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扇的吊杆有多高,吊扇的吊杆一般有多高啊

2021-10-10 11:31:17 字數 2242 閱讀 3462

1樓:樂觀的小糖粒

你好,吊扇的吊杆安裝高度要合適,一般以扇葉距地面2.5~3m,與天花板的距離以400-500mm為宜。如果離地面太近容易傷人,距天花板太近影響葉背氣流,降低風量。

2樓:霸王興麼麼噠

吊杆的長度是有明確規定的。主要還是根據房屋的自身高度。

根據gb4706.27國家標準規定《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照明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規定:吊扇懸掛時,掛鉤應安裝牢固,吊扇掛鉤的直徑不應小於吊扇懸掛銷釘的直徑,且不得小於8毫米;吊扇懸掛銷釘應裝設防震橡膠墊;銷釘的防鬆裝置應齊全、可靠;吊扇距地面高度不宜小於2.

3米;吊扇組裝時,吊杆之間、吊杆與電機之間的螺紋連線,其齧合長度每端不得小於20毫米,且應裝設防鬆裝置;調整開關與吊扇配套,接線應正確,運轉時扇葉不應有明顯顫動。

靈活制定高度:通常情況下吊扇應該裝得一般個子(1.75米)踮起腳後,手碰不到扇葉為妥,這樣比較安全;正常住房中要裝得扇葉離地面2.

3米,是不容易做到的,特別是頂上吊頂、地面鋪了地板以後,淨高本身不大;如果吊扇安裝時,扇葉離房頂太近了,轉動時會有呼呼的風響噪聲較大,也影響風量。

具體安裝高度應該看房屋的高度,房屋舉架高,一般是沒有問題的,距離地面2.5米效果較好,但不能太高影響效果。如果房屋太低,就要視高度確定了。

按gb4706.27國家標準規定,吊扇扇葉距地面的距離應大於2.3米.

這是個安全距離,就是說這是標準規定的最小距離。

吊扇的吊杆一般有多高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吊扇的安裝要求

①安裝高度要合適,一般以扇葉距地面2.5~3m,與天花板的距離以400~500mm為宜。離地面太近容易傷人,距天花板太近影響葉背氣流,降低風量。

②掛鉤應安裝牢固, opa2132pa吊扇掛鉤的直徑不應小於吊扇懸掛銷釘的直徑,且不得小於8mm。

③吊扇組裝時,應符合下列要求:

a.嚴禁改變扇葉角度;

b.扇葉的固定螺釘應裝設防鬆裝置;

c.吊杆之間、吊杆與扇頭(電機)之間螺紋的齧合長度每端不得小於20mm,且應裝設防鬆裝置。

④接線正確,運轉時扇葉不應有明顯顫動。

⑤由於吊扇安裝在高處,人體一般不會觸及,因此其金屬殼體允許不採取保護接地(接零)。吊扇的開關(調速器兼開關)應接在相線迴路,清潔或檢修應停電進行。

2.吊鉤的安裝

(1)吊鉤在現搗混凝土結構上安裝在現澆混凝土樓面或樑上安裝吊鉤,應配合土建施工進行。這種方式埋設的吊鉤非常牢固,吊鉤在現澆樑或樓板中的預埋如圖10-13所示。吊鉤採用直徑+8~lomm的鋼筋。

(2)吊鉤在多孔預製板上的安裝 首先在預製板上鑿孔。孔需打在預製板有孔洞的位置上,再按下法安裝吊鉤。

①取一塊長度為150~200mm、厚度為8~lomm、寬約為(3/5)d(d為多子l預製板孔洞的直徑),鐵板中間用絲錐攻一個m8或ml0的螺紋孔洞(應與吊鉤直徑配套)。

②在多孔預製板有孔洞部位鑿一條比鐵板寬度稍長的縫槽。

③把鐵板側著從縫槽中塞進預製板的孔洞內,略微調整一下位置,把鐵板螺孑l調整到吊鉤能旋進的位置。

④把螺母、彈簧墊圈、平墊圈依次旋套在吊鉤上,把吊鉤旋進多孔預製板孔洞內的鐵板螺孔內,旋緊螺母即可,如圖10-14所示。

3.吊扇的接線

吊扇的接線如圖10-15所示。如果吊扇是新購買的,則只要嚴格按使用說明書上的接線圖接線即可。圖中1、2、3各引出線的顏色為紅、黃、白或紅、綠、黑等,不同牌號的吊扇,引出線的顏色可能不同,即使同一種牌號的吊扇,引出線的顏色也可能不同。

如果說明書遺失或不能從引出線的顏色來判斷各端線的功能時,則需要先找出哪個是工作繞組,哪個是啟動繞組,即確認圖10-15 (a)中“1”和“2”端的位置,再按圖l0-15(b)接線,區分工作繞組和啟動繞組可用萬用表來測試。具體方法如下。

先測出公用端。即用萬用表電阻擋輪流測量三根線頭之間的電阻,當測得電阻值最大時(不同電扇電動機繞組的電阻值有所不同),則它就是電動機的工作繞組和啟動繞組串聯後的總電阻值。剩下的一端就是公用端。

然後將萬用表的一根表筆搭在公用端上,用另一根表筆分別接觸另外兩端,分別測出兩個繞組的電阻值。其中,電阻值較小的繞組是工作繞組,電阻值較大的是啟動繞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標準的 吊扇裡的標配是30cm的,主要還是看安裝的實際位置來決定是延長還是縮短

5樓:樂觀的小糖粒

你好,吊扇的吊杆安裝高度要合適,一般以扇葉距地面2.5~3m,與天花板的距離以400-500mm為宜。如果離地面太近容易傷人,距天花板太近影響葉背氣流,降低風量。

上香的青銅鼎一般多高

戶外祠堂一般長公尺寬70釐公尺,燒香用途一般就是一公尺左右高。一般來說鼎有三足的圓鼎和四足的方鼎兩類,又可分有蓋的和無蓋的兩種。鼎有很小的,也有極大的,小的不足四寸,而鼎中之王應為1939年殷墟武官村吳家柏樹墳園出土的司母戊大方鼎,高133釐公尺 長110釐公尺,重875公斤,形制非常雄偉,不但在中...

一般別墅的樓高是多少,別墅層高一般多高

一般別墅3層 二層是複式 2 一層高度在2公尺5以上 二層高度在4公尺左右,一般高度在7公尺 通常是三層到四層 各層高度差不多是2公尺左右,那樣最好不要超過7公尺或8公尺 一般一棟三層樓的別墅的每層樓是多少高啊?首先,考慮到你將客廳設定的位置。像三層樓高的別墅,一如果你將客廳設在第二層,那麼,它的高...

男孩子喜歡多高的女孩?男生一般喜歡多高的女生

其實這個是沒有限定的,每乙個男孩都有不同的喜好呀,就拿乙個158cm的男生來說吧,他怎麼也不可能會愛上乙個170cm以上的mm吧。我認為呀,男生要找物件,應該是與自己甚高差不多的女孩。還有一些甚高特高的呢,也會愛上一些不高的女孩呀,我認識一對人男的是186cm女的是162cm這樣也不錯呀。所以總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