熊放到南極,它的生存倒是沒問題,但企鵝、海豹的生存就成問題了。

這就好比如果我們將草原上的獅子放到養雞場,獅子當然能生存,但養雞場可就鬧翻天了。

從流行病的角度來說,如果將北極熊放到南極,它們可能會從北極地區潛在的病原體,也可能被南極地區潛在的病原體所感染[1]。

畢竟,這兩個地區的野生動物都被認為具有不夠複雜或成熟免疫系統,因為它們偏遠的地理位置以及在冬季持續的極端環境條件,歷來都是與病菌傳染源或媒介所完全隔離開來的。

事實上,南極的海冰也在迅速流失。研究表明,從2023年到2023年,南極洲每年流失的冰量約為400億噸;而最新的發現表明,從2023年到2023年,冰的損失每年增加到2520億噸,是之前流失速度的 6 倍[2]。即使將北極熊運到南極,從長遠來看,南極可能也將面臨與北極同樣的問題。

為了對外來入侵物種進行多學科的預防性管理,環境科學問題委員會(scope)、iucn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2023年共同發起了全球入侵物種計劃(global invasive species programme)。

gisp認為:

外來入侵物種可能損害單個本土物種甚至整個生態系統,從而影響到那些依賴自然系統獲取重要資源和產品的人。與其他型別的汙染不同,這些「生態系統汙染物種」的數量,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增加,並通過與其他物種爭奪空間、水或食物,以及吃掉本地物種、傳播新疾病或改變本地物種無法生存的棲息地等方式,驅趕本地物種。

南極雖好,北極熊還是別來了。

企鵝到北極能活嗎?把北極熊放在南極可以生存嗎? 50

2樓:z窺夢女

有人會說企鵝,你讓北極熊在零下幾十度的條件下等麼?都是大個的(說明,扯一點別的,理由如下,北極有環斑海豹那種肥肥的並且相對溫順的海豹? 3;大海雀",吃它們一點用都沒有,這裡就複製一下,吐口唾沫都淹死北極熊的,豹形海豹,先不說北極熊跟豹海豹誰捕食誰,自己就先滅絕了,如抹香鯨,但是留守的企鵝都餓的皮包骨頭,體格又瘦(脂肪含量不高),而北極熊想在南極生存。

南極有什麼,但也要看是在哪,絕無可能。南極的鯨魚,只有返航哺育的企鵝才有脂肪:即使是同類的鯨魚,如果去南極。

可以百科一下"。雖然北極熊自己就是進化史上的一個奇蹟。很多人認為“北極熊如果被運到南極去會導致企鵝滅絕”,還沒等它進化到足以抵抗南極那比北極冷20度的氣候。

這個觀點站不住腳,南極的也比北極的大一號,就說豹海豹那點脂肪根本就不夠北極熊扛凍的,至少有那種可能性

3樓:輕描思念

北極原來是有企鵝的,叫北極大企鵝,多的時候有幾百萬只,只是被人類滅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的,因為在不同的兩個地帶,可能生存環境不一樣,會導致企鵝的死亡

5樓:

只要有它們的食物**,是可以生存的。

6樓:東方

這個應該是不可以的,這個不可以存活了的,這個找專家問問就知道了可以上網查查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它們的食物**也不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海南島都能生活,何況在北極

S是南極還是北極啊,北極熊住在南極還是北極

s是南極 s是南的英文south的開頭字母,而北也是 n是北 是north的開頭字母,東是east的開頭字母e,西是west的開頭字母w 北極。根據磁鐵異性相吸的原理,羅盤磁鐵的南極 s極 會指向地球磁體的北極 n極 即南極洲。南極是用s表示。南極用s south 北極用n north 英文的首字母...

當北極熊遇到南極企鵝,怎樣寫《當北極熊遇到南極企鵝》的童話故事

編故事嗎。copy。大概就是。北極熊看到了南極企鵝,很驚訝世界上有這麼一種動物,然後。觀察。觀察。再觀察。發現它似乎沒什麼危險性的樣子,就攻擊它。然後把它吃了。好像很好吃。從此,世界上再也沒有企鵝,極地動物中又多了一種動物 南極熊。大概就是這樣。當北極熊和企鵝住在一起 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1.北極...

北極熊是熊嗎,北極熊是什麼動物

北極熊 b i j xi ng 熊科熊屬的動物。本詞條。特色詞條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東籬小菊。北極熊 學名 ursus maritimus 是熊科熊屬的一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身體大而粗壯,肩高可達公尺。成年雄性體重在300 800千克之間,頭體長可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