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臘多少錢一克,密蠟多少錢一克

2021-10-10 11:18:39 字數 5129 閱讀 9237

1樓:

蜜蠟有新蜜蠟和老蜜蠟之分,所以我們在說蜜蠟多少錢一克的時候,要分別的說一下新老蜜蠟的**是多少,這樣才會使你更加了解蜜蠟的價錢問題。

首先我們說一下現在新蜜蠟多少錢一克的問題,根據今年琥珀蜜蠟市場**可以瞭解到,10克以下的新蜜蠟的價錢是每克100元左右;10-20克的新蜜蠟的價錢是每克100-130元左右;20克以上的新蜜蠟的**每克200元以上。

上面是新蜜蠟的價錢情況,接著我們就再說一下老蜜蠟多少錢一克的問題,在說**之前有必要先搞清楚什麼是老蜜蠟?

老蜜蠟分兩種,先說第一種,這裡說的老蜜蠟指的是原料必須要足夠”老“,老到顏色呈現橘紅,看不到透明部分。這種料子密度大,油性足,手感好,把玩效果和收藏價值比普通琥珀都要高很多。目前市場市場對老蜜需求很大,很多商家都是處於斷貨狀態,**一路**。

我們以上海雲州古玩城為依據,統計出了2023年4月份最新**價:

10mm以下的圓珠,每克售價180-230元

10-15mm的圓珠,每克售價260-350元

15mm以上的圓珠,每克售價400元-600元

另外一種老蜜蠟就是藏傳老蜜了。藏傳老蜜蠟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一,材質為蜜蠟(不透明的琥珀)

二,早期經過人工二次製作,有文化內涵,比如念珠,朝珠,戒子,耳墜,所以原汁原味的蜜蠟原石不能算老蜜蠟!

三,做好的蜜蠟飾品,必須經過長期的佩戴或者收藏,時間至少50年以上!

**老蜜蠟的**主要由大小和品相來決定

5克以下的比較常見,**在500-700元一克

5克-15克的數量較少,**在700-1000元一克

15克以上的大傢伙屬於稀有寶物,**一般不會低於1000元。

另外品相也是判斷價值的重要依據,品相好的老蜜蠟一般是形狀好,肉多,磕碰少,珠孔磨損小。

最後要提的一點是老蜜蠟常溫下就可以聞到淡雅的松香味道,新蜜蠟則需要用手摩擦後才能聞到。

2樓:momo卡斯特

說不準,反正不是很貴

密蠟多少錢一克

3樓:匿名使用者

蜜蠟多少錢一克這個問題要分 蜜蠟原石

和 蜜蠟成品

蜜蠟原石

可以從產地分為烏克蘭料(即烏料)、俄料這是現在市面上流通最廣的兩個品種,這兩個品種也是礦料。而後還有分波料、丹麥料、拉脫維亞料等等,這些屬於海飄料,量相對少很多。(這裡就先不提緬甸的料了,因為緬甸料以珀為主,但是也有蜜的,如根蜜)。

剛才提及的歐洲那片其中最便宜的應該屬於烏料,其他產地的**會比烏料貴,有些翻倍甚至更多。

另外無論是**的蜜蠟原石,還要看她本生的蠟質,蠟質不同**也區別大,比如金絞蜜**不如滿蜜,滿蜜的新蜜色(即淺黃嫩黃色)就不如雞油黃,雞油黃的**又不如白蜜的**。其中還有一些極品比如妖花、金絞白的**更是翻好幾倍。

當然**也取決於大小,就像幾分的鑽石和一克拉的鑽石**差別可就大了。蜜蠟原石的規格一般會有5-10、 10-20、 20-50、 50-100+這幾個大類,即5克到10克之間的原石,以此類推,分為好幾檔。當然也有更小的2-5的或者枕頭小料,大的幾百克的也有。

這之間的**差別也很大了,像烏料的5-10克價只有幾元錢一克,而俄料的這個規格可能要逼近兩位數克價,好的料子更是單價更高。烏料10-20一般都是小兩位數克價,規格大的一般都要翻前面一檔規格兩倍左右。100+以上克數的跳價就更厲害了~

說完原石,再來說說 蜜蠟成品 

吧,成品的**因為原石的賭性成品率的存在,所以必定是要高很多,好比一公斤裡的原石出不了幾個461規整牌子,自然**就和原石不好比了。因為現在整個大環境不好,蜜蠟成品的**也下來很多,不說太小的吊墜,烏料裡規整的成品克價在中二兩位數克價比較多,俄料的話就要將近百克價咯,蠟質好的白的這些就要幾百克價了。

不知不覺碼了這麼多字了,接觸了也有幾百公斤的料子了,所以應該說的還是比較準確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1.近幾年以來,一直接觸蜜蠟、琥珀,從資料來看,蜜蠟**一路抬升,可以說一天三變,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字。而且不同的蜜蠟,**差異很大。下面我簡單給你介紹一下如何看蜜蠟**。

2. 蜜蠟,首先看是老密還是新密,老密顏色深沉,可遇而不可求;然後看是否是滿密滿肉,滿密滿肉為佳;其次是大小,大者為佳;然後是產地,以緬甸產的蜜蠟為佳;天然蜜蠟,純淨少雜質、裂紋少為佳。

3. 近年來,人工蜜蠟琥珀很多,很多仿品尤為逼真,但是真金不怕火煉,總會有一些細微的差別,但是這就需要有豐富的經驗,因此入手需謹慎,建議多學習,多向有竟然的人士請教。

5樓:翰林學庫

蜜蠟的**是沒有一個確定合理的**的,因為蜜蠟是按照克價,產地,雕工,形狀,蠟質和克重等等來決定**的。這個不同於翡翠是按照尺寸來定價。雖然說沒有一個具體的定價,但是在國內蜜蠟的低價有兩個分化,分別是:

蜜蠟成品**和蜜蠟原石的**。

蜜蠟原石的**大致只根據克重來決定的,因為其他的因素從原石是看不到的。所以來說蜜蠟原石的**也是比較透明的,所以如果是老玩家的話一般來說都是去賭原石的,當然是很划算了。

不過我們可以確定的是蜜蠟的**是會越來越高的,收藏價值也是越來越高的。蜜蠟多少錢一克是合理的?蜜蠟真的會有一個合理的**嗎?

這算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很多朋友在夠嗎蜜蠟之前都會問這麼一個問題,蜜蠟多少錢一個算是合理的?但是也會出現一個現象,去問每一個商家的克價,每個商家都是給你不同的克價的,所以很多朋友就會覺得蜜蠟行業的水是非常深的。

其實蜜蠟並不是表面的這麼亂的,我們首先要明確的是蜜蠟的**是按照克價來算的,那什麼因素跟蜜蠟的**有關呢?我個人覺得是一下5個方面在時時刻刻的影響著蜜蠟的**。

1、克重。蜜蠟越重越難得,所以的話克重越高克價自然是越高的。

2、產地。在國內蜜蠟的主要貨源是來自波多地海周邊國家,主要是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我們口語話叫做“俄料”和“烏料”,對於**而言,同品質下俄料的**是普遍高於烏料的**的。至於俄料和烏料的區別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科普科普或者關注我。

3、顏色。顏色就是我們行業內說的蠟質。這也許就是我們覺得最不容易理解的地方了,蜜蠟由非常多的顏色,有雞油黃、雞油紅、白蜜等等。

不過我們要認可一點的是蜜蠟的顏色也越不透**是越高的,所以在同品質同克重的蜜蠟中:白蜜》老蜜蠟》白花蜜》雞油紅》雞油黃》檸檬黃》金絞蜜》荔枝白》琥珀

4、雕工。這點我相信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大師雕刻和普通雕刻的**是遠遠不同的,我也就不贅述了。不過在我們行業內有哪些是大師,是不是任憑商家說個有落款的就是大師呢,其實不是的,蜜蠟行業一般大師有潘昭亮,何光生,李衛等,一般這些雕刻師雕刻的一般都有落款“昭”“生”“李”

5、器形。器形這個概念的話,就像是一個先天性決定的東西了,因為蜜蠟成品的形成是由蜜蠟原石來決定的。拿老蜜蠟來做一個例子,一般老蜜蠟同品質同克重下,價值排序一般是圓珠》桶珠》棗珠》墩子》餅子》隔片,

6樓:樂在其中6裡

蜜蠟品質很一般的在幾十元到一百元一克,稍微好一點大概二三百元一克,高品質的在五六百元一克,極品老蜜蠟一千多元每克。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蠟**並非簡單一兩

句話就能說清楚的,有時候看起來差不多的蜜蠟,**往往相差很多,所以對於密蠟多少錢一克這個問題,我覺得只有見到具體實物才能進行議價:http:// tushuo.

蜜蠟多少錢一克

8樓:匿名使用者

蜜蠟根據成色年限**千差萬別。

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一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無固定的內部原子結構和外部形狀,斷口常呈貝層狀,折射率介乎1.54至1.55,雙 折射不適用。

物理學驗定,蜜蠟的比重在1.05至1.10之間,僅比水稍大,為珍貴的裝飾品。

蜜蠟為非晶質體部分組織較疏鬆而又不含其他礦物的蜜蠟能浮於水(英文蜜蠟amber一詞自阿拉伯文,其原義即為“浮於水”的意思)。蜜蠟摩擦產生靜電荷,能吸附紙片、鐵屑等輕微物品,部分不摩擦亦帶有靜電荷,握之有“啜手”的感覺。

在中國,自古及今稱呼蜜蠟亦有過好幾個不同的名稱,例如有虎魄、琥珀、珀、蜜蠟、遺玉、江珠、頓牟、育沛和紅松香等數十種之多,其中亦有地方、和時代之分。但是現在,琥珀市場越來越細化的基礎上,才分出了蜜蠟的支系。石化年份亦同於其他珀類,短則二千萬年至五千萬年,長則六千萬年至上億年,市場上常見的基本都是石化兩千萬年至五千萬年的礦,石化年份越長的越罕見也越有價值

9樓:山暮東郭美麗

這個應該是白蜜蠟,小方牌,有天然礦點,沒有打孔,有些許雜質,是真的不會錯的。綜合品質中下級吧,你可以看看一個叫緬甸琥珀交流圈的威信,那裡面的知識挺多的。用手機可以隨時看。

這個蜜蠟的可以100左右吧,我覺得。

蜜蠟大概在多少錢一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直徑30mm以上的雞油黃蜜蠟圓珠**400多元一克,而直徑5mm的雞油黃蜜蠟**70元左右一克。

尤其對於蜜蠟手串或者項鍊來說,整體珠子大小對**的影響很大。

顏色不同蜜蠟**也有差別。蜜蠟顏色非常豐富,大家聽得最多的就是雞油黃蜜蠟,但一般來說褐紅、棗紅、雞油黃、雞油紅以及白蜜蠟**都較高。

形狀對蜜蠟**也會產生影響。一般來說珠串**要高於吊墜**,當然珠串珠子大小、顏色的均勻性又會對**產生影響。吊墜雕刻工藝又會增加蜜蠟附加值,如果是頂級大師之作**就要高出普通雕件很多。

除此之外蜜蠟的淨度、渠道等原因都會對其**產生影響,雖然蜜蠟以克計價,但不同品質的蜜蠟單位**也有很大差異,對於每一件蜜蠟**要具體看待。

擴充套件資料

蜜蠟具有極強的美感,可以做成裝飾品。有觀賞收藏價值,常打磨成珠狀,串成手鍊或項鍊、佛珠等。因個別料子有很好看的外觀,許多人拿來做裝飾用。

還有怡情、美飾、防病治病、修養身心之用。在中國遠古時,蜜蠟就被皇親們視為吉祥如意之物。

新生兒佩戴它可避難消災,一生平安。在我國,有些少數民族的婚禮儀式上新娘戴上它能永葆青春、夫妻感情和睦。蜜蠟堪稱中醫五寶之一,佩戴在手後可以緩解風溼骨痛、鼻敏感、胃痛、高血壓、**敏感等,《本草綱目》、《新中藥大辭典》、《本草求真》等均有詳細記載。

佩帶後身體會慢慢吸收,經血液執行到全身,把疾病消除。蜜蠟依其不同地區不同顏色不同品種有不同功效。

黃金一克多少錢,黃金多少錢一克

周大福 足金零售價 2017 07 05 周生生 足金飾品 2017 07 05 老鳳祥 足金 含以上成色 2017 01 25 菜百 足金 2017 07 05 六福 足金 2017 07 05 這是今日各大金商零售價。多少錢一克 要買還是賣,大成都的,的。能 典當,手機,車輛。相機,電腦都可以,...

沉香油多少錢一克,沉香多少錢一克

普通的沉香油是比較便宜的它是用比較一般的香材來提取的 所以顏色比較淡雅。高階的話一般是用油分比較多的材料提取精油的 顏色比較黑 味道比較濃烈 真正的沉香精油好的話一般在幾百以上一克 好的上千 差的也就幾十一克。沉香的精油作用可大了 沉香多少錢一克 要看料,看產地,看結香程度 真正意義上的結滿滿沉香的...

琥珀蜜蠟多少錢一克,蜜蠟多少錢一克

這個要蜜蠟的成色,品種,品相,以及工藝!比如多明尼加藍珀的克價和金珀的克價肯定不一樣,新蜜蠟和老蜜蠟絕對不會是乙個相同的克價!隨型和琥珀蜜蠟精雕的克價也不會相同!這個說法很籠統了。產地品相決定 品相不等產地不同 自然也就不一樣了。蜜蠟多少錢一克 一 蜜蠟原石參考價 10克以下全皮的原石 大約3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