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鏽和腐蝕有什麼區別

2021-10-05 11:08:28 字數 614 閱讀 3563

1樓:剛毛橐吾

1、材料不同

生鏽的材料是金屬,而腐蝕的材料可以是金屬,也可以是非金屬。

2、化學反應不同

生鏽是金屬表面發生氧化,本質上是氧化反應,腐蝕可以是氧化,還包括酸、鹼等反應。

3、定義的概念不同

生鏽是最常見的金屬腐蝕,也就是說腐蝕包括生鏽。

2樓:南霸天

生鏽一般特指金屬在大氣環境中,金屬材料表面生成金屬氧化物,更特指鋼鐵和鐵基合金;金屬材料的腐蝕含義極為廣泛,例如酸鹼腐蝕、低熔點合金腐蝕、電化學腐蝕等等。

生鏽是一種化學反應,本質上是金屬的氧化反應。最常見的生鏽現象是鐵製品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和氧氣發生了氧化反應,或者是被水中的氧元素侵蝕成為氧化物。

腐蝕是指(包括金屬和非金屬)在周圍介質(水,空氣,酸,鹼,鹽,溶劑等)作用下產生損耗與破壞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腐蝕廣義的腐蝕指材料與環境間發生的化學或電化學相互作用而導致材料功能受到損傷的現象。

狹義的腐蝕是指金屬與環境間的物理-化學相互作用,使金屬效能發生變化,導致金屬,環境及其構成系功能受到損傷的現象。

生鏽:銅、鐵等金屬表面在潮溼空氣中氧化形成的物質

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和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是表示什麼東西,什麼事情怎麼樣?類似於英語的how about 是表示出了什麼事情,主語該怎麼辦。類似於英語的how to do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是否了解。例句 夏 涼 那裡的夏天怎麼樣?據說很涼快。年寄 一人 外出 萬一 別讓老人家乙個人出門,萬一有個失閃怎麼辦?和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1 兩者...

讀和有什麼區別, 抱 讀 和 有什麼區別?

和 其實一個意思,較正式,用於書面形式,較文學化。就好像寫信與致函。但如果是要說抱有某些想法的時候,就要用 而不能用 抱 抱 摟 抱 除有抱 摟的意思外,還有懷有 懷抱的意思。比如 心懷大志 大 志 抱 前者指抱著抽象的物質 比如希望 後者指抱著實際的物質 比如小孩 一 區別 1 抱 是抱嬰兒等比較...

分別和區別有什麼區別,分別和分離有什麼區別?

兩者的區別如下 分別是指分門別類 區別是指區分對待。僅供參考,謝謝。分別 國語 1.分析。2.區分,辨別。3.分離,離別。4.將各個分開來。區別 國語 1.分別。2.差異,不同。分別只將乙個事情分開看待,區別是區分它們的性質,你懂了嗎?例子 你有一百萬,50給爸爸50給媽媽,那叫分別給,其實就是對等...