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和南京,到底哪城市最適合人們居住呢

2021-10-08 08:31:27 字數 5428 閱讀 6977

1樓:旅愛

作為中國的旅遊大省,浙江和江蘇在很多領域都是不分伯仲,難見高低,那麼兩個省的省會城市,杭州和南京也經常被拿來作比較,其實從氣質上看,杭州和南京都是古都,又同是副省級省會城市,而且都經濟發達,交通便利,這兩座區域內的大城市,都在朝著中國一線城市邁進,更有趣的是,杭州和南京都是國內著名的旅遊城市,那麼在外地遊客眼中,杭州和南京他們更願意在**生活呢?

其實對於很多外地遊客來說,杭州和南京都是理想居住地,兩地都是省會城市,其交通,教育,醫療,城市環境,公共設施在發達的江浙地區都是數一數二的,而且在這樣的大城市之中,個人的發展前景更好,就業機會更多,不過從每年常住人口的增量上來看,杭州的吸引力明顯要強於南京。

首先工資薪酬水平是吸引外地人來生活的很重要的一項原因,據乙份資料顯示,杭州白領的平均薪酬接近萬元,而南京只有8000左右,杭州的工資收入水平堪比國內一線城市,杭州還對部分外來高學歷的博士和碩士,分別補助3至5萬元,不僅如此,杭州已經連續很多年獲得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不管是國內和國外,杭州的魅力似乎比南京稍強。

很多外地遊客說,杭州是一座朝氣滿滿,蒸蒸日上的城市,當地新興產業較多,更符合年輕人的氣質,因為承辦了g20峰會以及2023年的亞運會,建設和翻新了大量的場館,同時提公升了交通運輸能力,更提高了城市綠化率和空氣質素,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不僅在省內的首位度和國際上的影響力來看,杭州的綜合實力更強,杭州優於南京。

不過也有的遊客說,南京的教育資源相對豐富並且十分優質,在南京雙一流的高校數量在全國僅次於北京和上海,很都人認為,在南京更適合工作和學習,因為南京的消費水平比杭州低,租房等生活成本也相應較低,社會競爭壓力相比杭州更小,選擇麵更大,且文化氛圍比較濃郁,而杭州更適合定居和生活。

其實杭州有西湖,南京有玄武湖,杭州有龍井蝦仁,南京有鴨血粉絲湯,杭州有阿里巴巴,南京有蘇寧,杭州有浙大,南京有南大,兩座城市人口相近,經濟相當,文化相似,飲食相仿,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適合自己的生活的城市才是最好的。談談您對杭州和南京兩座城市的看法,期待您的精彩點評。

2樓:輕候水悅

這兩個城市,我覺得南京這個城市是最適合人們居住的

說句大實話,大部分女生說要分手的時候都不是真的想要分手,只是想要得到男友的關係和注意,而男生說要分手那就很有可能真的要對這段感情畫上乙個句號。

因為女孩子都是容易比較心軟的生物,男人再過分,可是要考慮放棄這段感情的時候,她們往往總會念舊情,覺得畢竟是來之不易的感情,內心真的割捨不下,興許自己好好跟他溝通,他都會改,可是他真的改了嗎?

一次又一次的妥協告訴你,根本不會!要不然你怎麼會拿分手來讓男人引起注意。可是就算你提分手之後,男人只會摔門而出,根本不會來道歉。

一連好幾天,你都看不見男人的蹤影,晚上睡不著的時候,總會懷念以前你們剛在一起的時光,那時候你們對彼此了解都不是很深,但是交往相處起來真的很甜啊,可現在才過多久,男人卻變了,他再也不是那個把你當公主寵的男人,想到這裡,你又會不自覺的淚流滿面。

其實我知道你很想他,也希望你們能回到當初,可是在這之前,你一定要先學會了解男人。

/3/經常會有女性讀者來問這樣乙個問題:「很喜歡乙個男人,我怎樣做,他才會對我感興趣呢?」其實,男人是很好追的,男人的心是很容易抓住的,只有你有「技巧」。

有一些女人,和男人相處的時候,會把男人的心抓的死死的,男人會圍著女人轉,會以女人為中心,會覺得女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還有一些女人,不管和誰在一起,不管對男人有多好,都抓不住男人的心,還沒在一起多長時間,女人就被男人推開了,就失戀了。

想要和男人在一起,想讓男人深深的愛著你,想讓男人對你死心塌地,就要讓男人的心裡裝滿了你。

3樓:邪魅咿呀

杭州和南京都是古都,而且都經濟發達,交通便利,但本人更傾向在杭州居住。杭州的工資要去南京高些,堪比國內一線城市,在當地新興產業較多,很多年輕人都比較喜歡。

4樓:珈露哩

我認為杭州更適合,因為杭州的美譽是我們人人皆知的,杭州氣候濕潤,空氣清新,還有西湖美景可以欣賞,杭州人文氣息也較重,所以更適合人們居住。

5樓:勞醉山

我覺得是杭州,因為杭州的生活節奏更加慢一點,環境也比南京更舒適,經濟發展也不錯。

6樓:獵風

從氣候來說都不適合,冬天冷死,夏天熱死。

7樓:帥思瑩

天天搞這樣的對比有什麼用?無聊!

江蘇南京和浙江杭州,究竟哪一座城市才是最適合人居住的?

8樓:旅愛

千百年來江蘇和浙江都被稱為魚公尺之鄉,是江南地區的富庶之地,如今作為國內的旅遊大省,江浙兩省同樣也是很多外地遊客首選的目的地。說到江浙那不得不說是南京和杭州這兩座省會城市,兩座城市從氣質上極為相似,都是古都,都是著名的旅遊城市,都是區域內的大城市,都是經濟發達的中心城市,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南京和杭州,你更願意生活在哪座城市呢?

很多外地遊客說,南京和杭州幾乎不分伯仲,都是他們心中理想的居住城市,首先作為江浙兩省的省會城市,其交通,醫療,教育,城市環境,公共設施配套在發達的江浙地區都是數一數二的,放眼全國也是處於一線城市的水平,而且在這樣的大城市之中,個人的發展前景更好,就業機會更多,那麼南京和杭州之間真的沒有高低嗎?

杭州是一座朝氣蓬勃的城市,那裡新興產業較多,更符合年輕人的口味,因為承辦了國際性的峰會和大型體育賽事,建設和翻新了大量的場館,同時提公升了交通運輸能力,也提高了城市綠化率和空氣質素,杭州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不僅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和省內的首位度來看,杭州的綜合實力更強。

在兩座城市工資薪酬方面,杭州白領的平均薪酬普遍萬元以上,而南京只有大概8000左右,杭州當地的工資收入水平堪比國內各大一線城市,杭州還對部分外來高學歷的人才進行補助,不僅如此杭州已經連續很多年獲得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不管是國內和國外,杭州的魅力似乎比南京稍強。

不過在很多外地遊客眼中,南京這座城市的吸引力也絲毫不差,因為南京當地的教育資源相對豐富並且十分優質,在南京雙一流的高校數量在全國僅次於北京和上海,在南京城中交通十分便利,它比杭州擁有更加完善的地鐵網路,不僅是地鐵總里程和地鐵運營線路都明顯優於杭州,而且南京城裡的馬路既大又寬,從交通出行的舒適度來看,南京略勝杭州。

很多人說,南京更適合學習和工作,因為南京的消費水平比杭州低,租房等生活成本也相應較低,社會競爭的壓力相比杭州更小,且文化氛圍比較濃郁,而杭州的生活節奏比較慢,比較適合定居和生活。乙個是「江南憶,最憶是杭州」,乙個是「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江蘇南京和浙江杭州,你更願意生活在哪座城市呢?

9樓:公尺修公尺修

浙江杭州更適合人居住,因為杭州的風景很美,而且空氣環境質量很高,沒有那種城市的喧囂,相比南京更適合人居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南京,所以選南京。南京的地鐵線多,把南京站、南京南高鐵站和祿口機場連在一起。有上海的都市文化,又有古典韻味。

人們都早上去玄武湖公園鍛鍊身體,呼吸新鮮空氣、欣賞玄武湖的美景。

11樓:勞醉山

我覺得是杭州,因為這裡的四季分明,居民都是熱情好客的那種,生活節奏較慢,交通便利。

12樓:

從古到今,為什麼人們都喜歡到杭州玩,就這一點就已經說明**最適合居住了,你蘇北再強詞奪理多嘮叨也沒有用,任你一千次一萬次的上街跳下街的向別人哭訴,最終還是回歸事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江蘇南京,因為我覺得江蘇南京屬於歷史古都,文化氣息濃厚,有很多江南小鎮,節奏慢,空氣清新,適合人們居住

14樓:折夜夢

反正兩個城市的房價相當,論教育資源,南京強,醫療相當,都是省會,歷史底蘊南京強,風景杭州強,it杭州強些,主要阿里,但南京也相差不大,華為,中信等都有在南京軟體園落戶,而且南京的it行業在去年一季度疫情情況下帶動整個南京gdp逆增長

15樓:魚香

肯定是杭州,人間天堂果然名不虛傳。

16樓:玩物尚志

一、氣候,兩地冬季漫長寒冷、夏季太熱;

二、房價,兩地房價都偏高;

三、經濟,兩地都是富裕地區;

四、物價,兩地物價都很正常;

五、交通,兩地交通均發達;

六、醫療,兩地醫療都很強;

七、環境,杭州美景沒的說,南京滄桑感太強,歷史太過壓抑。

綜合來說,兩地難分伯仲,但我更喜歡杭州,畢竟西湖景區是免門票的,週末去遛彎還是很愜意的。

17樓:禰穹

乙個是京字輩,乙個是州,有發比嗎

南京、蘇州和杭州哪個城市的綜合指數最優,更適合人的居住以及發展?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觀點,南京、蘇州和杭州三個城市都地處中國東南,都是聞名中外的江南城市,其地理、人文、環境差距不大,若只考慮生活,追求清靜,蘇州好一些,且處於南京、杭州、上海之間,地理位置適中。若只考慮工作,經商,則南京和杭州要好一些,畢竟是省會城市,發展餘地大一些,高乙個級別就上乙個台階嘛。如果生活居住,工作經商都考慮,推薦杭州好,杭州靠南,氣候要好一些;市政建設方面感覺要好一些,畢竟與蘇州並稱「人間天堂」。

19樓:宓蝶孔雀

人文蘇:寧:杭:

1:1:1

環境蘇:寧:杭

2:1:3

經濟蘇:寧:杭

3:2:4

商業蘇:寧:杭

3:4:4

杭州很乾淨,歷來是國家領導人度假的地方,綜合得分杭州12分

蘇州9分,南京8分

建議首選杭州哦.

中國最適合人們居住的城市是哪個?

20樓:alison劉淑婷

1.深圳:繁華的溫柔都市

看到深圳在宜居榜單上,相信很多人第一眼是懵逼的。它溫暖宜人,有無限的包容性,創業氛圍非常好,「深圳速度「令人嘆服。繁華只是它的外表,它還擁有溫柔的內在,沒想到它竟然有20多個優質海灘。

2.廈門:風姿綽約的海上花園

廈門的美連馬雲都忍不住誇讚,他說:「可以沐浴陽光,有水有樹,呼吸空氣;喝湯吃飯,曬曬陽光。」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島、礁、巖、寺、花、木相互映襯,僑鄉風情、閩台習俗、海濱美食、異國建築融為一體,四季如春的氣候更為海的魅力錦上添花。

3.蘇州:溫潤的江南水鄉

春風十里,不如在蘇州遇見你。湖光山色,和風細雨,江南園林,還有女子柔美靈秀的吳儂軟語,總是帶著乙份平實的詩意。

搖一條船,穿行於一條小河,河邊白牆青瓦,木柵花窗,清淡分明。這些民居的外牆多已斑駁,卻如丹青淡剝。江南的匠人的心思玲瓏,把園林美學發揮到了極致。

21樓:愛吃貓的__魚

大連:良好的空氣,適宜的氣候,這是讓人們身體上感到舒適的條件,大連這座城市都有。而且這裡有各種養老機構200多家,這些養老院環境宜人,設施齊全,配有專職醫生、**,而且費用並不算高。

金華:金華是浙江省省轄市,屬**帶季風氣候,為浙中丘陵盆地地貌,這裡四季分明,年溫適中,熱量豐富,雨量充沛,乾濕兩季明顯。金華的綠水青山和人文旅遊資源十分豐富。

是中國十佳宜居城市,中國最安全城市之一。

杭州哪個區最適合居住,哪個城市最適合居住

環境是西湖區最好,不過西湖區也比較大,沿西湖一圈比較好。居住是上城區好,便利,配套齊全,如果能住在湖濱路,南山路一側,就在西湖邊上,是最為理想。看你追求哪方面 1 如果偏好山水,農家,景區之類,當然選擇西湖區,靠近西湖一帶找房子 2 如果偏好年輕人方面,如娛樂 餐飲 電子 校園,那絕對是非城西莫屬,...

中國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就是南京

中國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是威海,威海是乙個四面臨海,四季分明,盛產各種海鮮的美麗海濱城市,這裡碧海藍天,被國家評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什麼時候改成南京了?中國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太多了。沿海各大城市都很好。氣候宜人,風景美麗。是全世界,或者是全宇宙 除了我家,那都不適合我住 可能你在乙個地方呆的久了,...

南京哪個區適合居住,南京最適合居住的是哪個區?

玄武區 房租會高些江寧區的岔路口到百家湖段 房租便宜!蘇州跟南京哪個地方更適合居住?大學在南京市區上學。南京市區幾乎全是80年代到2000年初的小區,周邊基礎設施不錯但顯得老舊而擁擠 市區新的樓盤很少,房價又非常高,居住條件可見一斑。相比而言,蘇州的居住條件更好,蘇州各區發展都較好,新樓盤多,基礎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