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寶寶智力低下,長大後會成為傻子嗎

2021-10-08 21:34:24 字數 6197 閱讀 6673

1樓:小米熊醫院

輕度智力低下和傻子有比較大的區別。這種情況只是智力比較低,學習過程中可能會有些慢。對於交流還有各種學習都是可以進行的,耐心一些,進行比較專業的**訓練,以及給予孩子更好的教育,孩子的智力會平穩的上升。

很有可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樣工作和生活。

2樓:拜疇張廖初南

其實你可以在你周邊生活的人群中問問,也許帶過小孩的人會有一些實際的經驗,這也是獲得答案的一種方式。少一種不如多一種不是嗎?通過**應該是可以治好的,因為這時的寶寶年齡還小,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較強。

而且在專家的正確指導下,對寶寶原先的一些舉動可以起到根本性的改變。

3樓:

先天不足可以後天彌補和開發,每個人都是一座寶藏,如果懸殊太大可以重點培養某項特長技能,現在醫學特發達,可以諮詢各院專家學者,制定一系列的方案和預案來解決,僅供參考

智力發育遲緩長大後能和正常人一樣麼

4樓:

孩子智力發育遲緩,需要刺激寶寶智力發育。

1、親情交流

從孩子一出生,父母就有意識地和孩子交流。即便這時寶寶還不能理解說的話,卻能從表情中嚐到“愛”的滋味。稍大一點,父母可嘗試與寶寶一起玩。

營造一個具有啟發性和感官刺激的環境,能促進孩子智力的發育。

2、興趣第一

面對未知的世界,孩子頭腦中的“為什麼”豈止十萬個,順應孩子探索的慾望,可培養孩子對各種事物的興趣;寬廣的知識面,能刺激孩子的智力發展。

3、遊戲加玩具

做遊戲是促進孩子智力發展的最好方式之一。比如組詞遊戲:給孩子一個字“白”,交替說出一組詞:

白天、白雲、白玉、白色、白雪等。分類遊戲,將三種顏色、三種形狀、三種重量的小玩具混在一起,讓孩子按顏色、形狀、重量分類,以此訓練孩子的推理、逆向思維能力。

4、編故事

三歲的孩子一般都聽過很多故事,試著讓孩子把幾個故事編成一個故事,啟發孩子把故事編得完整、合理。如果孩子在熟悉的故事外有一些創造,是再好不過了。

注意事項:

1、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僅可以減輕身體疲勞,還能促進大腦發育。而有些家長經常縱容孩子熬夜看電視,玩手機,孩子早上起不來,晚上睡不著,根本不能保證正常的睡眠,這樣不僅影響孩子們的身高,還會導致孩子發育遲緩,智力減退。

2、不管是身體還是語言、智力的鍛鍊,都要從小開始。所以,家長們平時要多帶孩子出去,跟別的小朋友接觸玩耍,還要多跟孩子說話,促進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也可以玩一些積木、數字等的益智遊戲。

人民網-幼兒智力發育遲緩怎麼辦 提升孩子智力的方法

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在孩子成長髮育的每一步中,媽媽們都會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問題,例如孩子的營養是否跟得上,孩子是否出現了什麼情緒上的波動。而當孩子出現發育遲緩的時候,有的人就會自動地與智障掛了鉤。那麼究竟孩子發育遲緩與智障有關嗎?

快來看看吧。

事實上,孩子如果出現了發育遲緩,特別是出現了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下,與智障是有很大區別的,主要是由於孩子出現智力遲緩的現象與孩子本身營養物質攝入有一定的影響,而智障是由於患者本身智力就是低下的,這兩者之間是不一樣的。

對於語言發育遲緩是有多種原因導致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者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比同齡人的理解能力水平低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是由於智力低下、聽力中存在障礙、語言環境不良好等。

6樓:健十**官方客服

首先,家長要確定導致智力發育遲緩在原因,家長可帶孩子到醫院檢查腦神經、生長激素等是否發生變化,避免存在器質性病變

其次:智力發育遲緩,可以通過日常的**訓練以及日常的補充身體營養。長期的堅持,對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有效改善,但並不代表可以有效的恢復到正常人的水平,如是先天性屋的智力發育滯後,**的可能性較小,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堅持為孩子做**訓練。

在訓練的同時,搭配使用γ-氨基丁酸(gaba) ,具有促進腦活化,促進腦垂體生長激素的分泌,健腦益智等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懷孕早期得了肺炎,高燒持續14天才退。孕中期(胎齡6月~7月)宮內停育,胎兒一個月都沒有生長,胎盤3級鈣化,羊水過少。通過住院**,堅持到足月剖宮產。

寶寶生出來頭圍偏小,其他正常。

11個半月會走路。脾胃和腸道功能不好,身體瘦弱。三歲半才能說兩三個字的簡單句子,發音還不準。直到四歲半才能聽懂他說話。(4歲時)智力測試84分。

現在6歲半,讀小學一年級。頭圍是46公分,五官清秀,身體勻稱。雙腳跳躍還是不好,跳繩一次只能連跳3個,他的同學能跳幾十個。

手指精細動作不好,仍然不能自己拉拉鍊,係扣子。偶爾會尿褲子,都是白天貪玩,晚上不會尿床。老師說他的自制力很差,不認真聽講,總是走神。

但是很聰明。

這兩天剛考完期中考試,語文100,數學100,英語98。

我從來沒有給他做過專門的**,只是從他8個月開始帶他上早教課。三歲開始接觸各種興趣課,他興趣廣泛,喜歡繪畫,很有創造力。為了鍛鍊他的精細動作,學習了魔方,機器人。

為了鍛鍊大運動,學習了跆拳道(綠帶)。為了開發大腦,提高他的自制力,學習了圍棋(省2段)。

這就是我的孩子,雖然現在還是瘦,但是不弱了。是一個活潑自信的小男孩。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他的頭圍能長到正常水平。

8樓:鬆恭載琬

孩子智力發育遲緩表現發育遲緩是指在生長髮育的過程**現了,速度放慢或者是順序異常,一切不利於兒童生長髮育的因素,均可能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其發育,需要去兒童醫院看看,應該早期予以**訓練。有致**素的儘量對因**,這樣能好點。

9樓:崔華皓

這個說不準,有些這裡發育遲緩的人,到後期發育非常好,長大後,他的智力和正常人,沒有絲毫的差別,但是有些人都不是這樣,因人而異的

10樓:庠序教孝悌義

智力發育遲緩長大以後肯定和正常人相比來說要弱一點點,因為智力發育遲緩的她,往往學習都非常的吃虧,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你可以嘗試鼓勵一下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的事情就是後天的訓練最重要,沒事就鍛鍊孩子的說話和思維,小孩從小糾正還好些的,這需要漫長的時間的,一天兩天是不能完成的,小孩還在發育慢慢培養的,個人感覺沒事的。望採納

12樓:春風十里

智力發育遲緩,我想和正常人有一定的區別。事情反應什麼的都會比正常人慢一些。不過要經常吃點兒大腦發育的食品的話,交流鍛鍊。能會改善。一樣那是不太可能。

13樓:檢明知

我的孩子也是30個月醫生說智力發育遲緩,你家這個現在怎麼樣了

14樓:勇萱邶俏

我娃有什麼不舒服,一直就去西安天佑兒童醫院,我覺得也挺好的啊,孩子有啥不舒服都能給看好,也都是原來兒童醫院的醫生給看,沒有什麼區別吧,不一定非要去兒童醫院排多半天隊。

15樓:胖胖的人兒

首先你要到當地的**機構進行干預。這需要時間和金錢的支援。現在孩子年齡還小**的機率會很大。

在一個是在家裡一定不能對孩子發脾氣。只會加重他的病情。建議你網上了解一下上海幸福家園**中心。

線上有專家點評。相信對你現階段有很大的幫助。

16樓:兒科醫生王波

智力發育遲緩,指的是雖然發育遲緩,但是孩子的智力是正常的,只不過比同齡人智力差一些而已,但是這個目前醫學上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來**。建議對孩子多做一些引導式的教育,多給孩子一些幫助,多和孩子溝通,這樣會好點,也會對孩子的智力發育有促進的作用.。雖然智力發展與外環境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在這個年齡階段,如不注意全面必需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的**不足,那麼智力的發展亦會受到影響。

建議除了在飲食之外注意之外,更多的是給寶寶提供實踐的機會,讓寶寶接觸到各種新事物,並且給寶寶適當的講解,讓他從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與此同時,還要積極鍛鍊身體,身心均衡發展。

17樓:

樓主現在你孩子怎麼樣了

18樓:倒計時忘記過去

樓主,請問你家孩子現在幾歲了?怎麼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也是,想問一下你孩子現在怎麼樣了?好些了麼?有做什麼檢查什麼的麼?

20樓:成都西南腦科

你好,智力低下可以表現在好多個方面。比如他在某方面有特長,在其它方面表現會落後於正常孩子。對於智力低下的孩子在動手能力這方面是可以訓練的,大部分可以生活自理。

21樓:顧澄

我家寶寶也是發育遲緩,你可以來我**的機構助兒飛翔看看,進步還可以,已經會喊媽媽了。

22樓:情場雞

孩子有發育遲緩問題,不進行**,長大之後是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的,有必要,最好是帶孩子去醫院**一下,推薦北京.未來兒童醫院,這名聲挺好的,希望會有幫助。

請問!智力低下的孩子是不是傻子?

23樓:燕紅偉啊

不是。一部分是因為自閉。要多關愛他,多和他溝通,陪他做一些開發智力的事。

24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智力低下和智障是不一樣的。平常所說的智力低下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的,很多平分上的v4或者是評估量表上評分,只要落後70分,都認為是智力低下的孩子,不能夠很好學習、生活、工作。智障就重了,確切說智障是嚴重的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夠離開家人的照顧。

智障就是重度或極重度的智力低下,它兩有交叉的地方,但不是一個概念。

自閉症長大後會是傻子嗎?

25樓:宇宙大**

自閉復症患者他們從小不制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

如果自我調整的好的話,和一般人沒什麼區別。

更有一些人,可能還會有一些常人不具備的才能。

27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只是不會與人交談

智力低下的孩子有什麼表現

28樓:瀋陽

孩子智力低下一般會表現語言發育緩慢、目光呆滯、精神恍惚、會傻笑、注意力不集中等,同時還會表現有記事比較晚。孩子智力低下主要考慮是由於身體營養不均衡或是先天性遺傳的不良基因導致,建議家長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做詳細的智力檢測,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做到早發現早**。

29樓:江淮一楠

一、多動、注意力缺陷

智力低下兒童的異常行為大腦發育遲滯,自控能力差,大部分都表現有注意力缺陷,也有部分伴有多動,男孩多見。主要表現為不能長時間地將注意力指向某一事物,特別是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容易分心,注意力容易受外界的干擾,做事不能堅持始終,有的智力低下兒童的異常行為甚至連3、5分鐘的不開小差也難以做到。伴有多動行為者,則上課時在椅子上扭來扭去,手腳不停,不能靜坐,喜歡多嘴,常常還會影響其他學生的課堂學習。

二、性行為異常

從正常兒童心理髮展看,一般3~5歲的兒童開始注意兩性之間的差別, 3~5歲的正常男孩會表現出對自己的外***特別感興趣,好奇,時常拿手去玩,但隨年齡的增長,道德、社會行為規範意識增強,此種行為會逐漸消失。而弱智學生由於道德行為規範意識0,自控力差,特別是年齡較小或重度以上弱智男孩大部分都有玩弄外***的行為,甚至不管場地、時間。弱智女孩中則發現有夾腿綜合徵的行為異常,表現為兩腿用力夾緊摩擦以刺激外***,但較男孩少見。

喜歡撫摸、親近異性同學或教師在弱智學生中也較常見。

三、退縮行為

退縮行為在學齡前期正常兒童中也較為常見,但隨年齡的增長而好轉。而較大年齡智力低下兒童的異常行為特別是程度較重學生也常表現有退縮行為,如膽小、害羞、0頭、說話聲音小、不敢與人交往、害怕見陌生人、害怕去生疏的地方、過分依戀親人等,有的則採取面牆獨處、躲避等方式。

四、***行為

***行為主要是指不符合道德規範及社會準則的行為,如說謊、逃學、偷竊、欺騙、故意搗亂等,這一般在輕度弱智學生中可見,男孩較多。如果不注意正確引導,成年後很容易發展成為***人格,行為與整個社會行為規範相背離,甚至做出損害他人生命、財產或社會治安等的違法行為,後果嚴重。

五、異食行為

異食行為表現為吞食非食物性物質如咬吃玩具上的油漆、灰泥、頭髮、汙物等,由於吞食的異物不同導致不同消化系統的問題。

智力低下的孩子都有哪些表現,智力低下的孩子有什麼表現

智力低下,或智力發育遲緩 mr 也稱精神發育遲滯,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一種發育障礙。智力低下主要表現在社會適應能力 學習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低下,其語言 注意 記憶 理解 洞察 抽象 思維 想象等心理活動能力都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智力低下的總患病率約為1 2 智力低下的診斷是根據心理測驗和適應能力評定。智...

輕度智力低下怎麼辦,輕微智力低下怎麼辦?

智力低下是不可以 的,若孩子患輕度智力低下,應做如下處理 1 明確相關 針對 可以給予相關的 可以延緩智力的進一步的降低,甚至可以有所改善 2 根據幼兒的實際情況再確立目標,經過反覆的訓練和教育,孩子會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3 講究教學方法,由於弱智幼兒的智力落後,有些正常幼兒很容易學會的東西,對他們來...

孩子智力低下的徵兆有哪些,智力低下的孩子有什麼表現

注意力不集中,不好好學習 多動,注意力缺陷,推薦上海六一兒童醫院 孩子智力低下的問題。智力低下的孩子有什麼表現 孩子智力低下一般會表現語言發育緩慢 目光呆滯 精神恍惚 會傻笑 注意力不集中等,同時還會表現有記事比較晚。孩子智力低下主要考慮是由於身體營養不均衡或是先天性遺傳的不良基因導致,建議家長帶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