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可見的扁竹蘭是屬於蘭花的一種嗎

2021-10-07 21:38:52 字數 1056 閱讀 8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百合科的植物,與蘭屬植物無關,不能算是蘭花!詳情如下:扁竹蘭 名稱扁竹蘭又叫:

白跌打、見血封口。是為百合科植物柄葉開口箭的根莖。 形狀:

柄葉開口箭多年生草本。地下根莖粗壯,橫走,節明顯,節上生鬚根。葉互生,卵狀橢圓形或長橢圓形,長10~15釐米,寬3~5釐米,基部延長成柄,抱莖,全緣,平行脈多而明顯。

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白色。漿果球形,熟時紅色,內有種子1粒。 生於山間疏林潮溼處。

分佈雲南等地。 藥理作用:本品藥理作用未見報道。

同屬植物中雲南的黃花開口箭民間用以"消腫"。實驗證明,其根莖酊劑對在位蛙心、兔心,貓的心電圖及離體豚鼠心臟標本有強心作用。強心作用出現時間、作用高峰時間、中毒時間與心搏停止時間,均與洋地黃接近,因此可能屬慢效心甙類。

其生物活性(鴿法)較洋地黃小一倍。另外,從雲南產同屬植物t.fimbriata hand.

-mazz.中提得的強心甙-開口箭素有典型的洋地黃樣作用,但似屬於速效心甙類。鴿用開口箭素24小時後已完全從體內排除。

對鴿的最小致死量為1.394±0.069毫克/公斤,為毒毛旋花子甙g的1/8,而略大於黃夾甙;其**指數為3.

12,較毒毛旋花於甙g(2.31)為大。開口箭素無溶血作用,對熱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蘭花的一種,扁竹蘭也叫屆竹蘭等

蘭花鑑別問題。如上傳的**,長在馬路邊的隔離綠化帶,這是什麼蘭?

3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百合目,鳶尾科多版年生草本,根狀

權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不是蘭花。

4樓:舍一也

鳶尾花,本地叫扁竹蘭。

蘭花是一種怎樣的花,蘭花的花語是什麼?

名字 拉丁語學名 cymbidium 英文名字 boat orchids 別名 蘭草 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別名 科屬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 天門冬目 asparagales 蘭目 orchidales 科 蘭...

這是什麼花?好像是蘭花的一種,但具體是什麼蘭

惠蘭,但是要和大花惠蘭區分來,兩者花型不同 這花是蘭花的一種嗎?叫什麼花?墨蘭 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 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唇瓣,也有黃綠色 桃紅色或白色的,一...

沒有葉子只開花,是蘭花的一種嗎,蘭花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石蒜花就是開花沒有葉片,不過現在是長葉片,還沒有開花的季節。你如果是現在開花的,發個 過來看看2 蘭花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很多時候蘭花的葉子已經長得很茂盛了,但是就是不開花。其實不是你照顧的不好,而是養花的方法不對。1 施肥 對蘭花施肥應該做到薄肥勤施,在早上或黃昏在它的葉片上噴灑有機營養液,它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