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孩子關心尊重他人

2023-06-29 12:45:02 字數 1259 閱讀 48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引導孩子去尊重別人。

父母要從小告訴孩子,必須從態度上尊重別人。不能從表面上去尊重別人,只是違心地去做一些看似尊重別人的言行,這並不是乙個長遠的做法,可能一次、兩次能敷衍過去,但是長久如此,必會露餡。尊重他人是乙個堅持的過程,堅持的久了就會成為一種習慣。

二、家長要起到示範的作用。

父母之間也要和諧相處,互相尊重,對外人也要尊重。

三、及時的表揚。

當孩子有良好的尊重行為時,父母要及時的進行肯定和鼓勵,讓孩子明確並強化這種正面的行為。比如當孩子給客人送上水果後,父母要及時的表揚孩子,讓孩子體驗到尊重他人的愉悅感。只有這樣不斷地得到正面的強化,孩子才會意識到尊重他人的意義,養成尊重他人的習慣。

2樓:班丘若煒

大人的言行舉止關係到孩子的成長,大人要以身作則,做人辦事一定要有準則,給孩子起乙個引導的作用,尊老愛幼,做乙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3樓:超級

自己以身作則就可以了,孩子出生就一面白紙,身邊的大人的言行舉止足以引導他成為乙個什麼人。

4樓:旺仔小盛傑

如何正確引導孩子體諒他人。

5樓:在寶田寺玩滑板的香菇

如何引導孩子關心,尊重他人,家長是他的第一任教師,家長的語言行為,家長平時尊重老人,對每個人懂禮貌,對社會有感恩的心,這樣會在他的心靈當中烙下深深的印記,家長的行為和言行,就是引導孩子的最好方法。

6樓:親愛的吧友

第一步:通過樹立榜樣和教導方法傳授尊重的意義。

詹姆斯。鮑德溫教授曾經說過:「孩子們從不擅長聽從長輩們的話,但是從來不會不模仿他們。」以下是教授列舉的幾個例子:

1. 乙個母親告訴孩子,在別人背後議論認識錯誤的。然而。第二天,孩子無意間聽到媽媽在對她的朋友搬弄鄰居的是非。

2. 乙個父親因兒子罵人罰他的款。兒子走進父親的辦公室,聽見父親正在與同事談話,大罵上司。

3.乙個父親正在教訓女兒,說他對她講話時,她從來都不聽。後來,女兒想要告訴爸爸學校裡的乙個問題,而他卻叫女兒別煩他,因為他在看足球比賽。

4.乙個母親罰兒子暫時不許說話,因為他對她出言不遜。後來,男孩聽見媽媽在給奶奶打**,大喊大叫極不禮貌。

5. 乙個母親教訓女兒,看別人的信件是非常錯誤的。後來,女兒發現媽媽偷看她的日記。

教授精湛地傳遞了乙個基本的為人父母的前提:我們的行為是孩子們活生生的教材。如果真要孩子尊重人,那麼我們需要調節自己的行為,從而保證孩子們看見我們要他們模仿的行為。

如何對待不尊重人的同學,如何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不尊重人的同學可能是一些家庭的教養不夠,和一些素質的養成不到位,這對於他的家庭也是這樣的。所以不尊重人的同學,到以後的社會中的生活也是乙個困難,咱們在同學當中能夠日常的去指點,可以點到為止,不能更多的去批評他。也慢慢無視這種同學。這不是不尊重對方 以暴制暴,也是要用這種方式讓這樣的同學明白 這樣一點...

孩子不讀書怎樣引導?孩子不想讀書如何引導

孩子不想去學校怎麼辦。1 控制情緒不打罵好好溝通 孩子不想去學校了,作為家長肯定會生氣,但依然要控制好自己的憤怒情緒,要知道打罵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只會讓孩子更逆反,要做的就是好好和孩子談談,了解一下孩子不去學校的原因,看看孩子有沒有提出什麼條件和要求等。2 理解孩子的壓力 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

到底要怎樣尊重孩子,家長如何尊重孩子

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好朋友,多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別用自己是家長的心態來壓制他,當成朋友來多和孩子溝通,建議看看培養孩子的書籍,書中會說的比較好。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罵孩子罵的太難聽,總有的父母一在氣頭上就不管不顧什麼話難聽罵什麼,這是最忌諱的。還有就是不可以說 你是個廢物啊 之類的話,這樣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