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兒童是否有智力低下,我兒子手拿東西

2021-03-04 09:01:14 字數 2101 閱讀 9132

1樓:扣

自閉症孩子一般有三個明顯的特徵:行為刻板;語言障礙(無語言或者無自主語言);

2樓:

不是全部的都是智力低下的

3樓:

多動症的表現主要就是注意力不集中

如何有效的區別兒童是否有自閉症傾向,我兒子馬上都3歲了還不會說話急死人了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內剛剛去自閉症兒童學校做過志願者。接觸起來自閉症兒童真的與正常兒童回有區別的。你答兒子不說話,那你與他講話時他會與你有眼神交流,或是能集中注意力與你說話嗎?

我看到乙個男孩也不說話,九歲了。問題是他從不看人,根本無法交流。只能做一些簡單的行為。

但醫生說,說話遲或者不會說話,是自閉症兒童就診的首位因素,常看到孩子因為不會說話被父母帶來醫院就診的。其實在2歲時不會說話就需要到醫院去排查自閉症及其他異常情況了。

中山三院兒童發育行為中心主任鄒小兵說,最佳判斷年齡為1到2歲,如果家裡孩子到2歲還不會說話,排除耳朵、發音器官的病障後,應該立即做自閉症檢查。

自閉症家長診斷:看眼睛

和患自閉症的孩子語言交流很困難,常常答非所問、自言自語。但鄒小兵指出,其實判斷自閉症,看眼睛比聽他說話更重要。

孩子若患自閉症,和人很少有目光交流,只關心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但這種興趣通常很奇怪,比如出門前後,一定要做一套完整的儀式,否則就大吵大鬧。想要東西,卻不會望著家長的眼睛說出來,而是像對待沒有生命的物體一樣,達到目的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那沒事的

,我有遇見過這事,到最後還是好好的

6樓:青魚

兒童孤獨症的判斷標準

美國兒科學會公布了11種最新的兒童孤獨症特徵,其中語言能力滯內後、缺乏人際交流的容能力是最直接的外在表現。

如果嬰幼兒在成長過程中表現出以下特徵,那麼極有可能患上了孤獨症。

一、當嬰兒盯著父母或者照顧他的人時,卻沒有表現出高興的反應。

二、出生後2個月還不會笑,對周圍事物反應差三、5個月左右的孩子,不發出交流的咿呀聲。

四、不能辨認出父母的聲音,當爸爸媽媽叫他名字時沒有反應。

五、不和別人進行眼神交流。

六、9個月後才發出咿呀聲。

七、說話前很少配合手勢,如揮動小手。

八、拿著某樣東西,反覆重複乙個動作。

九、16個月大時還不能說出乙個字。

十、一周歲時仍不會發出咿呀聲,而且也不做任何交流性手勢。

十一、兩周歲不能說兩個字的詞語。

十二、即使會說話了,但卻缺乏語言技巧。

十三、不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語言單調,經常說重複語言、刻板語言或自造詞句。

7樓:小麥油

不一定,就有孩子說話晚的,看其他個方面如果都正常,可以在耐心等待。再可請教專業醫院

我的孩子,請問是智力低下還是自閉症

8樓:大麒麟來襲

我認為一下幾點可以判斷出來:

1.無語言型:通常會被誤認為聽力有問題或是失語症。

2.立即仿說:分為有變化有彈性的仿說、沒有變化沒有彈性的仿說。前者被視為自閉症兒童具有表達溝通的意圖;後者多半不具有溝通意圖。

3.延宕仿說:在一段時間之後喋喋不休地重複某些字、詞、成語、句子、整首詩或是歌曲,同樣也會有溝通性或非溝通性之分,而這種行為通常和情境、壓力有所聯絡。

4.說話不帶感情:只是在告訴你,而不是和你談話,也沒有一般人說話時一問一答、一來一往的特性。

5.無法掌握音調、音量:說話時有如木偶一般,十分機械化,無法通過語音的音調、節奏、抑揚頓挫來表現情緒或是感受,也不能在不同的情境中使用不同的音量。

9樓:好0名0字

我建議去知名度高的醫院或者**中心做專門的評估,早點發現早點干預這樣子對孩子好的

孩子是自閉症還是智力低下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越早進行**訓練,對未來的影響越小。

先去檢查一下,如果是,一定要早做**訓練。

11樓:

不是,可以試試孩必康做**訓練

適合自閉症兒童語言訓練的互動遊戲有哪些?

一 認識朋友與人際關係培養。設計認識同學的活動,引導小朋友彼此溝通 接觸,使他們互相接納,促進交往。因此,各種簡單活動都要求孤獨症兒童記住彼此稱呼,熟悉彼此的名字。一 訓練目標 1 通過遊戲認識小朋友的姓名。2 通過遊戲師生 學生之間互動,促進交往。3 通過遊戲活動,促使每個學生參與。4 提供成功機...

女主有自閉症,還有個兒子,男主很愛他但又離婚後復婚,有個同學幫助他的,是臺言

兒童bai孤獨症是廣泛性發 du育障礙的一種zhi亞型,以男性dao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內,主要表現為不容 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 人際交往障礙 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 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通過採集全面詳細的生長發育史 病史和精...

孩子三歲自閉症,好動攻擊人,是否有必要查鉛超標?

病情分析 您的孩子屬於成長期間的正常現象,需要注意的是多培養他的興趣。意見建議 孩子依賴性比較強 小孩子通暢都有這種現象 要在平時多鍛鍊他的動手能力 轉移注意力 買一些積木這樣可以開發孩子智力的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 平時要耐心的和他對話 慢慢適應之後 孩子的問題會解決的。血鉛高不高去醫院查一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