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的蜱蟲怎麼全部殺死?家裡貌似也發現了很多腳的那種黑圓圓的用什麼殺

2021-05-04 02:29:54 字數 1670 閱讀 4465

1樓:

是蜱蟲。買福來恩滴劑給狗狗滴,先去掉狗狗身上的蜱蟲,然後買驅蟲噴劑家裡四處噴灑。狗狗身上盯著的蜱蟲如果要自行處理的話不能強拉硬拽,因為蜱蟲吸血時頭部和爪鉤都會深入皮下,強行拉出很有可能把蜱蟲的頭和抓鉤留在**裡面,造成感染。

可以用碘酒擦拭,待蜱蟲稍微鬆口再拿掉。傷口用碘酒或者雙氧水消毒,塗抹消炎藥膏。蜱蟲危害很大,要趕緊滅蟲以保狗狗和家人的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不就是這種蟲咬死人嗎

最好的辦法就是給狗狗上**去蟲的藥

然後家裡的人和家裡,就買『羅浮山百草油』,這個好像是公認的最管用的,用這個洗澡,洗衣服,噴家裡的地上牆上都可以殺死它

不要拖了,挺嚴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哪,你膽子真大,還敢帶狗狗去草地耍,我們小區養狗的,都規定,這段日子大家都不要帶去那些危險地方耍。免得誰帶狗狗去惹上了,回來吧大家的狗狗都傳染了。

你還是買瓶犬蟲給狗狗用,這藥是噴劑,對付蜱蟲,你把這藥滴一滴在那蜱蟲上,一會兒它就自己掉了,把蜱蟲用打火機燒了。然後你用雙氧水吧剛才蜱蟲在的那**用雙氧水洗洗,就萬無一失了。蜱蟲消滅完之後,你就每週噴一次,可以預防。

建議你到**買一瓶,很有效,強推!!!

4樓:

網上有很多賣寵物驅蟲藥的,可以問問賣家。另外這種蟲子好像不能直接拖拽除掉吧!那樣蟲子口器可能會留在狗狗**裡。狗民網的可卡論壇人都不錯的,可以去那裡問問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帶狗狗去些雜草叢生的地方 回來立刻洗澡 最好一天一次 用去跳蚤的沐浴露給它洗澡 洗完吹乾毛髮 ! 可以點蚊香 蟲子會被薰死

再取出! 家裡一定要保持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畜體上的蜱蟲,主要有兩種方式:

直接捕捉

發現蜱蟲時應該將其拔掉,然後集中滅殺。拔的時候,還要蜱蟲體與**垂直,然後往上拔,以避免蜱假頭斷在**內,引起炎症。不過,這種方法只能在畜少、人力充足的前提下。

化學藥物消滅蜱蟲。

常用的有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全淨靈蜱蟲殺蟲劑等。可以根據季節和應用物件,選用噴塗、藥浴等方式。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藥劑長時間使用後,會使蜱蟲產生抗藥性,藥劑應混合使用或者輪流使用。

蜱蟲又名壁蝨、扁蝨、草爬子,是一種體形極小的蛛形綱蜱蟎亞綱蜱總科的節肢動物寄生物,僅約火柴棒頭大小。不吸血時,有公尺粒大小,吸飽血液後,有指甲蓋大。如果發現蜱蟲附著在身體上,不能立即用鑷子等工具將其除去,因為蜱蟲體上可能含有傳染性病原體,在受到刺激後,蜱蟲會越發往體內鑽加大劑量地釋放蜱蟲唾液,所以直接用工具將蜱蟲摘除或是用手指將其捏碎的方法是非常不正確的,民間還有些諸如用火燒蜱蟲屁股等方法均不可取。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養狗,狗就是蜱蟲出現的始源。蜱蟲是狗身上常見的一種寄生蟲,它們會讓狗狗生病或身體感覺不適。

1、必須檢查狗狗的全身,看其他部位是否也有。像耳朵、腳底、屁股後面等。

2、給狗狗除蜱蟲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使用小鑷子,千萬不要用手直接去摘除。

3、如有蜱蟲在狗狗的體內,千萬不要生拉硬拽,可嘗試在蜱蟲的身上塗點植物油,待蜱蟲死亡後再把蜱蟲拔取出來。

4、此外,還可以用一些驅蟲的藥物給狗狗清洗全身,防止再次感染蜱蟲。

5、家裡的蜱蟲你可以買柏靈素試一下,噴灑到床板床墊縫隙褶皺的地方,重點噴灑角落縫隙的地方

狗狗身上發現蜱蟲怎麼辦

1,鷯哥是雜食性動物,吃各種昆蟲 植物種子及醬果,嗜吃野果。果樹上的果實成熟期間,尤其是無花果或類似多果肉的果實成熟季節,常和其他嗜吃果實的鳥類大群光臨。也兼吃昆蟲,如蚱蜢 白蟻等。2,洗澡,鷯哥天生愛乾淨,一天洗一次是必要的,那樣不但毛色好,而且對小鷯哥來說,容易發口說話,一般雛子鳥都不太會洗澡,...

狗狗身上有很小的蜱蟲怎么辦,狗狗身上有很小的蜱蟲怎麼辦

用酒精塗在蜱蟲身上,使蜱蟲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蟲,從口器旁鉗住蟲子,急速一拉以把蜱蟲取出。這種辦法是最迅速有效的,但是需要技術,操作不好就會只拔下了蜱蟲的身體,而口器卻還留在狗狗的 裡,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處理。外用驅蟲藥 大寵愛或者福萊恩 抹在狗脖子後面,狗豆子就會死亡,口...

我家狗狗身上有蜱蟲,會傳染到人身上嗎?

會的。現在蜱蟲傳染到人身上是很致命的 因為帶了很多細菌。不僅狗狗難受 你也難受 為了你們的健康,還是去寵物醫院 吧。會的!蜱蟲也會叮咬人體!1 將狗狗換個屋子待著,不要帶狗狗去草地好潮濕的地方!2 給狗狗打體外驅蟲針,多給狗狗檢查身體將蜱蟲清除殺死!3 用生物農藥藻蓋殺 0.12 藻酸丙二醇酯 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