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道語文題

2021-10-09 15:21:21 字數 2051 閱讀 2532

1樓:

一.照樣子,寫詞語

情深意重 笑逐顏開 志同道合 左思右想 上行下效 裡應外合 錦上添花二.修改病句

我國人民全力抗擊“非典”,終於使“非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三.解釋詞語

當之無愧:無愧:毫無愧色。當得起某種稱號或榮譽,無須感到慚愧。

絕處逢生:絕處:死路。形容陷於絕望的困境中遇到生路。

四.用關聯詞連句子

由於中國堅持改革開放政策,所以中國的經濟騰飛了。

2樓:鶴聊太子冰冰

陽光燦爛的大男孩在歐米茄的計時牌前擺出各種各樣的張揚姿勢,與此同時臉上充滿了孩子般的笑容,一種甜蜜和幸福洋溢在他的心頭。當看到計時器上打出出12秒88的成績,劉翔立刻興奮起來。0.

11秒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是不經意的一瞬,但在田徑賽場上卻又是那樣的彌足珍貴。於是劉翔有足夠的理由舉起雙臂仰天長嘯,於是劉翔有足夠的理由手指一揮“no.1”,於是有足夠的理由來說明自己是世界男子110米欄的王者。

明天是劉翔的23歲生日,劉翔用這樣一份特殊的禮物給自己提前慶祝,或許這是世界上最厚重的一份生日禮物。這份禮物不僅僅屬於劉翔自己的,還屬於千千萬萬的翔迷的,更屬於我們的偉大的國家。當劉翔脫下上衣身披國旗繞體育場奔跑時,那不僅僅是是劉翔一個人在奔跑,更是懷有夢想的所有中國體育健兒的奔跑和歡呼。

當然了,劉翔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與他平日的汗水分不開的。誰說田徑不屬於中國人?誰說田徑亞洲人就不能奪冠?

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彩虹。12〃88的世界紀錄,又給我們提了一個醒。我們黑眼睛黃**的人可以主宰綠茵場,我們可以跑的更快、跳的更高。

不要去懷疑自己的水準,不要去擔心自己的實力,汗水和技巧才是解決問題的****。

這項世界紀錄同時也告訴了億萬翔迷,劉翔沒有忘記自己的主業,劉翔沒有忘記自己的本行。雅典奧運會後,因為商業活動我們的劉翔一直被各種各樣的商業活動所包圍著,加之傷病的原因,劉翔狀態下滑,緊隨而來的是各種各樣的質疑聲討聲。劉翔始終是劉翔,沒有惱怒依舊微笑著面對大家,他心裡清楚自己一直是站立的。

而這次他交給了大家最完美的答卷。

換上藍色無袖背心後的劉翔在洛桑的鎂光燈下更加奪目動人,當他將獎盃高高舉過頭頂時,身上的五星紅旗在微風的吹拂下,伴隨著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夢想一起飛翔。“有心就有翼,有夢就飛翔”,真誠的祝願劉翔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劉翔在瑞士洛桑破世界紀錄了!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

回首2023年的那個夏天,在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中,劉翔以12.91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平了該專案世界紀錄。他也由此成為第一位奪得田徑短道專案金牌的中國人,劉翔創造了歷史。

我在激動和驚詫的同時更深深地記住了劉翔的豪言:誰說黃種人不能進奧運會前八,我今天就要證明給大家看,我是奧運會冠軍!

時間飛馳而過,兩年後,劉翔又再度掀起完美風暴。2023年7月11日,這個值得中國人銘記的日子,在瑞士洛桑,劉翔像一道金黃色的閃電,飛過110米欄的田徑賽場。12秒88,劉翔以完美的表現戰勝了阿諾德、特雷梅爾、杜庫雷......

最重要的是戰勝了他自己。

當劉翔破世界紀錄的那一刻,中國人比過節還高興。我想起劉長春,舊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派出的唯一一名運動員。73年前,中國人劉長春在海上漂盪了20多天,到達美國。

因體力消耗殆盡,在美國洛杉磯第十屆奧運會田徑比賽的200米預賽中被淘汰出局,是我國參加奧運會的第一人,也是唯一的一位,就這樣黯然地走出了奧運會的比賽場,結束了中國人第一次的奧運征程。當時苦難深重的中國被稱為“東亞病夫”,那是怎樣的一段屈辱的歷史。歷史的腳步從未停息,今天中國昂然闊步走向世界,劉翔終於成為田徑場上的英雄!

強盛的祖國永遠是運動員堅強的後盾,天才的劉翔才創造出驚世的奇蹟。劉翔是幸運的,因為他生活在這樣一個蓬勃發展的時代;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蒸蒸日上的國家,可以親眼看到天才們不斷為我們創造奇蹟或者我們也可以創造奇蹟。

我們沒有理由不佩服劉翔,他不是超人,但他卻擁有著超人的勇氣和豪氣;我們沒有理由不喜歡劉翔,破沉睡了13年的世界紀錄才剛剛23歲、帶著陽光微笑的他,仍是一個大男孩;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劉翔,他會為中國、為世界帶來更多的奇蹟和驚喜!因為我們沒有忘記過去,我們祝福中國的未來。

飛翔吧,劉翔!隨著祖國的騰飛,把“東亞病夫”永遠塵封在歷史的記憶中,把過去所有的屈辱和淚水化為炎黃子孫的驕傲和喜悅!

幾道語文題,幾道語文題

5.播種 插秧 抽穗 大公尺 公尺飯 1 做人要誠實 2 大恩不言謝 3 潤物細無聲 4 很看成林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5 播種 抽穗 插秧 大公尺 公尺飯 1.不會 2.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3.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4.不會 5.抽穗 播種 插秧 大公尺 公尺飯 真是對不起啊!我有...

幾道語文題

小學生活難忘 美麗的風箏輕盈地飛上了蔚藍的天空 難道我們的老師不辛苦嗎?四月上旬,我們地區舉行了小學生作文比賽 1.六年的小學生活多麼令人難忘。縮句 小學生活令人難忘 2.風箏飛上了天空。擴句 美麗的風箏慢慢地飛上了高高的天空 3.我們的老師很辛苦。改寫成反問句 難道我們的老師很辛苦嗎?我們的老師真...

有幾道語文題不會做

平靜 安靜 發揮 發揚 1.平靜 2.發揮 發揚 3.五彩斑斕 4.秀色可餐 五彩繽紛 多姿多彩 鳥語花香 奼紫嫣紅5.雖然風能把小樹吹倒一次 兩次,但是如果有了我們大家的呵護,小樹一定能迎著風雨茁壯成長起來的。1.平靜 安靜 2.發揮 發揚 3.波瀾壯闊 4.賞心悅目,奼紫嫣紅,百花齊放,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