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花的特點,紫荊花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2021-10-09 15:12:55 字數 2560 閱讀 2585

1樓:mi咪

紫荊花,花色紫紅,形如蝴蝶,景色奇特,艷麗可愛,當葉子還沒長出時,枝條上花已盛開,所以又稱「滿條紅」。

簡介紫荊花(學名:cercis chinensis),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

性喜歡光照,耐寒。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用途紫荊先花後葉,花色艷麗可愛,常常被種種於庭院、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叢植觀賞。其樹皮花梗還可入藥,有解毒消腫之功效;種子可製農藥,有驅殺害蟲之功效。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

可**風濕骨痛、跌打損傷、風寒濕痺、閉經、蛇蟲咬傷、血氣不和、狂犬等病症。木材紋理直,結構細,可供家具、建築等用。

觀賞特性

早春葉前開放,無論枝、幹佈滿紫色花朵,艷麗可愛。葉片心形,圓整而有光澤,光影相互掩映,頗為動人。宜叢植庭院、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

因開花時葉尚未發出,故宜與常綠松柏配植為前景或植於淺色的物體前面,如白粉牆之前或岩石旁。

2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簡介: 紫荊花,花色紫紅,形如蝴蝶,景色奇特,艷麗可愛,當葉子還沒長出時,枝條上花已盛開,所以又稱「滿條紅」。

分布:湖北西部、遼寧南部、河北、陝西、河南、甘肅、廣東、雲南、四川等省。 形態特徵:

葉片近圓形,長6--14釐公尺。葉端急尖,葉基心形,全緣,兩面**。花紫紅色,4--10朵簇生於老枝上。

莢果長5--14釐公尺,沿腹縫線有窄翅。花期4月,葉前開放;果實10月成熟。

觀賞特性及園林用途:早春葉前開放,無論枝、幹佈滿紫色花朵,艷麗可愛。葉片心形,圓整而有光澤,光影相互掩映,頗為動人。

宜叢植庭院、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因開花時葉尚未發出,故宜與常綠松柏配植為前景或植於淺色的物體前面,如白粉牆之前或岩石旁。

屬豆科植物,是春季的主要觀賞花卉之一,適宜種植在庭院、公園、草坪邊沿和山坡上,適應性強,喜陽光,耐暑熱。 紫荊的花、樹皮和果實均可入藥。 食用功效:

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可**風濕骨痛、跌打損傷、風寒濕痺、閉經、蛇蟲咬傷、血氣不和、狂犬等病症。

要與紫荊區分開來哦。

3樓:易書科技

紫荊花的特徵:

紫荊花的特徵多數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叢生,高度可高達15公尺,經栽培之後呈現灌木狀。紫荊花是單葉互生,近圓形,基部是心形,全緣;葉柄顯為紅褐色,託葉比較小,早落。花比葉要先開放,4~10朵簇生於老枝上,呈花冠蝶形,是紫紅色的。

呈莢果條形,為扁平狀。花期是4~5月,果期為8~9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真正看到,電視就有看過!挺美的!

5樓:在魁樓吹氣球的超人

乙個號發過火車站附近有沒有什麼

紫荊花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紫荊花是香港的區花,你一定在香港回歸後的區旗和區徽上看到了。

紫荊花也叫「紅花駱駝蹄樹」,它是落葉灌木或者小喬木,樹高一般可以達到15公尺左右,枝條下垂,葉子略呈圓形,形狀像駱駝蹄,翠綠蔥蘢。花的顏色紫紅色或玫瑰紅色,莢果扁平,花朵很大,一般能達到10~12釐公尺,有5個花瓣,其中有4瓣分列兩側,相互對稱,而中間的一瓣則翹首於上方。

紫荊花在春末開花時節,非常引人注目,惹人喜愛。它是先開花後長葉子,花開時,枝頭上會綴滿一朵朵紫荊花,象翩翩飛舞的彩蝶,同時能散發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從遠處看去,一片片繁花似錦,令人心曠神怡。

2023年,紫荊花被香港選為市花。

紫荊花的特徵及形象,有哪些??

7樓:幸福就好

【形態特徵】 常綠小喬木,高達10m。單葉互生,革質,闊心形,長9~13cm,寬9~14cm。先端2裂深約為全葉的1/3左右、似羊蹄狀。

花為總狀花序,花大,盛開的花直徑幾乎與葉相等,花瓣5枚鮮紫紅色,間

以白色脈狀彩紋,中間花瓣較大,其餘4瓣兩側對成排列,花極清香。 洋紫荊這種花朵貌似蘭花的植物形態優美,而且容易培植。這種西方人最初把洋紫荊喻為「窮人的蘭花」。

洋紫荊樹一般高約七公尺,一般可生長四十年。這種植物很易扎根生長,並不需要特別環境,只要周圍空間廣闊,陽光充沛,常有和風吹拂,便可茁壯成長。 羊蹄甲屬植物品種繁多,喬木、灌木、攀緣植物凡數百種。

所有品種的葉端均**為二,葉脈生於葉底。洋紫荊和宮粉羊蹄甲都是蘇木科羊蹄甲屬植物。洋紫荊的葉和花都跟宮粉羊蹄甲極相似,但開花時便很易識別。

深紫色的洋紫荊每年十一月至三月開花。粉紅、白或黃色的宮粉羊蹄甲則在二月至五月開花。

紫荊花又名紅花紫荊,花瓣長達五至七釐公尺,四季開花,花期長,花朵艷麗,開花後即無法結果,因此紫荊花以播種、扦插、分株、壓條等方式繁殖。 扦插以一二年生健壯枝條作插穗,長度為10釐公尺左右,下口要斜剪下,上口要平整,如果用生根劑浸泡後生根效果更好,紫荊花於春夏之交時節進行,將枝條上的小花去除,插於河沙或蛭石中生根快,注意保溫保濕,最好用塑料薄膜覆蓋,溫度保持在20-25℃之間,初次要澆透水,以後要根據基質的乾濕度合理澆水。溫度偏高時要通風降溫,濕度低時要噴水,當然扦插環境要以半陰為宜,不能全陽或全陰,否則不利於生根

希望你能採納

紫荊花的有,紫荊花的資料有?

紫荊屬 單葉互生,全緣,葉脈掌狀,有葉柄,托葉小,早落。花於老幹上簇生或成總狀花序,先於葉或和葉同時開放 花萼闊鍾狀 5齒裂,彎齒頂端鈍或圓形 花兩側對稱,上面3片花瓣較小 雄蕊10,分離 子房有柄。莢果扁平,狹長橢圓形,沿腹縫線處有狹翅 種子扁,數顆。紫荊為落葉喬木,經栽培後常成灌木狀。葉互生,近...

紫荊花的種類,形狀,紫荊花有幾種?

1 紫葉加拿大紫荊 樹高6 9公尺,冠幅8 11公尺。葉片棕色到紫紅色,秋天變為黃色,葉片心型,闊卵,基部楔型。梨花形狀的玫紅色花,雌雄同株。2 嶺南洋紫荊 洋紫荊的葉片大都為心形,在葉尖端裂為兩半,似羊蹄甲,故有此名。花期冬春之間,花大如掌。洋五片狹長的花瓣與花蒂成直角角度伸展,形成巨大的喇叭形。...

紫荊花與紫荊樹為什麼不同,紫薇花與紫荊花的區別

1,葉片不同。紫荊樹的葉片為紙質,形狀為近圓形或者三角狀圓形,長約5 10釐公尺,寬和長接近或者稍微短一點,兩面通常情況下都 較嫩的葉片為綠色,只有葉柄稍帶一點紫色,邊緣為膜質且透明,新鮮時候可以明顯看到。紫荊花的葉片為革質,形狀為近圓形或者闊心形,長約8.5 13釐公尺,寬約9 14釐公尺,它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