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材料裝修材料要開票的話稅率分別是多少

2021-10-08 08:04:26 字數 564 閱讀 3420

1樓:你的父親來了

建築丶裝修材料依照國家稅務局有關規定必須交納增值稅,可以到當地國稅局代開(稅率17%)。如果提供外圍裝修那麼按照3%的營業稅率徵收營業稅。

通常裝修公司依據裝修材料,按照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稅率3%,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合計稅率3.3%。

例如:收入50000元,不含稅銷售額=50000/(1+3%)=48543.69增值稅=48543.

69x3%=1456.31城建稅=1456.31x7%=101.

94教育費附加=1456.31x3%=43.69。

出租房屋,得先說明出租的是什麼性質型別的房屋。分兩種情況:

一、個人出租非住房(商鋪、寫字間等)應繳納以下稅款:

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第四條的規定)。

2.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乘以城建稅率(按納稅人所在地不同適用7%、5%、1%三檔稅率)和教育費附加率3%計算繳納。

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減除20%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哪些建築材料不可忽視,建築材料有哪些

建築材料是在建築工程中所使用的各種材料及其製品的總稱,它是一切建築工程的物質基礎,不論是建造居民住宅 寫字樓 還是商店 賓館都需要大量的建築材料。建築材料的種類繁多,有金屬材料如鋼鐵 鋁材 銅材 非金屬材料如砂石 磚瓦 陶瓷製品 石灰 水泥 混凝土製品 玻璃 礦物棉 植物材料如木材 竹材 合成高分子...

有哪些新型建築材料,現在新型建築材料有哪些

現在新型建築材料如下 1 免蒸泡沫混凝土砌塊磚 泡沫混凝土砌塊 又稱免蒸壓加氣塊 屬於加氣混凝土砌塊的一種,其外觀質量 內部氣孔結構 使用效能等均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基本相同。這是一種新型節能環保牆體材料,具有輕質高強,減輕建築物負荷 良好的抗壓性能 抗震性好 不開裂 使用壽命長 抗水效能好的突出特...

電纜屬於建築材料嗎,電纜屬於建築材料嗎知識

不屬於,構成建築結構的一部分的才能說它是建築材料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中哪門最難考就是實務,實務是客觀題和主觀題各佔一半,其它科目丟失客觀題。實務的客觀題實用性很強,應該是具有一定的工程施工經驗的人回答起來才不會太費勁。因為實務考的不是理論,是對理論的應用和理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銅絲 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