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通是孤兒,他是從哪學來的絕世武功

2021-10-09 12:18:55 字數 712 閱讀 1287

1樓:螳螂夏

兩種說法,一種說是羅家有個老僕叫羅春,是羅春教的。但是憑羅藝和羅成我不覺得會教下人槍法,所以比較認可第二種,也是個老人跟我說的:

羅成和秦瓊曾經在北平王府傳槍遞鐗,羅通的槍法是秦瓊教的。但是羅成當時藏了個心眼兒,沒教秦瓊回馬槍,所以羅通也不會回馬槍。掃北的時候打到**我忘了,有個主將姓東方啥的,他年輕的時候救過羅成的大哥叫羅鬆,羅鬆當時為了報恩教了他幾手槍,能破羅家槍,但是唯獨破不了回馬槍。

羅通被這個人追的滿哪兒跑,正巧碰上了羅鬆和羅煥,正巧被羅煥救了。本來羅鬆看他槍法不全想要給他補全了,而且一些個基礎也不對,想糾正一下。沒想到相處幾天下來發現羅鬆比羅成都狠都毒,本來想教他五鉤槍的進階槍法五分槍(還是什麼槍的,我忘了),也就放棄了,只教了他回馬槍,並糾正了一些個基本功。

羅通回去用回馬槍槍挑了敵方主將,本領大進才成功掃北,這也就是為什麼明明是秦瓊教的羅通,秦瓊不會回馬槍但是羅通和他後人都會回馬槍的原因。

2樓:大明山的臭蟲

羅通雖然是個孤兒,但是他的父親確實一名有名的武將,所以他的功夫應該就是從它父親和他父親的戰友學來的

3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上寫的是他收過高人的指點,練成了一身絕世武功和好槍法

4樓:老陳聊文化

羅通的武功來自於當年羅成留下了羅家槍譜,羅成生前把槍譜交給羅鬆,羅鬆後來就把羅家槍法和姜家槍法都教給了羅通。

羅通的兒子是誰

根據 西唐演義 說羅通的兒子叫羅章,根據 羅通掃北 說媳婦是屠蘇。羅通自小武藝超群,16歲掛帥掃北,被封為掃北王。他在戰場上英勇威嚴,對母親體貼孝順,對心愛的女人則毫無保留付出所有真心,不僅充滿了熱血情懷,更兼具浪漫柔情。在 羅通掃北 中,羅通是在戰場上,他肚子被人劈開,腸子都出來了,他將腸子盤起來...

武侯祠中的「三絕碑」是哪三絕

三絕碑 本bai名蜀丞相諸葛武侯祠堂du碑。在武侯祠大zhi門至二門之間的dao東側碑亭中專。碑高屬367釐公尺,寬95釐公尺,厚25釐公尺 唐憲宗元和四年 809年 刻建。由唐代宰相裴度撰文,書法家柳公綽 柳公權之兄 書寫,石工魯建鐫刻。裴文 柳書 魯刻,三者俱佳,所以後世譽為三絕碑。碑陽 碑陰 ...

威尼斯是義大利的一座古城有之稱。他的三絕是

威尼斯是義大利的一座古城有 水上都市 百島城 橋城 之稱。他的三絕是 碧水 藍天和色調明麗的大理石。威尼斯是義大利的一座古城有 水城 橋城 之稱。它的三絕是碧水,藍天,大理石。威尼斯是義大利的一座古城有 水城 百島城 之稱。他的三絕是 碧水 藍天和色調明麗的大理石。1 威尼斯的夜晚明淨 迷人,湖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