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安徽大多數城市的人不願去合肥,而更願意去南京

2021-10-08 08:29:23 字數 1977 閱讀 1304

1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因為南京比合肥經濟更發達,南京雖然是江蘇省會,但是離安徽各地都非常的近,比方說像蕪湖,馬鞍山,滁州等地去南京可能比去合肥還要近得多,因此他們當然更願意去南京了。南京不僅僅經濟比合肥發達,並且影響力要比合肥大的多,以及高校醫療方面都比合肥充足,因此吸引的人氣就更多了,但是江蘇大多數城市去南京的就沒那麼多了,比方說南通和鹽城,寧願跑去上海或者是蘇錫常發展,而蘇州和無錫本來這裡就是經濟發達富裕的地區,也沒必要去南京。

相信大家都知道,安徽的省會是合肥,南京是江蘇的省會,而很多人在網上經常調侃說南京是安徽的省會,不少人感到費解,那麼合肥的存在感到**去了,而合肥在安徽確實沒有什麼存在感,因為去合肥發展的安徽人真的不多,往往都是跑到南京,無論是出去玩還是讀書以及工作,比方說像蕪湖,滁州馬鞍山等地的人都會選擇來到南京而不是合肥,關鍵原因就是南京的經濟本來就要比合肥發達很多,合肥雖然也是省會,但是合肥的經濟總量在江蘇也就比常州和徐州高一點,遠遠不如南京蘇州等城市。

再者南京又是一座科教強市,不少高等學府都在坐落於江蘇,因此南京也吸引了很多安徽城市的人來到南京發展,而且南京都市圈也是跨越了兩個省,不僅僅輻**揚州,鎮江等城市,包括安徽的一半區域都納入了南京都市圈,可以說南京對於安徽各地的影響力是很大的,而地處皖北的一些城市,比方說宿州或者是淮北,他們寧願跑到徐州去發展,依然不會選擇去合肥,而皖南的黃山等徽州地區,離這些地方都比較遠,反而離杭州走的更近。

而南京對於江蘇其他城市來說,反而沒有那麼大的號召力,因為像南通,鹽城等沿海城市,他們寧願跑到上海或者是蘇南去發展,也不願意去南京,畢竟上海對於他們來說吸引力要大多了,而像蘇州,無錫等地,因為本身的經濟就是非常發達,當地民營企業發展的也不錯,所以這裡的人也沒必要跑到省會南京去工作,除非是為了開會,他們反而和浙江,上海等地聯絡的更多,並且文化方言也比較接近。

2樓:三不原則不可以

因為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南京距離相對也是比較近的,從城市發展水平上來說,同樣是省會,可能南京的發展機會更多些。

3樓:痞子只you風流

這是因為相對於合肥來說,南京這個地方更加繁華,經濟更加發達,而且最重要的就是靠近上海,所以很多人寧願去南京。

4樓:危瑞錦

因為合肥屬於二線城市,相比之下,南京更加發達一點。

5樓:1我愛青城

你看一下整體的薪資水平就知道了,合肥想往更好的方向發展,什麼科技之都,霸都的稱號都有。房價直竄,但是工資卻沒有。我安徽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在合肥找不到乙份5000的工作,去杭州,南京,上海這些地方可以很輕鬆的拿到8k甚至更多。

這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不喜勿噴,謝謝。

6樓:玉公尺情歌

合肥發展沒有南京快,合肥到信陽,南陽,西峽,西安沒有高鐵!

7樓:誰說不是沒時間

還用為什麼嗎 要不就是進 要不就是窮唄 就像湖北黃岡地區一樣 沒有乙個縣願意去黃州?️?️都是和臨近的城市來往多

8樓:望韻流露

中國芯合肥造, 合肥是國際科技會員城市全國僅乙個名額,合肥是全國四大科教城市之一,合肥是全國三大綜合性科技中心之一,合肥科學島聚集全國頂尖科學家,合肥有三個國家級實驗室數量僅次於北京位列全國第二,合肥擁有全球最大的量子科技實驗室,合肥還有中科大,合肥擁有三個世界級實驗室:地球和空間科學前沿研究中心、醫學前沿科學和計算智慧型前沿科技研究中心、物質科學交叉前沿研究中心,世界製造業大會基地,科技決定未來。

9樓:初亦巧

沒聽過的合肥,省會應該在安慶,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京歸江蘇,幹話能掙到錢,合肥歸安徽,吹牛掙不錢......

11樓:老園工

南通來南京的非常多,你調查過嗎?信口開河

為何大多數男生都喜歡女生穿裙子

女生選擇穿裙子或者褲子,那完全是個人的選擇。喜歡裙子就穿裙子,喜歡褲子就穿褲子。穿個裙子又沒有違反四項基本原則,也沒有反對四個現代化嘛,而且人家八大發展理念哪一條說了不能穿裙砸。我以前也是從來不穿裙子的,嘗試了穿裙子之後直接愛上了穿裙子的感覺好嗎,身邊的朋友基本都說我穿裙子比穿褲子好看。我屬於腰細但...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excuse me?這個問題還用 說嗎?誰不喜歡顏值高的人啊!找物件還得看顏值呢?什麼合不閤眼緣,不過就是在你眼裡,那人長得是否和你審美標準 打分高的就是閤眼緣,不高的就是不來電 不適合 顏值高的人走那兒,都引人矚目人就會不自覺想靠近 好似魔法一樣。因此人們喜歡顏值高的...

為什麼大多數老年人都不願意去養老院?

老人們辛辛苦苦一輩子,含辛茹苦的把兒女拉扯大,到老了,他們需要的是兒女的陪伴,每天和兒女生活在一起,一同分享他們的苦樂,看著後代茁壯的成長,是他們最大的快樂,他們需要的是一家人團聚的天倫之樂,養老院的服務在好,也添補不了兒女不在面前的孤獨和失落。傳統觀念的原因,現在社會化養老將是老齡化社會不得不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