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要怎樣發現孩子被欺負,如何避免被欺負呢

2022-01-13 20:11:42 字數 3999 閱讀 1164

1樓:奧奧聊遊戲

孩子被送往幼兒園後,以為可以給孩子提供乙個成長的環境,可自從爆出很多幼兒園老師虐童事件以及校園欺凌事件後,這讓很多家長不安起來。

一來不能守著孩子上幼兒園,二來孩子還小,就算有事也說不清楚。那麼,家長怎麼才能知道孩子在幼兒園有沒有被欺負呢?為了保護孩子,家長又能夠做些什麼呢?

家長如何才能知道孩子有沒有被欺負呢?

再者,家長留意孩子對外玩具是否有異常。如果家長發現孩子對待他喜歡的玩具行為,跟原來正常行為有所改變,甚至會出現動手打玩具現象。這有可能是孩子在幼兒園裡發生了什麼事情。

另外,留意孩子晚上睡覺是否做噩夢情況。如果孩子在幼兒園受欺負了,孩子心裡就會害怕了,這時孩子往往會出現在夜裡做噩夢而被驚醒現象。如果有這種情況,父母應盡快跟老師進行交流核實,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實際情況。

如何避免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

1、教孩子辨別對方是有意還是玩著鬧

幼兒園小朋友多,玩耍過程中磕磕碰碰是難免的。如果孩子在幼兒園和小朋友玩耍過程中,因為推搡不小心碰到了,這種情況就要告訴孩子寬容對方。孩子年齡小,不會判斷對方的舉動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所以家長在家中要教孩子,讓孩子去學會分辨。

2、教會孩子勇敢說「不」

很多家長嫌事多,往往會教導孩子以何為貴,即便面對別人的挑釁,也要做到包容。其實,這種教育方式是錯誤的,這只會讓孩子性格越來越懦弱。家長要教給孩子「事不過三」原則,一次兩次可以容忍,但出現第三次,就需要讓孩子一味忍讓了。

孩子過多的忍讓,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教會讓孩子說「不」。

3、及時告知老師和家長

在幼兒園中,沒有家長的庇護,老師就是孩子在幼兒園中最好的保護傘。如果孩子在幼兒園中受到了不公平對待,告訴孩子第一時間向老師求助。如果老師沒有明確處理問題,這個時候孩子可以告訴家長,讓父母來從根本上解決這件事。

孩在幼兒園被欺負了,父母的反應應該是怎樣的?

1、表達對孩子的關心

孩子被欺負後,當孩子告訴你被欺負的事實後,媽媽應該對孩子說:「讓媽媽看看,怎麼欺負你了?**打疼了?

有沒有受傷」這時媽媽要表達出對孩子的關心,這會讓孩子體會到媽媽是愛他的,會給他安全感。

2、理解孩子的情緒

孩子在學校欺負了,心裡肯定是害怕和不開心的,向父母訴苦,其實是想得到父母的理解和關愛,希望能得到父母的幫助,同時通過父母的安慰開導,釋放負面情緒。

3、和孩子一起商量對策

得知孩子被欺負了,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商量如何解決問題,例如給老師反映,讓老師來協調解決,如果老師這邊得不到有效解決,需不需要家長出面和欺負孩子的同學家長溝通解決,要讓孩子知道,問題是可以解決的,爸爸媽媽會支援他。

4、告訴孩子要勇敢

有些孩子孩子在學校受到欺負後,因為害怕也可能受到了威脅,不敢告訴父母。這時候父母要告訴孩子八個字:「有事別怕事,沒事別找事」,這樣孩子會讓孩子很勇敢和有勇氣去面對問題。

相對於一些普通的孩子,性格上表現內向,獨來獨往的孩子更容易受到欺負。家長也要從孩子性格上多多引導孩子,讓孩子學會去融入集體,會減少被欺負的概率。並教導孩子面對問題,不要逃避和一味忍讓,必要時可以還擊,要保護好自己,但不能欺負人。

2樓:幹煸新鮮事

家長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告訴孩子,遇到情況時應該直接找老師,把所有情況告知老師。

3樓:hi茉莉姐

堅持每天和孩子交流學校發生的事情,這樣可以及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動態,家長在跟孩子交流的時候可以就校園霸凌這個話題和孩子一起**,聽聽孩子的看法和想法,家長在跟孩子交流的同時,教會孩子自我保護怎樣避免被校園霸凌。

4樓:瘋狂的綠帽子

平常多注意孩子身上有沒有傷痕,多交談,最好避免孩子被欺負的方法就是要孩子鍛鍊身體,讓他比同齡人更壯

5樓:

平時要多和孩子交心,孩子有事情願意告訴你,你才能及時發現孩子被欺負,避免孩子被欺負最主要的,還是平時要教育孩子勇敢自信,不自卑,孩子就很少被欺負。

如果孩子在學校受同學欺負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這種情況,作為家長和小孩應該怎麼辦呢? 1.不要報以情緒反應。「許多被捉弄的小孩對欺負他們的人只能以淚水相對。

」心理學家大衛·g·佩里說。受欺負人的眼淚只會讓欺負他們的人變得愈發肆無忌憚,甚至變本加厲。六年級學生麥可因身材矮胖遭高年級學生的圍攻。

「回到家時,他顯得悶悶不樂、心煩意亂。」他母親說:「我告訴他,這樣就讓他們正中下懷了。

」從此,麥可學會了鎮定自若,對他們的嘲笑、捉弄不加理睬。那些人自討沒趣後,很快便停止了惡作劇。 2.要理直氣壯地加以阻止。

僅僅對恃強欺弱的人視而不見還很不夠,因為他們常常會糾纏不清。許多小孩不知道如何才能既不用打架而又可以保護自己。當幾個二年級學生不斷地合夥欺負乙個害羞的一年級男孩時,輔導顧問泰普·弗蘭克訓練他勇敢地面對他們,盯著他們的眼睛,並以斬釘截鐵的口吻命令他們住手,然後轉身走開。

那個小男孩驚訝地發現,這一招還真靈。校長唐·麥康基建議,對恃強欺弱的團夥,最好在他們各自分散時與之獨個論理,因為「成群結夥會讓他們有恃無恐」。 3.採取出其不意的行動。

體育課對七年級學生愛立克來說,實在是一種折磨,因為乙個男孩常把他的衣服扔到地上,還將他的短褲撕破。「最後,我們想出了乙個辦法。」愛立克的母親說。

當下次那個男孩又要來欺負他時,愛立克突然聲色俱厲地喊道:「把你骯髒的手拿開!」那個男孩被嚇得一怔,每個人也都轉身看著他。

結果,他再也不敢找愛立克的麻煩了。學校心理學專家納撒尼爾·弗洛伊德說,幫助孩子練習類似的果敢行動可以使他們增強信心。家長可以在家中與孩子一起輪流扮演欺負與被欺負的角色,教會他們如何疾言厲色地呵斥想欺負他們的人,而不是低著頭或怯生生地含糊其辭。

4.增強孩子的友誼。心理學家羅納德·斯萊比說:「哪怕是只有乙個小朋友站在你孩子一邊,這對想欺負他的人都是一股強大的威懾力。

」另一位心理學專家羅伯特·凱恩斯建議,對那些靦腆、害羞或不善交際的小孩,家長可以在孩子放學後將他們的同學請到家中作客,幫助他們建立友誼。對於稍大一點的孩子,家長可以鼓勵他們多參加體育鍛煉或其它活動,以便結交朋友。 5.尋求學校的支援。

大多數小孩都不願被同學們稱為「愛打小報告的小人」,他們即使遭人欺負也不願向學校和老師告發。許多家長則擔心,如果他們將自己孩子被人欺負的事反映給學校,會被視為是干涉學校的工作或是「小題大做」、對孩子「過分溺愛」。但是,家長們應該清楚,你們完全有權利要求校方對此採取強硬、有效的措施。

不要試圖直接去找對方小孩的家長,因為那樣效果一般不大。通常來說,最好將情況直接反映給校長或老師,由學校出面干預。這樣,老師也可以注意觀察孩子雙方的行為,如證據確鑿,對方小孩及其家長也難以抵賴。

多數小孩都曾有過被捉弄、欺負的經歷,但只有極少數是長期的受害者,而家長所能提供的最好的保護,就是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鍛鍊他們的獨立性,並在需要時採取果斷的行動,這樣就可以確保孩子免遭欺負。 加油,你一定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小時候我就是個受欺負的,所以相當有感慨。

首先,家長去跟老師說是沒有用的,老師是不好直接干涉孩子之間的事的,尤其是有些時候受欺負並不是被暴力,而是被冷待,被隨意指使。這種事情說得多了,老師也不耐煩。

所以關鍵點還是看孩子自己,換個環境是很重要的,有些時候,孩子並不是不想改變,或者說已經可以改變了,但周圍熟悉的人不給他這個機會,換乙個陌生的環境會更好一些,但頻繁的轉校也是不必要的,這種事情真不一定,有些孩子能改變,有些換了學校只是換個環境受欺負。

我當初是因為腦子不靈光,膽小,知道的少,讓孩子多讀一些書,別管看不看得懂,有時候當時看不懂,之後也就懂了。書最好是有趣味性的,又能長知識的,學習好的孩子再受欺負也欺負不到**去,懂得多的孩子反而受崇拜。這樣子老師也會喜歡孩子,對於喜歡的孩子自然會多照顧一點。

讓孩子有良好的個人衛生,乙個髒兮兮的小孩是不會被喜歡的,長得好看或者身上乾淨,衣服整潔,講衛生的,大家都喜歡。

當孩子被欺負的時候,不要指責他軟弱,而是要問他是怎麼被欺負的,然後教他反擊的方法,要禮貌,平和的反唇相譏,小孩自己想不到,大人總能想到吧?

還有什麼能幫助到的,我一定盡我的力,因為我希望我能幫助乙個像我當年那樣的孩子走出陰影

8樓:成都菜菜

孩子在學校受欺負怎麼辦首先,做好正確評判,然後,情況而定

家長要怎樣培養孩子的品行,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富養孩子,重在修身養性 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健康平和的心態 溫柔賢惠的性格 氣定神閒的氣質和睿智聰穎的形象,而這些都需要父母的精心培育,需要 富著養 優秀品行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在適當的環境條件培養出來的。要想讓溫暖 光明 堅信 樂觀這些幸福的字眼佔據孩子最初最柔弱而單純的心靈,變成孩子...

到底要怎樣尊重孩子,家長如何尊重孩子

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好朋友,多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別用自己是家長的心態來壓制他,當成朋友來多和孩子溝通,建議看看培養孩子的書籍,書中會說的比較好。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罵孩子罵的太難聽,總有的父母一在氣頭上就不管不顧什麼話難聽罵什麼,這是最忌諱的。還有就是不可以說 你是個廢物啊 之類的話,這樣會很...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