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裡的窗戶和床上發現了好多這種蟲子想知道這蟲子是哪來了怎麼清除還有這蟲子叫啥

2021-03-30 15:24:48 字數 5386 閱讀 4713

1樓:佳寶晟

毛蠓,為雙翅目,毛蠓科。俗稱蛾蠅或蛾蚋。成蟲有一對長的觸角,翅膀呈葉片狀。

成年毛蠓科昆蟲大多出沒於夜間和潮濕的環境中(phlebotomines科目除外)。幼蟲生活在水生生物棲息地(往往是含氧低的地方),包括浴缸、洗手盤等,是浴室常見的滋擾性害蟲。

2樓:

這應該是一些水果壞掉之後滋生的蟲子,用殺蟲劑即可

3樓:除蟲防護專家

這是蛾蠓,在幾樓?消除的辦法有幾種,把家裡有蟲的情況詳細介紹一下,有需要私聊

床上好多這樣的蟲子,請問大神這是什麼蟲子,叫什麼名字?墊子是棕墊。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可怕了,丟了吧,不要被蟲子咬了,感染,或者用殺蟲劑,這個天,搬出去嗮嗮

5樓:夫子

看**應bai該是鋸谷盜。為貯糧du

的重要害蟲。

寄主於zhi 稻穀、小麥dao、麵粉、乾果版、藥材、禾穀類、權豆類、粉類、乾果類、藥材、菸草、各種肉乾、澱粉等。以 成蟲、若蟲喜食破碎玉公尺等糧食的碎粒或粉屑。

為害食用菌時,幼蟲蛀食子實體乾品,成蟲也可為害。

家裡牆上、床上很多的這個蟲,是否是書蝨?怎麼**? 5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很高bai興回答你的問題。其實du這蟲是很好zhi清理的。只需要噴點。殺dao蟲劑專就可以了,但是不要用毒性太大

屬的。可以用一些以前常用的滅蚊器或者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然後再通風。乙個星期後再進去入住,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家裡來了個可怕的蟲子,長10cm,請教各位大神,這是啥蟲子?

最近家裡床上發現好多這種小蟲子,大概不到1mm,這是什麼蟲?怎麼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bed bug, 中文名叫臭蟲, 美國很多。建議你趕緊換新床墊,這個蟲很難殺死,特別頑固。

臭蟲臭蟲,又稱壁蝨、木蝨、床蝨、扁螂等。吸食恆溫動物的血液,夜出性,白天藏於縫隙中。

我國有2種:溫帶臭蟲cimex lectularius分布於長江、黃河流域一帶,屬世界性種;熱帶臭蟲c. hemipterus分布於華南、台灣及熱帶地區。

臭蟲長有一對臭腺能分泌一種異常臭液,有防禦天敵和促進交配之用,臭蟲爬過的地方可留下難聞的臭味,故名臭蟲。

近10多年來,臭蟲在歐洲、北美、澳大利亞和亞洲等部分發達國家和地區重新出現。我國部分地區也日趨常見,有廣泛發生的風險。

大多數人被臭蟲叮咬後**出現紅腫、瘙癢等免疫反應症狀。臭蟲侵擾會引起焦慮和失眠。雖尚未有臭蟲傳播疾病的報道,但在臭蟲體內檢測到了與人類疾病相關的病菌。

臭蟲於夏季極其活躍,繁殖旺盛,其繁殖適溫度一般為28-33℃,相對濕度為55%-60%。溫帶臭蟲一般是從5月份開始活動,8月份多,10月以後較少出現,冬季則停止活動和產卵。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來說就是蟎蟲蟎蟲的話,它本身會非常非常的少。但是他特別喜歡寄生在那些潮濕的環境下,如果是你家裡那些的話,我建議你病好。在一小時之內把它處理掉,不然的話他會越來越多。

這樣床紮起來特別特別棒,乾淨。

家裡最近出現了很多芝麻粒大小棕褐色的小甲蟲,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字型為小四號  外面一層甲殼 裡面一層紗翅 能飛   大概六條腿  一對觸角  還會裝死。小公尺粒大小,紗窗防不住的。深棕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現在也有 什麼牆壁牆角 衣服櫃裡也有發現乙個 但是今天我翻了所有東西翻到了幹明太魚之類的 開啟一看裡面有很多這種從子 讓我給扔了但是現在還有幾隻爬出來 估計是那個袋子裡原先有過的蟲子所以我現在噴藥真希望都死光了乙個都沒了 你也是好好翻翻家裡的東西 找一下它的**處 然後在趕盡殺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都是這個,在乙個薰衣草籽的布包外面發現乙個巢,很多這個蟲子和白色的包裹在薄網裡的蛆,然後撒上酒精一把火都給燒了。但是現在臥室裡又出現這種東西,不知道怎麼徹底殺完

12樓:匿名使用者

竊蠹科,害蟲。我家也發現了,但是很少,一次就乙隻兩隻的,但是總有,翻了一下有吃的的地方,沒有發現任何乙隻。不確定是不是別人家爬進來的。不知道**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是感同身受的,二月末三月初的時候我幫忙家裡幹活,去東莞鳳崗乙個做模具(鍵盤,滑鼠)的倒閉廠,我們買下了廢鐵廢銅塑料之類的。宿舍是最後清理的,工廠宿舍都是陰、潮濕的,沒有歧視,因為這個宿舍樓的不是南北通透的,是兩排宿舍,門對門的那種,跟我那個上學時候宿舍一樣。髒是肯定的,反正宿舍環境就這樣,也就這個條件了,尤其那個上下鋪鐵床木板,有很多臭蟲。

後來老員工告訴我用藍威士消殺一下然後就沒有了,一年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最近幾天也有這種小蟲,今天終於找到**!是一袋幾年前的薰衣草香包裡面生的!

15樓:思緒如萌

有可能是菸草甲,我家也有很多,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乙個可能跟這種蟲子像的,其他的那些蟲子一點都不像,家裡每天都能看到,都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把他們全部清理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到底是什麼蟲,我家也有了,目前沒找到**

17樓:神風俠客

你家這種蟲子處理乾淨了嗎?

18樓:梅

有解決嗎?我家也有,不知道怎麼消滅

19樓:斯威特

樓主解決了嗎

我們寢室也有這種蟲不知道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蠢的一種,圖不太清楚,看不太清出是什麼具體品種,黑皮蠢是最常見的(好像您發現的這種不是),這只應該吃樹液,木材,皮毛及標本等幹物質,有點難除根,您可以試試藥效長的蟲藥,或曬床,也可能是從窗戶飛進來的,可以封一下窗戶下的軌道。

21樓:匿名使用者

臭蟲特點:臭蟲最怕光,經常會在床板、涼蓆、床架等縫隙裡發現。我當時家裡出現臭蟲,後來老員工告訴我用克雷舒噴灑床板和地面,消殺完蟲子掉一地,當天就沒有被咬了。

現在兩年多了也沒有**。臭蟲吸了血會變的圓圓的,肚子紅紅的,摁死後有種臭臭的味道。被咬者會感覺癢,還會起紅點。

紅斑。搞好家居衛生清潔,如發現有臭蟲要殺滅臭蟲,以免發展越來越多。我們這裡也有,最好的辦法呀:

換床板,這是杜絕之一,第二,拿出來,在太陽下面曝曬,然後打克雷舒。臭蟲真是可怕,現在想想就怕、我家那段日子受盡了臭蟲的百般折磨。

22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1、床板及紡織物

等暴曬可以殺死蟲卵;

2、經常用吸塵機清潔床板及周圍縫隙亦可有效減少蝨蚤。吸塵完畢後,繼續開動吸塵機,在吸管口放入殺蟲劑,消減吸塵機內的蝨蚤。您亦可小心把吸塵袋抽出封口後放在太陽下暴曬,用高溫殺死蝨蚤;

3、居室內殺滅黑皮蠢,可以用有機磷殺蟲劑克雷舒,該方法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兒童接觸。使用噴霧器,施藥必須佩戴口罩和手套,施藥完畢清洗雙手,消毒。噴灑完藥物關好門窗3個小時方可進入,三個小時候後進來清除打掃衛生,及時檢查縫隙是否有殘留的塵蝨、床蝨、書蝨。"

這種黑色蟲子是什麼?新家剛搬來所有窗戶都有紗窗就發現有這種蟲子,還會飛。

23樓:龘禹治水

從**看像是乙隻青步甲

這種昆蟲不會攻擊人,也沒有毒,

找個東西包住扔到外面就行。

個人看法 僅供參考

家裡床上有這種肉色的小蟲子,比書蝨還要小,爬行。是什麼蟲啊?怎麼去除呢,睡覺都不安穩了,一般在靠近

24樓:獅子三月和六月

樓主問題解決了嗎?我家也有這種蟲子,而且越來越嚴重了。殺蟲劑太陽曬都沒用,洗了又洗第二天還照樣出現,而且不止床上了,牆上也有。

解決的話能麻煩告知一下方法嗎?都快逼瘋了,睡都不敢睡,沒隔一會就要細細找一遍,生怕鑽進鼻子和耳朵內衣裡

25樓:請叫我男麥賣

追問樓主 這個最後怎麼解決的啊 現在家裡出現了這樣的蟲子 殺蟲劑 什麼的都用過了 沒用 想知道樓主最後怎麼解決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這兩天也好多,搞的我今天打掃衛了一天,發現床上有,搞的我都不敢睡了,請問你家還有嗎

27樓:wang88tj的春天

是蟎蟲,還有黑色的小跳蟲,蚊香,殺蟲劑,都沒用,殺不死,用去蚊花落水,噴的那種有用,可以殺死,還有就是80°開水燙死,沒別的辦法了,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28樓:dark禽獸

被子 單子 洗洗 曬乾 在檢查一下 地下 或 牆縫 買點除蟲藥放上 。

29樓:y不吃蔥薑蒜

我家也是 被 枕頭 床單 都換了 但是第二天還是有 想想就可怕 有誰知道解決的方法啊

求解答?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床上用品發現過蟲子的,全部扔掉,尤其是棉絮、床墊

31樓:ccm婷

我家也有,不知道是什麼蟲子,毒性還可大

32樓:此問題求解決

蟎蟲,蜱蟲,狗蝨不排除

33樓:time小璇子

把床搬開看看有沒有發霉長白毛的地方,找到根源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家裡太潮濕了

35樓:詩

這叫柱蟲,用小鐵絲把它捅死,或用針筒打點藥進去。

36樓:吳欣

好煩,我家現在就有,讓我睡覺都睡不好,好煩人,求解,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類似蚊子,用蚊香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天天看著睡都不安穩

39樓:綠茶不加糖

用電蚊香試試看,把門窗都關嚴實,連續點幾天

40樓:王堂

我剛搬家也是這個,牆上,桌子上,床上都是這個,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到外邊,都放到陽光能曬到的地方,能用開水澆的東西全部澆一邊,屋裡面又賣了個吸塵器仔細吸了兩遍,床上的縫隙全吸了個遍,又去超市買了兩瓶殺蟲氣霧劑,整整噴了一瓶,最後又點了一盤蚊香,然後把窗戶關嚴,出去玩一天,晚上回來,屋裡乙個蟲子都沒了,這種方法最好是連需用三天,本人一直租房子有經驗了,別的東西在外面太陽曬到的地方一直放著,最後一樣一樣的清理,能用開水澆燙的僅量選擇此方法,不能了就再外多放幾天,此方法100%管用,最好屋裡有個溫濕度計,太潮濕了不建議住了

求助!急在家裡床上發現了這種蟲子,黑色,有點發亮,仔細看有小翅膀,有腿。不知道是什麼

具體忘了叫什麼名字了,但是我見過很多次了,沒事,丟了就好。不需要知道,只需要拍死它。家裡發現一種翅膀透明,通體黑色的小蟲子,有圖,幫忙看下是什麼蟲子?60 如果你家有盆栽的話,應該是尖眼蕈蚊。幼蟲均有群居性,為害菌絲,並蛀食子實體。有趨光性。大蕈蚊還常將子實體的菌褶吃成缺刻,被害菇體易萎縮死亡或腐爛...

最近在家裡發現會飛的黑色蟲子,請問是什麼蟲

這是土蝽,分類上屬於半翅目土蝽科。不是甲蟲,所以打死之後會有一股臭味,所以俗稱臭蝽嘛。一般是躲在土裡吸食植物根系的汁液,所以不大可能是你家裡滋生的。應該是中華婪步甲你看看 最近家裡出現公尺粒大小的黑色蟲子,會飛會假死,還會爬牆,有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它?有點像蝗蟲,強效的殺蟲噴霧能殺蟲...

家裡養狗在床上發現了蜱蟲怎麼徹底的殺掉

1 清潔整理屋子 儘管蜱蟲常見於戶外,但褐色犬蜱入侵室內的案例也不罕見,並且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要去除蜱蟲的第一步就是整理屋子,因為蜱蟲可藏在屋子裡任何地方。把地上的物品拾起,切勿到處亂丟髒衣服。下一步就是盡量從上到下徹底打掃整間屋子。清潔架子 拂去角落裡的灰塵並用掃把 拖把和吸塵機大打掃所有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