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數學科學研究工作方案》,數學除了加減乘除還有其他什麼用處嗎

2021-10-11 03:40:29 字數 3760 閱讀 7864

1樓:到底叫點什麼好

一、數學是一切再教育的基礎,也是一切科學的基礎。

數學是培養邏輯思維重要渠道,不要只看眼前,往長的想,數學是所有學科的靈魂。一切重大科技進展無不以數學息息相關。沒有了數學就沒有電腦、電視、太空梭,就沒有今天這麼豐富多彩的生活。

數學是學習其他學科的基礎,同時還是提高人的判斷能力、分析能力、理解能力的學科。

二、數學不僅是一門科學,而且是一種普遍適用的技術,會讓你學會思考。

數學是科學的大門和鑰匙,學數學是令自己變的理性的乙個很重要的措施,數學本身也有自身的樂趣。

數學能讓你思考任何問題的時候都比較縝密,而不至於思緒紊亂。還能使你的腦子反映靈活,對突發事件的處理手段也更理性。

三、數學給予人們的不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能力以及良好思維品質的催化劑

這種能力包括觀察實驗、收集資訊、歸納模擬、直覺判斷、邏輯推理、建立模型和精確計算。這些能力和培養,將使人終身受益。

經驗是數學的基礎,問題是數學的心臟,思考是數學的核心,發展是數學的目標,思想方法是數學的靈魂,數學思想方法是數學知識的精髓,是分析、解決數學問題的基本原則,也是數學素養的重要內涵,它是培養人們良好思維品質的催化劑。

四、數學與我們的生活有著密切的聯絡,源於生活,用於生活。

讓人們認識到現實生活中蘊涵著大量的數學資訊,數學在現實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並從中體會到數學的價值,增進對數學的理解和應用數學的信心。

或許讓人們體會到數學高於生活,體會到數學可以帶動社會的發展,帶動生活質量的提高,這樣更能激發人們學好數學。

小至日常生活中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買賣、利率、保險、醫療費用的計算,大至天文地理、環境生態、資訊網路、質量控制、管理與**、大型工程、農業經濟、國防科學、航天事業均大量存在著運用數學的蹤影。

2樓:筱雅的殤

數學已經深深地應用到生活中,如果不學好數學的話,算賬都算不對。

3樓:靜好

數學除了加減乘除,還有一些資料的處理和歸類吧。

4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數學對乙個人的思維有很大的作用,可以幫助我們生活的更好。

5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真的是除了加減乘除以外,我感覺其他的用處還是有的呀。

6樓:多肉

用處實在是太多了,因為現在很多的高科技必須都用到數學。

7樓:星期一中年

數學是現代科學的基礎學科之一,出乙個天才真的很重要。

8樓:

數學是怎麼學都學不完的無窮的知識在等待著我們。

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數學還是很有用處的,只是平時你感覺不到。

10樓:假蘇更生

我覺得基本生活中用到的不多,又不是搞學術研究。

數學 理工學科 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逆推法

,先去分母,兩邊同乘4(1+x)(1+y)(1+z),又因為x+y+z=1得4+12xzy+8zy+8xz+8xy<=6+3zy+3xy+3zx+6zxy

6zxy+5zy+5xz+5xy<=2

又因為x,y,z是正數,x+y+z=1可知x,y,z都是小於1大於0的數

故xzy,zy,xz,xy都是是百分位,十分位的小數,由此可知1<6zxy+5zy+5xz+5xy<=2滿足條件,即成立。

還有其它的方法,你也可以試著去推敲。

數學理工學科

12樓:體育wo最愛

你的計算是完全正確的!!!

13樓:old史拉姆

這是第一問,你看看有問題麼

理工學科數學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奧數老師幫你回答:

這是一道追及問題,追及路程為:200*3=600公尺,所以追及時間為:600/(250-200)=12分鐘,所以甲跑的路程為12*250=3000公尺,乙的路程為200*12=2400公尺

回答完畢,最後祝你學習進步!

15樓:群星聚

這樣,按照條件,我們用時間差來求解。

設總的路程為x

甲用時=x/250

乙用時=x/200

則,甲比乙晚出發3分鐘,可知

x/250+3=x/200

這樣的方程就把問題解決了,結果自己算吧。

16樓:大明白

(x/200)-(x/250)=3

x=3000m

數學理工學科

17樓:哦的撒雙魚

這樣覺得心安。人活著,總要有些堅持

別讓骨頭軟了,尊嚴跌倒。

從不輕易承諾任何事,因為說了就言出必行

快快快,數學。理工學科,學習,不對給我正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式左邊÷1/2

∴右邊不應該乘2,

應該乘1/2

19樓:家世比家具

8x=6/5

x=6/5*1/8

x=3/20

20樓:快樂

最後一步不對x=3/20

哪些理工科專業對數學要求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1、通訊工程

2、計算機

3、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4、軟體工程

5、工程力學

6、土木工程

7、金融

當然數學學科的各個分支學科都對數學要求比較高,另外其它冷門學科:密碼學、微波工程、遙感等對數學要求都比較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系對數學要求高 其他理工科也都要學高等代數 如果你數學不強 建議你填報文科類的專業吧

23樓:冬眠小島

總分626,數理化不強,那你分咋來的?

一些數學,物理要求低的理工科專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幾個:

首先,縱觀各個專業大致的就業**是工科好於理科,理科好於文科,工科直接面向生產生活,理科強調科研,文科就比較扯淡了

我提兩點建議

1. 經濟,金融類,金融行業是暴利行業,而且對數學要求不高,因為這裡面還有不少文科生,你就想想吧,跟物理不搭界

2.生物請不要考慮,生物學各個專業就業極差;而且所有純理學的科目比方說生物科學,化學科學請謹慎選擇,除非你想做科研,你必須讀研究生,博士,博后甚至出國,這是一條艱辛的路

3.你可以看看這些專業考研的時候考的是哪兩門專業課,如果有高數一,說明這個專業和數學關係非常密切,請謹慎選擇

25樓:洞主

生物、化工、材料、機械、精儀、建築、工業工程、計算機之類的(不過這些系大學數學還是得學,但之後課程對數理要求沒那麼高)

除了數學、物理外,不要選電子、力學、熱能、自動化什麼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科都得學高數,經濟金融什麼的也得學

沒高數的就只有法學啊,文學啊,歷史考古什麼的了

要不都得學數學

27樓:夢到你的夢

什麼都要試一下才知道

昇陽各部門裝置管理的職責

公司資產管理制度 暫定 一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53432 目的 為加強公司資產的管理,促進資產管理工作的制度化 規範化,及時對資產進行維修與更新,保證公司各項業務工作的正常開展,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用於公司...

舉辦體育賽事設定幾個部門?各部門職責都是什麼

體育賽事運作管理手冊 以體育賽事籌備組織工作的時間為脈絡,按照體育賽事運作的不同階段進行編排。論及賽事每個階段時,都包括了該階段的主要工作目標 重要工作內容 開展工作程式 需要注意的事項等,並附上了我親自參與的許多大型賽事的第一手資料或檔案,務求真正做到 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 體育賽事運作管理手冊...

excel中如何分別統計各部門不同性別,學歷

這類統計使用 資料透視 功能很方便,在 插入 下的第乙個圖示就是,點了你會有驚喜。怎樣在excel2007當中用函式統計出不同學歷不同性別員工的平均工齡 截圖乙個,並具體說明要求 excel 中如何按男女分別統計各個部門的基本工資平均值 做透視表。性別 列,部門 行,工資 資料 設為 求和 方式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