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花叫什麼是蘭花的一種麼,叫什麼

2021-03-04 03:15:50 字數 3159 閱讀 3296

1樓:冰藍水蜜桃

名 稱:紫露草

學 名:tradescantia reflexa紫露草別 名:紫鴨趾草、紫葉草

科 屬:鴨跖草科

屬 名:鴨跖草屬

分 布:原產墨西哥。

習 性:喜日照充足,但也能耐半陰,紫露草生性強健,耐寒,在華北地區可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

形態特徵

紫露草莖多分枝,帶肉質,紫紅色,下部匍匐狀,節上常生須根,上部近於直立,葉互生,披針形,全緣,基部抱莖而生葉鞘,下面紫紅色,花密生在2叉狀的花序柄上,下具線狀披針形苞片;萼片3,綠色,卵圓形,宿存,花瓣3,藍紫色,廣卵形;雄蕊6,能育2,退化3,另有1花絲短而纖細,無花藥;雌蕊1,子房卵形,3室,花柱絲狀而長,柱頭頭狀;蒴果橢圓形,有3條隆起稜線;種子呈三稜狀半圓形,但棕色。

紫露草(5張)

2樓:蘭花知識科普

這屬於花,但是不屬於蘭花。

這是什麼花,是蘭花的一種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蘭花,它是:朱頂

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植物,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志)、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志要)、線縞華胄、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分布於巴西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蘭花的一種叫寬蘭,又叫大蘭。一般春季開花,有時一年開兩季。

5樓:百度使用者

有點像另一種品種的蘭花

誰知道這種花的具體名字啊?我知道好像是蘭花的一種,但不知道具體是屬於哪種,叫什麼具體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秋石斛蘭的一

回種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蘭花吧 像是水仙啊 具體哪一種我就不敢認了

這種蘭花叫什麼蘭花

8樓:雲裳雨衣花想蓉

惠蘭 別名九子蘭、九節蘭

9樓:遊民

蕙蘭,不過你這個石頭放裡面沒有什麼用,既不能保水也不能透氣。

還有葉子最好弄乾淨點,第1美觀,第2植物也是需要呼吸的。

這個叫什麼花,有點像蘭花的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朱頂紅又名孤挺花,石蒜科。原產秘魯,世界各地廣泛栽培。長江中下游地區露地能安全越冬。 生長環境要求夏季涼爽、冬季溫暖。土壤需富含有機質的沙壤...

這是什麼花?是蘭花的一種。我想知道具體什麼名字。

11樓:泉城仙園

小蒼蘭。很香的。可惜只是地上部分的葉及花梗很容易倒扶。花色有很多種。而且還有單瓣及重瓣之分。不錯的東西。

養殖上也算是比較容易的。盡量多曬。澆水上是見幹見溼。每年開過花後會休眠。然後秋天再發芽生長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蒼蘭 也叫香雪蘭

13樓:騷男人

是喇叭花..或很普通的一種蘭花..我家在以前種過

這種蘭花叫什麼?

14樓:神一樣的答題

大花蕙蘭(cymbidium hyridus)又稱虎頭來蘭、蟬源

蘭,為蘭科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它自2023年由英國培育出第乙個雜種以後,在20世紀40年代,歐美也選育出大量種間和品種間雜種。至今,大花蕙蘭的栽培品種已有上千個,成為蘭花中的一支獨秀。

它花型碩大,很象洋蘭中的蝴蝶蘭。每棵常開花二三枝,有如簇擁錦軒,相互輝映,好生熱鬧,能連開五六十天才凋謝。可謂介乎國蘭與洋蘭之間的乙個「混血兒」。

日本人稱它為「東亞蘭」。雖然它比不上國蘭那樣的幽香典雅,但它那種豪放壯麗的特色,又為國蘭所不及。

在所有的觀賞蘭花當中,大花蕙蘭的生產量最大,平均市場售價也最高,由於國內的大花蕙蘭到目前為止,絕大部分還是依賴自日本、南韓和荷蘭進口及我國台灣引進,因此其市場售價長期居高不下,即使是這樣,因為它的美豔多姿,深深吸引著每乙個愛花的人,今年我市花市場的零售價即使都在人民幣300元/盆以上, 仍有不少康慨享受它的人。20世紀90年代開始,廣東、雲南等地已從國外引種優良品種,進行小批量的生產,加上它在中國的市場潛力仍不可限量,大花蕙蘭是越來越多地進入了尋常百姓家。

15樓:

就一普通的,在春天與夏天之間時開,這種比較香

16樓:清雅種子店

大花蕙蘭啊! 蘭花的一種!

這是什麼花?是屬於蘭花系列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垂花水塔花--鳳梨科

制中文學名

垂花水塔花

別 稱狹葉水塔花、垂花鳳梨

門被子植物門(angiospermae)

目粉狀胚乳目

科鳳梨科

種垂花水塔花

拉丁學名

billbergia nutans

界植物界

綱單子葉植物綱(monocotyledoneae)亞 目鳳梨亞目

屬水塔花屬

分布區域

原產南美洲

這種花叫什麼花?是蘭花的一種,開花的時候是一串串的,又不象蝴蝶蘭那樣圓花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蘭花,那麼同一根花桿上的花色彩應該是大致相同的。

一箭多花的蘭花種類有蕙蘭、建蘭、寒蘭、春劍、大花蕙蘭等。

19樓:谷姿

......

高 這的實是高,不上圖的高難度猜謎嗎?!!!!!!

這是什麼花是蘭花麼,這花是蘭花的一種嗎?叫什麼花?

不是,我們那叫紫扁竹花 蝴蝶花。為鳶尾科植物。她不屬於蘭花 應該是鳧尾花,花期只有幾個小時 巴西鳶尾學名為neomaricaspp.英名為walkingiris,為鳶尾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至巴西一帶,又名馬蝶花 鳶尾蘭 玉蝴蝶等。巴西鳶尾株高約40 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

誰認識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有誰認識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木槿花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 hibiscus syriacus l.木槿花色彩艷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 公園 庭院等處,可孤植 列植或片植。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木槿花是南韓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 沙漠玫瑰 的美稱。木槿花!這種花叫...

一種花菜名稱這種菜的具體名稱叫什麼

寶塔花菜 翠綠色花粒組成多個圓錐形小尖塔而構成單株塔花,形狀似寶塔。有誰知道菜花娘子的學名?菜花娘子是 喉嚨痛 菜花娘子確實沒有聽說過,不過看 效果來說應該是魚腥草。腮腺炎。上呼吸道感染的中草藥 可能叫天名精或鬼針草 喉嚨痛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急性可以吃金嗓子,很管用。平時可以用羅漢果 胖大海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