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成與羅藝什麼關係,羅藝 羅成什麼關係

2021-10-09 12:18:55 字數 1936 閱讀 3978

1樓:聽風之小豬

評書裡面是父子關係,但是史書並未記載“羅成”的事蹟。

羅成是《隋史遺文》、《隋唐演義》、《大唐秦王詞話》、《說唐》中的人物,《說唐》中是第七條好漢,在《說唐》、《隋唐演義》等**中,羅成是燕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而投奔李世民,被封越國公,**裡被稱為是可以比於趙雲。

《說唐》、《大唐秦王詞話》中的羅成在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被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亂箭射死。袁于令《隋史遺文》、褚人獲《隋唐演義》中的羅成沒有戰死。

羅藝(?—627年),字子延,襄州襄陽(今屬湖北)人,隋末唐初將領、軍閥,寓居京兆雲陽(今陝西涇陽)。隋末任虎賁郎將,駐守涿郡。

619年歸唐後,賜其姓李,初封燕公,後晉封燕郡王,助唐擊敗劉黑闥,統領天節軍,鎮守涇州。唐太宗登基後,進封開府儀同三司,位比三公。貞觀元年,率軍反唐,進據豳州,後被擊敗,逃往甘肅烏氏,為其部下所殺。

2樓:tina的

本來歷史上是沒羅成這個人的,是虛構出來的,羅成這個虛構出來的身份是羅藝的兒子。

3樓:林亮傑

父子- -.....

羅藝、羅成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羅藝是羅成的父親。

羅成,在《隋唐演義》和《說唐》中都是第七條好漢,在清專初屬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羅成是燕山北平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而投奔李世民,**裡被稱為是可以比於三國時的常勝將軍趙雲。在後來的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被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亂箭射死。

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羅村鎮為羅成故里,隋唐時期有羅士信,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中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

5樓:雪落迷情

羅成是羅藝的兒子。注:羅成是虛構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你知道的那個羅成是演義人物

唐朝的羅藝和羅成和羅通是什麼關係?

7樓:如痴如醉如退世

歷史上確有羅藝其人,說他是隋襄州襄陽

(今屬湖北)人,唐朝初期將領,寓居京兆雲陽(今陝西涇陽)。隋末任虎賁郎將,駐守涿郡。619年歸唐後,賜其姓李,初封燕公,後晉封燕郡王,助唐擊敗劉黑闥,統領天節軍,鎮守涇州。

唐太宗登基後,進封開府儀同三司,位比三公。貞觀元年,率軍反唐,進據豳州,後被擊敗,逃往甘肅烏氏,為其部下所殺。

《隋唐演義》中記載的羅藝之子是羅成,羅成是秦瓊的表弟。**《羅通掃北》的男主角羅通則被指為羅藝之孫。劇目《粉妝樓》裡的羅燦、羅焜等均被指為羅藝後裔。

歷史上,羅藝發跡是在隋朝末年,隋文帝時幽州的守將是燕榮,和秦叔寶也沒有親戚關係,**中除了羅藝的根據地是幽州外,全是作者虛構。羅成的大部分故事**的歷史原型就是羅士信,而羅士信和羅藝也沒有關係。本人姓羅湖北省廣水市平林羅氏我這有《羅氏祖薄》為證 記載從羅子國至今

8樓:匿名使用者

羅藝是羅成的爸爸,也是羅通的爺爺。羅成是羅藝的兒子,也是羅通的爸爸。羅通是羅成的兒子,也是羅藝的孫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羅儀是羅成的父親,羅成是羅通的爸爸。

10樓:木肖雪

三者依次為父子關係。

11樓:魏何東

歷史記載上並無羅成此人,民間所謂羅成者,當為歷史上的羅士信。

羅藝的人物生平

羅藝家居京兆府雲陽縣。父親羅榮,任隋朝監門將軍。羅藝生性兇暴狡黠,剛愎固執,不講仁義。但他勇於攻戰,善射。大業中期 610年前後 因屢立戰功官至虎賁郎將。公元612年 大業八年 隋煬帝發兵攻打高句麗,命羅藝督軍北平郡治新昌 今河北遷安市建昌營鎮 受右武衛大將軍李景節度。羅藝少年時諳習兵事,部隊紀律嚴...

羅成有幾個孩子,有多少老婆,羅成有幾個孩子

最多兩個老婆,兩個兒子 妻 隋唐演義 竇線娘 花又蘭 興唐傳 莊氏 隋唐英雄 辛月娥 孩子子 隋唐演義 阿大 阿二 小名 興唐傳 羅通 羅成有幾個孩子 父親 羅藝 嫡母 姜氏 羅藝原配之妻,瓦崗英雄 京劇 對花槍 名 桂芝 豫劇 花槍緣 名 桂枝 生母 秦氏 羅藝後娶之妻 說唐 名 勝珠 興唐傳 名...

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特色是什麼,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特色和藝術成就是什麼?

公尺開朗基羅以人體作為表達感情的主要手段,其雕刻作品剛勁有力 氣魄巨集大,充分體現了文藝復興時期生氣勃勃的人文主義精神。公尺開朗琪羅代表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最高峰,他創作的人物雕像雄偉健壯,氣魄巨集大,充滿了無窮的力量。他的大量作品顯示了寫實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成為整個時代的典型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