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的普洱茶能放多久,該放在哪裡?

2023-02-26 00:05:02 字數 6005 閱讀 3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的茶葉最好在短時間內喝完,一般衝幾泡沒味道了就要換了。一般都是扔掉,也有人曬乾做其他用途,比如做枕頭等。

1.按一般習慣或茶道,喝茶都是現泡現喝,很少喝冷茶,更不喝隔夜茶。這是因為隔夜茶合有影響健康的茶鏽一些雜質。

2.茶葉中含有茶鹼、咖啡因、黃嘌吟、鞣酸和微量元素氟等,這些是對人體隍康有益的物質。另外,還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

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

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2樓:魏老虎

一天就好了。隔夜茶最好不要喝,但洗臉效果超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將用過的茶葉曬乾,在夏季的黃昏點燃起來,可以驅除蚊蟲,和蚊香的效果相同,而且對人體絕對無害 ,掩在花圃或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的發育與繁殖。

泡完的普洱茶能放多久

4樓:冀初雙夏菡

如果當天上午開始喝的話,一般一杯6g的投茶量的話,可以喝25泡左右。如果你是晚上沏的茶,那麼可以喝到5左右(隨意10以內次數)休息後,明年繼續泡著喝,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晚上能喝25泡的話那喝完也行。主要是說明普洱是可以隔夜的,其他茶是不可隔夜的。

5樓:剪刀被冤枉了

茶葉可以曬乾做其他用處,儲存幾年沒問題(是你家的溫濕度)

茶湯要在六個小時內喝掉,不然變質而且細菌滋生。最好快點喝完。

6樓:網友

和其他食物一樣茶泡過也會變質的,放冰箱冷藏可以1-2天。

天熱的話一晚上就餿了,隔夜茶會產生很多有害物質,正常情況喝完倒掉。

7樓:茶幫主

你問的是茶底還是茶湯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僅僅是普洱茶,泡好的茶湯如果在空氣之中放置的時間過長,茶湯裡的有效化學成分就會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應,這樣就會影響到茶湯口感的下降,湯色也會變暗,香氣則消失得更快,綜合來說是會影響到茶湯品質的。從這點來說,當茶湯的溫度下降到我們的舌頭感覺溫和的話,那麼可以說茶湯品質已經有了質的變化,當然這只是口感的變化。

還有就是能不能喝的問題。一般來說,只要是放置茶湯的環境能保持相對的清潔,茶具應有能通風的氣孔,這樣的話放置24小時對人體是沒有什麼傷害的。不過有些人的身體對放置後的茶湯會有一定的反應,比如說拉肚子,那麼就不需飲用了。

泡好的普洱茶能放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是種特殊的茶,可以隔夜喝的,我每天都喝,可以**,暖胃活血的!

所以早上泡的晚上當然可以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普洱茶,一般來說,泡好的茶湯如果空氣之中放置的時間過長,茶湯裡有效化學成分會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應,這樣就會影響到茶湯口感的下降,湯色也會變暗,香氣則消失得更快,綜合來說是會影響到茶湯品質的。

一般來說,只要是放置茶湯的環境能保持相對的清潔,茶具應有能通風的氣孔,這樣的話放置12小時對人體是沒有什麼傷害的。

喝新鮮的當然最好,放久一點的要注意不要和茶葉一起泡,還要放到通風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好的紫砂壺透氣不透水,頭天的茶泡在裡面第二天還可以喝,不變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茶水在20分鐘內喝完,效果最好,營養不會流失的很多。

普洱茶如何存放能放幾年

13樓:哇哎西西

普洱茶能存放10年左右。

儲存普洱茶十分講究,高溫、潮濕的環境容易造成霉變,因此要想品味普洱茶的陳香,應將其存放在20℃~30℃、濕度小於75%、通風陰涼的環境中,並且要隔絕有異味的食物,防止普洱茶吸味。

首先,得選個陰涼乾燥的地方,避免太陽直射。最好就是避免東照,也同時避免西曬。所謂東照就是日出時候不要被太陽曬到,西照就是日落的時候也避免被太陽曬到。

如果無法兩者兼顧,西曬是肯定要避免的。

若是整提或者單餅購入,則根據生茶、熟茶分開,以年份為標準慢慢擺入封箱。

14樓:簡調網

普洱茶完全沒有保質期嗎?最長放多久?怎麼儲存?

15樓:蔓草

密封好,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可以存放n多年。越久越有價值。

16樓:葉佳淇

通風 防潮 防異味 沒有具體的年限 普洱茶的特點是越陳越香 非常好喝。

我的qq暱稱為靈淇詩舞 **店名是雲南普洱茶坊 交個朋友噶。

散裝普洱茶能存放多長時間?

17樓:愛拍攝的東東

原因有兩點:

一、普洱茶存放的過程其實是乙個後發酵的過程,如果存放的時間過長,長達幾十年、上百年,茶葉已經基本碳化了,茶葉也就失去了基本的茶味;

二、普洱茶的原料好壞、製作工序、存放的環境等都會影響普洱茶「越陳越香」的特性,如果哪一環節出了問題,普洱茶就不會越陳越香了。

具體要放多久,要依存放的地點、氣候環境和個人的口味不同而論。一般熟茶存放2到3年他的堆味就會散盡,顯露出熟茶的醇香和厚度;生茶一般存放4到5年,他的苦澀味就會淡化很多,香氣也會大量的儲存下來,這是的生茶就能夠完美的體現出他回甘、生津的特性。

18樓:手機使用者

茶葉是有保質期的,但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像雲南的普洱茶,少數民族的磚茶,陳化的反而好一些,保質期可達10到20年。又如武夷岩茶,隔年陳茶反而香氣馥郁、滋味醇厚;湖南的黑茶,湖北的茯磚茶,廣西的六堡茶等,只要存放得當,不僅不會變質,甚至能提高茶葉品質。

一般的茶,還是新鮮的比較好。如綠茶,保質期在常溫下一般為一年左右。不過影響茶葉品質的因素主要有溫度、光線、濕度。如果存放方法得當,降低或消除這些因素,則茶葉可長時間保質。

判斷茶葉是否過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看它是不是發霉,或出現陳味;綠茶是不是變紅,湯色變褐、暗;滋味的濃度、收斂性和鮮爽度下降,此外看它包裝上的保質期,另外如果是散裝茶葉,最好不要超過18個月再衝飲。

過了期的茶葉可以泡完放花盆裡當花的養料。還可以曬乾做枕頭,代替蕎麥,茶葉做的枕頭對睡眠有好處。

19樓:華奇希

普洱茶是在茶類裡面最特別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普洱茶正好與普通的茶相反,存放的越久,茶就越好,因為它在這期間進行發酵,這樣會產生很多對人體很好的物質,所以普洱茶存放的越久越好,您盡可以存放在小袋中!

泡過的普洱茶隔天還能泡著喝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普洱茶建議不要喝,如果茶葉跑過之後超過24小時的,茶葉已經變質,這個時候的茶葉是不能再喝了。

在8小時之內的隔夜茶是可以喝的,8小時到24小時這段時間茶葉在慢慢變質。如果實在捨不得扔掉的話,建議把茶葉撈出來煮過再喝。

普洱茶的內含物質在頭幾泡中大部分都融入到了水裡,泡過5泡以上的隔夜茶建議直接倒掉,不要再喝了。茶葉中所含的內含物質已經沒有多少了。

21樓:網友

隔夜茶在不變壞的情況也能喝,但是現在天氣很熱,可能隔夜後茶葉就餿掉了,但是不管變沒變質,一般情況下不建議你喝隔夜茶。原因在於隨著放置的時間延長,茶湯中滋生了一些微生物;同時茶湯內有效物質跟空氣接觸時間長了之後會被氧化或者沉澱,他的有效營養價值就會降低。所以還是盡量不要去喝吧。

普洱茶能儲存多長時間

22樓:簡調網

普洱茶完全沒有保質期嗎?最長放多久?怎麼儲存?

23樓:最愛彩虹糖

普洱茶儲存時間,一般不好定論,可能10年或100年到數百年。主要依靠喝茶者直覺研判其陳化的程度。比如故宮的金瓜貢茶,陳期已一兩百年,其品味是:「湯有色,但茶味陳化、淡薄。」

24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你好,普洱茶可以存100年那些都是在博物館做收藏品了,但茶葉也有乙個至高點**時間10年,一般3-5年拿來喝的味道也不錯了,在常溫下,通風、乾燥、無異味、無汙染的環境下普洱茶是可以無期限的存放的。

25樓:happygreat南方

理論上生茶可以存放七八十年,熟茶可以存放五六十年,普洱茶的保質期相當長,在適合儲存條件下適宜長期儲存,而且越陳越香!需要強調的是,新茶或陳期在30年以內的茶品,其儲存環境應該保持通風乾爽,若發生霉變,請勿飲用!

拓展資料普洱茶對存放地點並不挑剔,無論是客廳還是專有空間,只要不受陽光直射,陰涼通風,遠離汙染或香皂,蚊香,樟腦等氣味濃厚的物品即可,存放普洱茶必須注意:

1、不能曬到陽光,曬到太陽味會帶有酸味;

2、不能沾到水,水中可能會有微生物而產生異菌發酵,產生不佳質變;

3、不能有異味竄入,產生不佳氣味;

4、盡量單一茶品擺放;

5、一次取茶足量,不要經常碰動。

26樓:喵姐說心理

普洱生茶需要放5至10年,而熟茶需要放3至5年,南北存放時間差距大。溫暖潮濕的南方氣候,轉化速度快,但是也因為潮氣容易出現發霉情況。

存放普洱茶需要注意幾個問題:

1、不可曬到陽光,味會帶有不佳酸味。

2、不可有外來水入侵,除了後轉化太快外,更可能水中有微生物而產生異菌發酵,產生不佳質變。

3、不可有異味竄入,引起不佳氣味。

4、盡量單一茶品放,以免難掌握狀況。

5、一次取茶足量,不要經常碰動以免難掌握狀況。

普洱茶能存放多久

27樓:

在防潮、避光、無異味、溫度適中的環境下普洱茶是越陳越香,關鍵是要儲存得當。

什麼所謂定義30年?溼倉?幹倉?南方?北方?

如果親自喝過儲存10年、30年乃至70、80年的普洱茶,感覺過陳韻變化就知道這種定義有多麼的無聊。

2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製作工序製作的普洱茶(緊壓茶)只要儲存得當基本上沒有保質期限,因為是後發酵茶,製程中多保持相對低溫製作,保留多數酵素脢,使其陳放後口感越加柔潤且厚重。壓得越緊與空氣接觸越少轉化越慢,喝起來變化更豐富。

普洱茶可以用陶罐或者放到紙箱中儲存。生茶和熟茶最好分開放,不要放在乙個容器中。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

普洱茶儲存時要注意:1.無異味處。2光線不要太強,更不可有陽光直射。3.集中存放。4.適度通風。5.正常室溫、濕度即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儲存好、不發霉,是可以長期存放的。

普洱茶本來就是喝陳茶的。

只要茶種好,若干年後你吧茶拿出來泡,舒服。可能到那時,你就捨不得給別人喝啦(如果你是愛喝茶的人)。

30樓:江泓

想儲存多久就可以儲存多久,但一定要注意放在陰涼通風處,不能讓它受潮發霉。

31樓:我一天喝一斤茶

普洱越陳越香。可存一萬年。

32樓:蟻朗回湛英

根據《普洱茶綜合標準》,該標準規定,在符合本標準的儲存條件下,普洱茶適宜長期儲存。

但是普洱茶發酵儲存期最多以15年至20年為限。超過這個年限後,普洱茶就會失去食用功效。

普洱茶的特定儲存條件--清潔、通風、乾燥、無異味、無汙染,即屬合格產品。

普洱茶放了幾年還能喝嗎

3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可以的,普洱是熟茶,有儲存數十年的。

注意茶齡壽命。普洱茶年代壽命,到底是六十年,或一百年,或數百年,沒有定論資料,往往只靠品茗者直覺研判其陳化的程度。

如福元昌、同慶老號普洱圓茶陳化感已到了最高點,必須加以密封貯存,以免繼續快速後發酵,造成茶性逐漸消失,品味衰退敗壞。故宮的金瓜貢茶,陳期已一兩百年,其品味是:「湯有色,但茶味陳化、淡薄。

普洱茶能放多久,普洱茶能儲存多長時間

普洱茶的壽命,到底是六十年,或一百年,或數百年,沒有定論資料,往往只靠品茗者直覺研判其陳化的程度。如福元昌 同慶老號普洱圓茶陳化感已到了最高點,必須加以密封貯存,以免繼續快速後發酵,造成茶性逐漸消失,品味衰退敗壞。回答親很高興回答你問題,普洱茶並沒有保質期,可以長期存放,且越陳越好。日常存放普洱茶,...

普洱茶如何存放能放幾年普洱茶能儲存多長時間

普洱茶能存放10年左右。儲存普洱茶十分講究,高溫 潮濕的環境容易造成霉變,因此要想品味普洱茶的陳香,應將其存放在20 30 濕度小於75 通風陰涼的環境中,並且要隔絕有異味的食物,防止普洱茶吸味。首先,得選個陰涼乾燥的地方,避免太陽直射。最好就是避免東照,也同時避免西曬。所謂東照就是日出時候不要被太...

普洱茶隔夜可以喝嗎,普洱茶能隔夜再泡嗎

普洱茶能隔夜再泡嗎 可以的 一般的隔夜茶都不能喝,所以人們通常會認為隔夜的普洱茶也不能喝。但普洱茶非常耐泡,且品質優良,這就確定了普洱茶的特殊性。喝過普洱茶的朋友們都知道,普洱茶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其實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 抗氧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