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特色是什麼,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特色和藝術成就是什麼?

2021-03-04 08:54:25 字數 3799 閱讀 6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開朗基羅以人體作為表達感情的主要手段,其雕刻作品剛勁有力、氣魄巨集大,充分體現了文藝復興時期生氣勃勃的人文主義精神。

公尺開朗琪羅代表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最高峰,他創作的人物雕像雄偉健壯,氣魄巨集大,充滿了無窮的力量。他的大量作品顯示了寫實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成為整個時代的典型象徵。他的藝術創作受到很深的人文主義思想和宗教改革運動的影響,常常以現實主義的手法和浪漫主義的幻想,表現當時市民階層的愛國主義和為自由而鬥爭的精神面貌。

公尺開朗琪羅的藝術不同於達·芬奇的充滿科學的精神和哲理的思考,而是在藝術作品中傾注了自己滿腔悲劇性的激情。這種悲劇性是以巨集偉壯麗的形式表現出來的,他所塑造的英雄既是理想的象徵又是現實的反應。這些都使他的藝術創作成為西方美術史上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峰。

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特色和藝術成就是什麼?

2樓:北島無夢丷

公尺開朗基羅代表了15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最高峰,他創作的人物雕像雄偉健壯,氣魄巨集大,充滿了無窮的力量。

他的大量作品顯示了寫實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成為整個時代的典型象徵。他的藝術創作受到很深的人文主義思想和宗教改革運動的影響,常常以現實主義的手法和浪漫主義的幻想,表現當時市民階層的愛國主義和為自由而鬥爭的精神面貌。

公尺開朗基羅為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他參與設計並主持過此項工程。他為該教堂設計的直徑達 42.34 公尺的巨大圓形穹頂不僅氣勢恢弘,而且從區域性到整體都是絕世精美的藝術。

由於聖彼得大教堂的工程浩大,直到 1626 年才竣工。

3樓:懸疑菌

提起公尺開朗基羅,我們便會想到15世紀歐洲的文藝。他和藝術兩個字密不可分,同時公尺開朗基羅也是文藝復興後的「三傑」之一,他和拉斐爾、達文西齊名。

從公尺開朗基羅的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他細緻入微的工藝和獨樹一幟的特色。他的很作藝術作品都體現出了人性擁抱神性這一特點,特色中出示了悲劇卻掩飾了悲哀。

在公尺開朗基羅的各種作品中,都能找了一條相同的線索:英雄氣概磨難而成壯心不已的烈士暮年。他早期作品的特點是自己內心世界的表白,這種表達,為公尺開朗基羅後期的作品藝術特點鋪墊了基礎,即心情的表達。

說到公尺開朗基羅的成就,就不得不讓人想到聞名世界的雕塑「大衛」。「大衛」是公尺開朗基羅早期藝術雕塑作品之一,也是融合了所有藝術特色的乙個作品。

「大衛」是乙個為事業鬥爭的英雄形象:年輕、英俊、健壯、神態堅定自若。這不僅僅是公尺開朗基羅藝術風格的融合,更是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的象徵。

除此之外,公尺開朗基羅在繪畫藝術上也享有盛名。著名的繪畫創作有「創世紀」、《末日審判》等。

《末日審判》是公尺開朗基羅在西斯廷教堂祭壇正面牆上創作的一幅巨大壁畫。為了完成這幅藝術作品,公尺開朗基羅頑強的創作了6年時間。這幅藝術作品抒發了公尺開朗基羅內心對社會現實的不滿,以及對人間醜惡地鞭撻。

因為畫作上地人物都是**人,這幅作品在當時引起了相當地轟動。

到了晚年,公尺開朗基羅開始熱衷於建築藝術。位於梵蒂岡的世界第一大教堂「羅馬聖彼得大教堂」就是公尺開朗基羅參與建設的。整個教堂,從細節到整體都是藝術巔峰的展現。

除此,他還設計了羅馬**建築群等。

4樓:被盜了了了

公尺開朗基羅在四年中完成西斯汀教堂天板畫「創世紀」。我們無法想像何以藝術家在身心飽受折磨時仍能有如此壯麗的作品。畫中充滿戲劇性的張力,人物個個健美而栩栩如生,將造物主所創造的萬物之靈完美地呈現出來。

整個天花板以九幅主題畫為主,以聖經創世紀的故事為題材。公尺開朗基羅不只是為教皇服務,他也用他的生命和他的天賦獻給上帝。

他的建築作品不多,但都富有創造性,成就很高,影響很大。代表作有:佛羅倫斯的美第奇家廟(1521~1534)、勞倫齊阿圖書室前廳(1523~1526)、羅馬的卡比多廣場建築群(1540~1644)和聖彼得大教堂的聖壇部分和穹頂(1547~1564)。

公尺開朗琪羅設計的建築物,層次豐富,立體感很強,光影變化劇烈,風格剛勁有力,洋溢著英雄主義精神,同他的雕刻和繪畫風格一致。他也善於把雕刻同建築結合起來。常常不顧建築的結構邏輯,有意破壞承重構件的理性形式,如把圓柱子嵌在牆內,用薄薄的「牛腿」承托柱子,額枋和山花凹凸斷折等,表現出一種激動的、不安的情緒。

因此,他是手法主義的開創者。巴洛克建築的建築師們也把他奉為導師之一。

公尺開朗基羅代表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最高峰,他創作的人物雕像雄偉健壯,氣魄巨集大,充滿了無窮的力量。他的大量作品顯示了寫實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成為整個時代的典型象徵。他的藝術創作受到很深的人文主義思想和宗教改革運動的影響,常常以現實主義的手法和浪漫主義的幻想,表現當時市民階層的愛國主義和為自由而鬥爭的精神面貌。

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不同於達·芬奇的充滿科學的精神和哲理的思考,而是在藝術作品中傾注了自己滿腔悲劇性的激情。這種悲劇性是以巨集偉壯麗的形式表現出來的,他所塑造的英雄既是理想的象徵又是現實的反應。這些都使他的藝術創作成為西方美術史上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峰。

5樓:寥寥無幾

他是文藝復興代表作家,有很強烈的民族感了,畫面和藹熱愛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雕刻 數學 建築~!

簡答: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風格?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開朗基羅:豪放

公尺開朗基羅 藝術的最大特色就是體現了生命的頑強。比如他的《奴隸> 等作品 都表現了人類 頑強的生命意志和一種 內在的力量. 公尺開朗基羅 曾經說過, "繪畫越象雕塑越優秀,雕塑越象繪畫,越無力.

" 這句話 充分的體現了他的繪畫風格. 他畫的人體總是鏗鏘有力的. 骨骼和肌肉 總是那麼結實.

即使是在女性的身軀上 也總是能看到 男性軀幹的特點.比如他雕塑的 《女巫 布來爾》 以及畫的聖家族裡瑪利亞的形象 都有體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風格,是文藝復時興的新帕拉圖主義和受到火刑懲處的多明我會

教士薩伏那洛拉給了他一生最重要的影響。公尺開朗基羅最初本無意做一位畫家,他的志向是成為一位雕刻家,並且只在意"雕"而不在意"塑":像人們掙脫自己的肉體束縛一樣,獲得存在的形式。

這正是新柏拉圖主義的教條。其繪畫代表作有《創造亞當》、《最後的審判》和《聖家族》等。他的藝術風格以現實主義為基礎,又兼具浪漫主義風格,有很深的人文主義思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開朗基羅是義大利義藝復興盛期一位多才多藝的巨人。他不僅是偉大的雕刻家、畫家,而且也是一位傑出的建築家和詩人。在他漫長的一生經歷了義大利從繁榮到衰落的轉變,他始終是一名堅定的人文主義者,他的作品帶有強烈的英雄主義色彩。

如果說達文西創造了內心深邃、高度智慧型和風格文靜的典型,那麼公尺開朗基羅就以塑造了充滿力量、堅毅果斷和具有信心的英雄形象而不朽。他的筆下、刀下的英雄雖然取材於宗教、神話故事,其實是謳歌當時人們心目中的力挽狂瀾拯救祖國的英雄,寄託了藝術家和人民的希望和理想,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

10樓:keaijxf小童鞋

公尺開朗基羅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最卓越的代表之一。少年時期的公尺開朗基羅就表現出對藝術的熱愛,有幸進入到「美第奇花園」,在那裡接受了藝術訓練同時接觸到大量的藝術珍品。因此其早期的作品中就流露出不凡的氣質。

青年時代的公尺開朗基羅,以乙個《大衛》雕像震撼了當時乃至美術史,其作品中孕育著的英雄主義氣概和強悍的力量感、陽剛感,昭示出崇高的美感。他的西斯庭天頂畫《創世紀》氣勢磅礴、張力逼人。他的很多作品幾乎都被世界美術史中稱作為經典。

公尺開朗基羅既不像達.芬奇那樣充滿科學精神和哲學思辨,又不像拉斐爾那樣色彩柔美充滿和諧,他作品中所展示的是滿腔悲劇性的激情。他的悲劇性是以巨集偉壯麗的形式出現的,他所塑造的英雄既是理想的象徵又是現實的反映。所體現出的人的主動性與積極性作用以及建功立業的能力,幾乎成為西方美術史上難以逾越的高峰。

11樓:龍劍之年

前面的都是套路啊哈哈哈

我是公尺開朗基羅是什麼意思,歌詞「我是公尺開朗基羅」在歌曲《有點甜》中是什麼意思

公尺開朗基羅是著名的雕刻家,在歌詞中 我是公尺開朗基羅 指的是我會把愛情用心愛護,就像公尺開朗基羅對待雕塑一樣。公尺開朗基羅 博那羅蒂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 1564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繪畫家 雕塑家 建築師和詩人,文藝...

公尺開朗琪羅生平簡介及成就是什麼,公尺開朗琪羅生平簡介及成就是什麼?

生平簡介 公尺開朗基羅 博那羅蒂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 1564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繪畫家 雕塑家 建築師和詩人,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與拉斐爾和達文西並稱為文藝復興後三傑,又譯 公尺開朗琪羅 公尺高安哲羅 ...

我想知道公尺開朗基羅的所有作品及名稱

公尺開朗基羅,義大利雕塑家 建築師 畫家和詩人。他與李奧納多 達文西和拉斐爾並稱 文藝復興三傑 以人物 健美 著稱,即使女性的身體也描畫得肌肉健壯。公尺開朗基羅脾氣暴躁,不合群,和達 芬奇與拉斐爾都合不來,經常和他的恩主頂撞,但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雕像 大衛 摩西 哀悼 大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