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孩子避開被人欺負,孩子經常被人欺負,該怎麼辦呢?

2021-10-09 02:40:27 字數 2321 閱讀 5954

1樓:文化永生

引導孩子避開被人欺負的方式有:教會孩子懂得大聲求助、讓孩子提高身體素質、培養孩子勇敢的性格、讓孩子掌握溝通技巧。

1、孩子如果受了欺負,那麼就應該懂得求助,讓自己免受別人的侵害,家長一定要教會孩子求助的方法,大聲喊出來,讓人知道自己受了欺負,這樣會讓壞人有所顧慮。

2、告訴孩子多注意鍛鍊身體,如果身體素質好,一般運動能力都比較強,這樣的孩子往往不容易被別人欺負,而相對笨拙一點的孩子,被同學取笑或者欺負的可能性變大。

3、應該教育孩子要勇敢,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勇敢,小孩子因為比較小,性格方面沒有完全培養成型,而且可能還比較懦弱膽小,但是無論如何,孩子都應該敢於面對別人的挑釁。

4、應該讓孩子掌握溝通的技巧,孩子的溝通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後天培養,所以,一定要教會孩子如何溝通,讓他們懂得溝通的技巧在**,從而化解矛盾和誤會。

2樓:小英飛蝶

其實我的方子簡單,女孩子就不要太可愛,太愛小,然後被男的惹了就大叫,口音還難聽,我保你女兒不被欺負,男的呢,就是不惹別人,惹別人別人不爽就會報復你,也別讓人太想抽,比如裝乖,就會讓人不抽你就不爽

個人想法,無一字複製

孩子經常被人欺負,該怎麼辦呢?

3樓:學予明天

經常被人欺負,該怎麼辦?尋找原因,找到對策,勇敢面對

下午,學生放學了。三年級的學生陳小敏剛剛走出了校門,隨後,四年級的學生楊輝輝和程光魯也隨著一起走出校門,他們在校門不遠處追上了陳小敏。把陳小敏團團圍住,凶巴巴地說:

“昨天讓你把最新的玩具拿來給我們玩,你答應得挺好,說一定帶來,怎麼到現在我們還沒有看到你的玩具呢?你是不是騙我們呀?”邊說邊來回推陳小敏。

可憐單薄的陳小敏被他們推來推去,唯唯諾諾地說:“明天一定給你們帶來,明天一定帶來!”

在校園內外,這種現象偶爾會發生,都是大同學欺負小同學、身體強壯的同學欺負比較弱小的同學的事。一旦發生了這種事,被欺負的同學心裡當然十分苦惱,甚至害怕!我們都知道大同學欺負小同學,身體強壯的同學欺負比較弱小的同學是一種錯誤行為,是一種違法違紀的行為。

那麼,作為被欺負的同學,應該怎麼辦呢?

一、膽小怕事的人容易被人欺負

被欺負的同學應該擺脫膽小怕事、甘願受欺負的思想。雖然同學長得比你高大,令你害怕,你也不能一味地妥協。

他們若是總欺負你,可能就是抓住了你膽小怕事的弱點。其實那些人就是看出你膽小,不敢告訴老師、家長,才肆無忌憚地欺負你,不要認為告訴老師是沒能耐的表現,你能在老師家長那裡把事情說明白了才算你的本事。

二、請老師來批評教育欺負你的同學

如果同學欺負你了,你要及時大膽地向老師反映情況,請老師來批評教育欺負你的同學。也不要以為告訴老師家長是丟臉的事情,有理說不清反倒被人欺負那才叫丟臉呢。

如果你是一個比較勇敢的孩子,你可以和欺負你的同學面對面地講道理,幫助他認識到欺負同學是不對的。你還可以在他有困難的時候,主動幫助他,使他感覺到友誼的溫暖,從而再不好意思欺負你。

三、請家長來批評教育欺負你的同學

如果經老師批評教育,欺負你的同學仍不買賬的話,你可以直接告訴你的家長,讓你的家長轉告欺負你的同學的家長,讓他的家長批評教育他,從而制止他的錯誤行為。

需要強調的一點是,你同欺負你的同學做鬥爭的時候,千萬要冷靜,不能一氣之下做出“用暴力對付暴力”的錯誤行為。

我們每一個學生都要知道,別人欺負你不是你的錯,而是別人的錯,你一樣是好孩子,好學生,你會長大,你會有力量,你就可以去保護弱小,我們要勇敢面對困難,不斷成長!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被別人欺負怎麼辦?#星知計劃#

5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告訴孩子的老師,對孩子多照顧一下。父母和老師共同監護。警告校園暴力的人。讓孩子不要懦弱。遇見事情要告訴父母。

6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先安慰自己的孩子,而且也要鼓勵孩子尋求正確的方式去保護自己。

7樓:乾煸新鮮事

家長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應該讓孩子有勇氣,多和老師聯絡。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首先一定要跟孩子講,當有人欺負自己的時候必須要跟老師說,而且這種事情也要經常跟老師反映,讓老師在學校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孩子。

如何引導孩子正確處理人際關係?

9樓:守冠仝弘

要知道bai家長是孩子的第一老師du,孩子zhi

是有思維能力的他可以模仿家dao長的任何行內為的,什麼樣容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孩子,家長必須去自己去教導孩子培養孩子這樣即關心培養教育了孩子,同樣孩子的心裡也加深了父母對自己的愛的陰影。

孩子不讀書怎樣引導?孩子不想讀書如何引導

孩子不想去學校怎麼辦。1 控制情緒不打罵好好溝通 孩子不想去學校了,作為家長肯定會生氣,但依然要控制好自己的憤怒情緒,要知道打罵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只會讓孩子更逆反,要做的就是好好和孩子談談,了解一下孩子不去學校的原因,看看孩子有沒有提出什麼條件和要求等。2 理解孩子的壓力 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

家長如何引導孩子的智力思維,家長如何引導打破孩子的固定思維

一 什麼是數學思維能力?思維是人腦對客觀事物的一般特殊性和規律性的一種間接的 概括的反映過程。數學思維是對數學物件 空間形式 數量關係 結構關係等 的本質屬性和內部規律的間接反映,並按照一般思維規律認識數學內容的理性活動。源於網路 二 培養數學思維能力的各種好處 首先,對孩子來講,良好的數學思維能力...

如何引導孩子步入人生

理 性!我覺得再多雞湯都不如自己親身經歷一次 棘手問題,無可奈何,因為他們想要探索求是,根本聽不進引導告誡。只有老師可以有效導向,但是理論說教,脫離孩子現實利益。1,深入闡述什麼是自然界和人類社會。自然界怎麼生存,人類社會怎麼生存發展。2,為啥必須有法律規範?各行各業每個角落時時刻刻都要遵循法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