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狗在床上發現了蜱蟲怎麼徹底的殺掉

2021-10-07 15:06:43 字數 5562 閱讀 9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整理屋子

儘管蜱蟲常見於戶外,但褐色犬蜱入侵室內的案例也不罕見,並且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要去除蜱蟲的第一步就是整理屋子,因為蜱蟲可藏在屋子裡任何地方。把地上的物品拾起,切勿到處亂丟髒衣服。

下一步就是盡量從上到下徹底打掃整間屋子。清潔架子、拂去角落裡的灰塵並用掃把、拖把和吸塵機大打掃所有地板。

2、把髒衣服放入熱水清洗

蜱蟲常依附在髒衣服或床單上。將懷疑有蜱蟲的任何衣服或床單放入適合該布料的最熱的水中清洗。盡量避免把髒衣服丟在地上,如果懷疑任何衣服或床單上有蜱蟲,切勿把它們放入洗衣籃裡,因為此舉將把蜱蟲傳播到其它衣服以及洗衣籃。

直接把其放入洗衣機。

3、在屋子撒上殺蟲粉

一旦清潔並整理屋子後,可能已經動手去除了許多蜱蟲,然而仍需利用殺蟲劑消滅任何殘留的蜱蟲和其卵。想要消滅蜱蟲的卵和幼蟲,在寵物的床褥周圍撒稍微多一些的殺蟲劑,這是蜱蟲最喜歡的產卵地。在屋子所有角落噴灑柏靈素殺蟲劑,切勿遺漏地毯和窗簾,以及桌子、椅子和沙發底下。

2樓:靈活的玲胖子

首先 狗狗你可以去買藥給它洗澡。一般洗兩到三次就不會有蟲了,至於你的被子 太陽是殺蜱蟲最有效的, 如果你用殺蟲劑會汙染空氣 ,其實對人的身體也不是很好的。出太陽 拿出去曬一下,用衣架拍打一下就可以了、 望採納^_^

3樓:脫線木偶的回憶

到寵物醫院買點殺蟲的藥,滴在狗狗身上就可以了,至於怎麼滴,醫生會教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overseas fashion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這個狗是不能養了

家裡發現了有很多蜱蟲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家裡蜱蟲的方法有:

1、徹底整理屋子,杜絕任何可供蜱蟲藏身的物品及犄角旮旯。

2、用熱水清洗髒衣服、床單及沙發墊等布料物品。

3、用吸塵器對家裡進行大掃除,凡是能用吸塵器的地方都吸一遍,然後把吸塵袋密封丟掉。

4、在屋子噴灑上針對蜱蟲的殺蟲劑柏靈素有效消滅蜱蟲的卵和幼蟲。

5、在屋裡仔細噴灑,所有角落都不能遺漏。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很可怕的,蜱蟲吸血致死的事情一直有發生。

快速消滅蜱蟲,用菊酯類和倍硫磷類藥物滅蟲,要**才行!

如果家有小寶寶,不提倡用此類藥物濃縮水,要用配比正確的成品,推薦網購的「保而尅殺蟲劑」 或是「倍硫磷成品」。小寶寶的呼吸道脆弱沒必要用很毒的藥也能解決蜱蟲的,所以要盡量用安全的兒童房適用的藥劑。

8樓:1妞

消滅家裡的蜱蟲:

1、清潔整理屋子

儘管蜱蟲常見於戶外,但褐色犬蜱入侵室內的案例也不罕見,並且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要去除蜱蟲的第一步就是整理屋子,因為蜱蟲可藏在屋子裡任何地方。把地上的物品拾起,切勿到處亂丟髒衣服。

下一步就是盡量從上到下徹底打掃整間屋子。清潔架子、拂去角落裡的灰塵並用掃把、拖把和吸塵機大打掃所有地板。

2、把髒衣服放入熱水清洗

蜱蟲常依附在髒衣服或床單上。將懷疑有蜱蟲的任何衣服或床單放入適合該布料的最熱的水中清洗。盡量避免把髒衣服丟在地上,如果懷疑任何衣服或床單上有蜱蟲,切勿把它們放入洗衣籃裡,因為此舉將把蜱蟲傳播到其它衣服以及洗衣籃。

直接把其放入洗衣機。

3、在屋子撒上殺蟲粉

一旦清潔並整理屋子後,可能已經動手去除了許多蜱蟲,然而仍需利用殺蟲粉消滅任何殘留的蜱蟲和其卵。想要消滅蜱蟲的卵和幼蟲,需要將含有硼酸和植物萃取物的殺蟲粉輕輕撒在屋子裡所有地方。在寵物的床褥周圍撒稍微多一些的殺蟲粉,這是蜱蟲最喜歡的產卵地。

在屋子所有角落噴灑此殺蟲劑,切勿遺漏地毯和窗簾,以及桌子、椅子和沙發底下。確保先閱讀了標籤上的確切指示。

4、**養在室內的寵物

室內寵物,尤其狗是蜱蟲入侵的首要源頭。狗從戶外把蜱蟲帶進屋子裡,或是狗屋、附近小區的其它動物把蜱蟲傳播給狗。

首先必須要自己動手去除把寵物當寄主的蜱蟲,然後才用含有氟蟲腈、雙甲脒或除蟲菊酯的殺蜱蟲外用產品**狗狗。可詢問獸醫的意見。

5、聯絡專業害蟲防治人員

嚴重的蜱蟲侵擾需要專業害蟲防治人員的專業技術才能解決。專業害蟲防治人員有特別的裝置和殺蟲劑,能在一接觸到蜱蟲時即把它們殺死。專業害蟲防治人員對蜱蟲的棲息地和行為有深入的了解,所以能非常快速地找到蜱蟲。

請問這是蜱蟲嗎?睡覺時在床上發現的,家裡有養狗。會不會是它帶回來的?應該怎麼消滅和預防? 5

9樓:康莫北鼻

嚴重哦,注意希望對您有幫助,覺得不錯採納一下,謝謝

10樓:柒布小果

如果不經常帶著狗狗去草叢中一般就不會有蜱蟲,蜱蟲都是生活在草叢中,為了防止可以給狗狗使用體外驅蟲,每個月一次,發現蜱蟲一定不要硬拔,可以用酒精滴在蜱蟲的頭部,多滴幾滴,等蜱蟲麻醉之後就會自動脫落。

11樓:做努力的女人

養的寵物狗身上會帶蜱蟲,不要讓狗狗去草多的地方可以起到乙個預防的作用,如果寵物狗身上有蜱蟲要及時去寵物醫院消滅。

12樓:漁舟唱晚

可能會有。要經常清洗,保持衛生。因為要經常保持寵物狗的衛生狀況,這樣蜱蟲才不會找上門。

13樓:博土棠

是蜱蟲,嗯,預防bai的方法就是du不要讓寵zhi物隨便去

鑽髒的地方和多草dao叢的地回方,這寵物有蟲上身可以去答寵物店買防蟲的藥水滴在寵物的身上,就是怎麼消滅,盡量看到一次抓乙隻掐死它!黑皮蟲的抗藥性很好,如果用普通的驅蟲藥,不一定能殺死它,用強力的殺蟲藥毒性太大,對寵物和人,身體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家危險啊……咬到人,不容易發現,感染病發時,為時已晚。所以致命堅決不養貓狗

15樓:宅爺老李

是蜱蟲,勤給狗洗澡是唯一的辦法。

16樓:這七個字行如何

**不是很清晰,外形百分之八十以上相似,應該就是了,一般狗身上會不止乙個,你要多注意了。

家裡沒有養狗卻有蜱蟲怎麼才能徹底消滅

17樓:佰之麗語

1、蜱蟲一般是出現在草叢裡,跟有沒有寵物沒什麼關係

2、蜱常附著在人體的頭皮、腰部、腋窩、腹股溝及腳踝下方等部位,一旦發現有蜱已叮咬、鑽入**,可用酒精塗在蜱身上,在找不到酒精時可用羅浮山百草油、乙醚、煤油、松節油、旱煙油塗在蜱蟲頭部,或在蜱蟲旁點蚊香,把蜱蟲「麻醉」,讓它自行鬆口;或用液體石蠟、甘油厚塗蜱蟲頭部,使其窒息、使蜱頭部放鬆或死亡,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不要生拉硬拽,以免將蜱的頭部留在**內。取出後,再用碘酒或酒精做區域性消毒處理,找不到酒精可用羅浮山百草油,並隨時觀察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熱、叮咬部位發炎破潰及紅斑等症狀,要及時就診,診斷是否患上蜱傳疾病,避免錯過最佳**時機(注意千萬不要在被咬時用水衝它)

3、消滅蜱蟲,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捕捉,另一種則是用化學藥物滅蜱蟲。發現蜱蟲時應該將其拔掉,然後集中滅殺。拔的時候,還要蜱蟲體與**垂直,然後往上拔,以避免蜱假頭斷在**內,引起炎症。

 而用化學藥物消滅蜱蟲,常用的有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有機磷類殺蟲劑、脒基類殺蟲劑等。可以根據季節和應用物件,選用噴塗、藥浴等方式。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藥劑長時間使用後,會使蜱蟲產生抗藥性,藥劑應混合使用或者輪流使用。

18樓:興志谷爾

蜱蟲也叫壁蝨,鱉吃,俗稱狗鱉、草別子、牛蝨、草蜱蟲、狗豆子、牛鱉子。主要通過蜱蟲叮咬傳播。蜱蟲叮咬攜帶病原體的宿主動物後,再叮咬人時,病原體可隨之進入人體引起發病。

1.環境防制。 草原地帶採用牧場輪換和牧場隔離辦法滅蜱。結合墾荒,清除灌木雜草,清理禽畜圈舍,堵洞嵌縫以防蜱類孳生;捕殺齧齒動物。

2.化學防制。 蜱類棲息及越冬場所可噴灑馬拉硫磷、殺螟硫磷等。市場上有很多殺蟲劑對殺蜱有作用。

3. 生物防治。 由於蜱蟲主要棲息在草地、樹林中,用生物農藥狂掃噴灑主要發生蜱蟲的地面,持效期特長,對人畜無害;也可用藻蓋殺(0.

12%藻酸丙二醇酯)物理防治,無色無味,對人體無毒、無害、無汙染。

4.個人防護。 進入有蜱地區要穿五緊服,長襪長靴,戴防護帽。外露部位要塗佈驅避劑,離開時應相互檢查,勿將蜱帶出疫區。

5 . 藥物預防**塗抹或居室噴灑羅浮山百草油,能有效預防蜱蟲叮咬。

蜱蟲主要棲息在草地、樹林中,因此外出遊玩時最好在暴露的**上噴塗羅浮山百草油或是驅蚊液,盡量避免在野外長時間坐臥。蜱常附著在人體的頭皮、腰部、腋窩、腹股溝及腳踝下方等部位。如出現發熱、叮咬部位發炎破潰及紅斑等症狀,要及時就診.

蜱蟲跟有沒有寵物沒什麼關係。

家裡養狗,發現蜱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看確實是蜱蟲 在狗狗身上長的而各種蟲子中蜱蟲算是比較麻煩的一種咯 很難徹底消滅掉 因為它會吸血而且吸嘴在狗狗**裡不易拔出 硬拔會殘留在**裡的,被叮咬後**上還會出現包 以前聽老一輩的說:用藥水浸泡、用驅蟲藥、用菸頭燙、用鑷子夾取 ……辦法有很多,但是不知道可行還是不可行,你去買一瓶那個犬蟲淨,**上有賣,先用它把蟲毒暈,然後殘留的可以用剩下的辦法清除,這樣應該可以徹底的清楚了,但是途中注意喲不要讓蟲子跑到身上了 近期蟲子沒有清楚乾淨最好是不要和狗狗親密接觸,先隔離起來,然後被蟲子叮咬後的地方要給狗狗上一些消炎藥 以防感染……加油

20樓:寵物狗狗貓的小知識

狗狗身上有蜱蟲咋弄?

21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家畜體表和畜舍中的蜱蟲,噴灑柏靈素殺蟲劑。住房要通風乾燥,填抹牆縫,堵封洞穴,畜棚禽舍要打掃乾淨或用藥物噴灑,以消滅蜱的孳生場所。

2、加強個人防護,進入林區或野外工作,要穿長袖衣衫,紮緊腰帶、袖口、褲腿,頸部系上毛巾,**表面塗擦藥膏可預防蜱蟲叮咬,外出歸來時洗澡更衣,防止把蜱蟲帶回家。

另外現在是夏天,正是人們外出旅遊的好季節,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就是到野外遊玩時,除上述兩點要注意之外,別去尚未開發好的風景區、盡量少去草叢濃密的森林野地。這樣我們就會避免蜱蟲咬傷。

家裡沒養寵物,卻發現了兩隻蜱蟲,還會不會有更多的蜱蟲藏在家裡?該怎麼辦?怎麼驅蟲,用什麼藥?

22樓:青青書童

蜱蟲本身不可怕,但是蜱蟲身上所攜帶的病菌和病毒對人體是具有威脅的。蜱蟲一般會寄生在家中的寵物身上,也會附著在我們的衣服或者其他地方,時非常令人討厭的昆蟲,更可恨的是蜱蟲一旦叮咬了人體之後,會使勁的往**裡面鑽,越往外拽它鑽的越深,需要採用合理的方法才能將它從我們身體上拽出來。

三、使用開水殺蜱蟲。使用開水殺蜱蟲,是最安全無害的殺蟲方法,尤其是適合於貼身衣物的殺蟲,將衣物在開水中浸泡或者煮都可以有效的殺滅蜱蟲,還可以直接將開水澆到衣物上殺蟲,而且沒有任何的副作。

你還有哪些殺蟲的小妙招?一起來分享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1、可用酒精塗在身上,使狗豆子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從口器旁鉗住蜱,急速一拉以把蜱取出。

2、可對感染的區域性噴柏靈素噴霧劑,狗豆子就會死亡,第二天即可除去。在出沒區域定期應用柏靈素噴霧劑,保持該區域清潔。3、對叮咬在**上的「狗豆子」不宜強行拔除,可以向它身上滴一滴碘酊、酒精或乙醚等,或用香菸烘炙,使「狗豆子」自動脫掉。

4.用肥皂水或重碳酸鈉塗搽傷處,有止痛、消腫的作用。

家裡養狗,發現蜱蟲怎麼辦,在家裡發現了這種蟲子,身長2公釐,家中有養狗(每月定期體內外驅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需要怎麼清潔

從圖上看確實是蜱蟲 在狗狗身上長的而各種蟲子中蜱蟲算是比較麻煩的一種咯 很難徹底消滅掉 因為它會吸血而且吸嘴在狗狗 裡不易拔出 硬拔會殘留在 裡的,被叮咬後 上還會出現包 以前聽老一輩的說 用藥水浸泡 用驅蟲藥 用菸頭燙 用鑷子夾取 辦法有很多,但是不知道可行還是不可行,你去買一瓶那個犬蟲淨,上有賣...

這是什麼麼蟲子在床上發現的,咬人,是蜱蟲嗎

這是床蟲,又叫臭蟲。不叫蜱蟲,床蟲 刺死雌蟲受精 用 痛苦的受精 來描述床蟲的受精過程最為貼切,儘管這聽上去很恐怖。雄性床蟲從來就不會花時間了解雌性,而是直截了當地用自己的 將雌臭蟲刺穿,然後開始受精。白蟻就屬同類。蜱蟲,解決辦法 1 可用酒精塗在身上,使狗 豆子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

狗狗身上的蜱蟲怎麼全部殺死?家裡貌似也發現了很多腳的那種黑圓圓的用什麼殺

是蜱蟲。買福來恩滴劑給狗狗滴,先去掉狗狗身上的蜱蟲,然後買驅蟲噴劑家裡四處噴灑。狗狗身上盯著的蜱蟲如果要自行處理的話不能強拉硬拽,因為蜱蟲吸血時頭部和爪鉤都會深入皮下,強行拉出很有可能把蜱蟲的頭和抓鉤留在 裡面,造成感染。可以用碘酒擦拭,待蜱蟲稍微鬆口再拿掉。傷口用碘酒或者雙氧水消毒,塗抹消炎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