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低下,怎麼治療

2023-01-04 17:15:04 字數 874 閱讀 9135

1樓:琳姐

病情分析:智力低下發生發育時期內,一般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同齡水平,同量伴有適應性行為缺陷的一組疾病。智商(iq)低於人群均值2.

0標準差(人群的iq均值定為100,乙個標準差的iq值為15),一般iq在70(或75)以下即為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適應性行為包括個人生活能力和履行社會職責兩方面。發育時期一般指18歲以下。

智力落後有各種名稱。精神病學稱為精神發育遲緩、精神發育不全、精神缺陷。教育、心理學稱為智力落後、智力缺陷。

兒科學稱為智力低下、智慧型遲緩、「智力發育障礙。特殊教育學校稱為弱智、智力殘疾。

指導意見:已經查明**者,如慢性疾病、中毒、長期營養不良、聽力及視力障礙,則應盡可能設法去除**,使其智力部分或完全恢復。甲狀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等內分泌代謝異常患兒應早期診斷,早期採用甲狀腺激素替代或苯丙酮尿症特殊飲食**,改善其智力水平。

社會心理文化原因造成的智力低下,改變環境條件,讓其生活在友好和睦的家庭中,加強教養,則可使其智力取得圈套進步。

以上是對「智力低下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樓:植物塑身一對一

輕度智力低下可以通過運動能力訓練、語言能力訓練等方式做**訓練,患者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在醫生指導下採取合適的訓練方法。

1.運動能力訓練:一般輕度智力低下患者自理能力較差,可以通過拋物進行訓練,增加身體協調性。還可以通過踩單車、慢跑等有氧運動,提高身體免疫力,有助於緩解輕度智力低下症狀。

2.語言能力訓練:在日常生活中還應多進行語言能力訓練,多和輕度智力低下患者溝通,還可以陪著聽**、故事等,有助於提高語言方面能力。

同時可以適當參加社交活動,轉移患者注意力。注意及時到醫院複查身體智力、聽覺、視覺等情況,防止輕度智力低下症狀加重。

智力障礙不好治療,兒童智力低下怎麼治療?能治好嗎?

智力障礙能不能治好是有很大的個體化差異,與引起智慧型障礙的 是有明顯的相關性的,比如有些患者智慧型障礙,是因為腦血管病引起,這種通常是突然發病,病灶的部位一般是影響到顳葉 海馬 額葉等部位,經過積極有效的藥物 和 訓練,患者症狀大部分會得到好轉。智慧型方面包括以下幾種 第一 記憶力 第二 理解能力 ...

輕度智力低下怎麼辦,輕微智力低下怎麼辦?

智力低下是不可以 的,若孩子患輕度智力低下,應做如下處理 1 明確相關 針對 可以給予相關的 可以延緩智力的進一步的降低,甚至可以有所改善 2 根據幼兒的實際情況再確立目標,經過反覆的訓練和教育,孩子會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3 講究教學方法,由於弱智幼兒的智力落後,有些正常幼兒很容易學會的東西,對他們來...

智力低下的孩子都有哪些表現,智力低下的孩子有什麼表現

智力低下,或智力發育遲緩 mr 也稱精神發育遲滯,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一種發育障礙。智力低下主要表現在社會適應能力 學習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低下,其語言 注意 記憶 理解 洞察 抽象 思維 想象等心理活動能力都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智力低下的總患病率約為1 2 智力低下的診斷是根據心理測驗和適應能力評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