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發現嘴歪眼斜,是不是面癱?自己能不能恢復過來

2021-10-06 02:04:17 字數 2231 閱讀 2586

1樓:楊以寧醫生

面癱症狀之一就是嘴歪眼斜,不能自己恢復好轉,要通過**使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來改善和恢復。

2樓:海之聲阜陽店

抓緊去醫院,越早**恢復的效果會越好,別耽擱!抓緊時間**!

3樓:定豆

嘴歪眼斜要注意:

1、注意休息,避風寒,外出需戴口罩,注意面部保暖。有時間的話可以用下面的理療辦法來促進恢復,用毛巾浸熱水後(能耐受為度,不要燙傷)濕敷患側面部,每天5~6次,每次10分鐘,也可用熱水袋熱敷面部,每次20~30分鐘,注意在熱敷時墊上手巾,防止燙傷。還可用神燈熱療器械照射,每次照射15分鐘,每天2次。

平時可以用手輕揉面部,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肌肉及神經供血,促進恢復。

2、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因本病使味覺與咀嚼功能減退,影響患兒食慾。所以盡量選用適合的口味,並富有營養、可口清淡、易消化半流質或軟質飲食,忌辛辣和刺激強的食物,還可以在做湯做粥時放入提高孩子抵抗力的中藥材(如黃芪),增加孩子抗病能力。

3、多讓聽**,做些感興趣的遊戲或事情,分散患注意力,解除緊張情緒,樹立**的信心,有利於面癱恢復。

4樓:線發浦瑜

您好.建議趕緊去當地大醫院神經內科就診,一般在藥物**和區域性物理**(五官超短波**)進行3天~5天後,根據面癱情況進行針灸等**.

北京306醫院-理療科-李茜副主任醫師

5樓:中醫國粹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發你的**看一下,更好判斷,另外如果是輕微面癱的話,是可以在幾天內自己好起來的,嚴重的話是會在幾天內加重的,不過別擔心,面癱可以通過活絡修復**方法好起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嘴歪眼斜是面癱的症狀,歪得很好的快,越早**越好,建議可以先使用膏藥,貼膏藥**能夠起到祛風除濕,活血止痛,溫裡散寒的功效,病情輕者一貼即可見效。

7樓:面樂舒之家

面癱是因為面部神經受到了損傷才導致的,中西醫辯證分析認為面神經損傷與機體免疫、面部微迴圈環境等有關,所以中醫**比較好。而發生面癱則會令人額紋消失,不能或無力抬眉、閉眼,嘴角歪向一側,說話不清晰,喪失表現表情的能力。

面癱的**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請問老人突然出現嘴歪眼斜是怎麼回事?

8樓:中醫國粹

你好,可能是由於老人家抵抗力下降導致的吧,嘴歪眼斜是面癱的一種典型症狀,我們中醫是通過「活絡修復」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9樓:

中風面神經炎或者腦血栓 或者腦出血

去醫院吧

10樓:狸貓換貞子

腦溢血前兆甚至已經腦溢血。趕緊醫院

車禍撞到頭部 恢復幾天後發現嘴歪眼斜 怎麼回事啊 是不是後遺症 能不能恢復啊

11樓:波西公尺亞風之舞

這是外傷致顱底骨折,引起的面神經損傷,根據你說的情況分析:面神經沒有完全斷裂,如果是完全斷裂,應該傷後立即出現面癱的。既然是損傷並沒有斷裂,那麼說就還有恢復的機會,早期**很重要。

超過3個月就很難恢復了。將來或許需要做神經再植手術,但是成功機率並不高。

目前,應該抓緊時間非手術**。以營養神經**為主,輔以激素衝擊,再配合針灸、理療等,應該可以恢復。

12樓:腦出血我來答

外傷顱底骨折

面神經損傷

周圍性面癱

就是這麼一回事,

針灸、理療、激素、營養神經

13樓:潭春嬌

這應該是由於外傷導致的面癱,由於受到外傷,經絡阻塞,氣血不和,引起面部經絡通行不暢。一般早期可以適當使用一些營養神經,糖皮質激素、改善血迴圈的藥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症狀是外傷性引起的面癱了,現在發病時間不長,還是****時間,現在盡早的採用有效的藥物來修復面部神經還是可以很快的**的,丁教授面癱**網祝您早日**

怎么早上起來嘴裡會是苦的啊,怎麼早上起來嘴裡會是苦的啊!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西醫 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

天天夜裡自己脫褲子早上起來才發現

不是精神上的問題,是屬於人體條件反射,曾經我也有個這樣的經歷,偶爾在雜誌版 上看到這樣的解權釋,主要是睡覺時穿的衣服太緊,身體不舒服,出於本能會在睡眠中將衣服脫掉,建議你睡覺時穿睡衣或不穿,一定要穿寬鬆款的,不要追求酷 緊身,實際 過緊對男人發育是不好的。試試吧,等待你的好訊息!祝做個好夢。身體和心...

早上起來發現倉鼠咬跑輪死了,這是為什麼

你親眼看見他是咬了跑輪死的嗎?還是說不說這個原因!倉鼠單個養好像也是活不下去的,得起碼一對 倉鼠咬跑輪是怎麼回事?磨牙呢 你是不是沒有給他磨牙石頭或者磨牙棒啊 網上竹子的磨牙棒特別便宜 給他磨磨牙八 磨牙呢,你是不是沒有給他買磨牙棒啊 倉鼠老是咬跑輪,怎麼辦?我給了磨牙石,是正方體的,可是它就是不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